close

前晚就說好了,第二天要去打馬坎拍日出,聽說這是一個當地拍日出的好地點,說好早上6.20要出發,早早躺下去睡,第二天五點多天未亮就醒來整理梳洗。

民宿主人李青6.00來敲門提醒,窗外天色已微微亮起。

車行到目的地時,已經有人在等著拍照了,雖然比起元陽來說是小巫見大巫,但因為是拍日出的地方,所以只要到東川紅土地來的人,時間允許,都會到此朝聖。

天亮得慢,四月時的東川清晨,很冷。

嘩啦啦的腳步聲後,來了一群人,帶著大炮,也就定位,等待著。

出外旅行,我越來越容易跟人哈拉起來,認識朋友,可以更輕鬆的度過這些等待日出、日落的時間。

往下拍拍景色,真的,是比不上元陽那樣漂亮,元陽的日出日落,可以連著梯田景色一起拍,我來的季節不對,導致景觀不佳,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在四月中到東川,但時間不夠,要精選地點拍的話,這裡其實可省略,不來也不可惜。

那些人來自四川,幾個朋友湊成攝影隊,自己開車到處去拍照,遇到不熟的路就花錢找導遊或民宿主人帶,行動的確自由得很。

因為對彼此的好奇,大家打屁開玩笑,等待時間很快就過了。

拍日出或日落,要拍到好的情境,真的完全看運氣,這次運氣不太好,太陽露一下臉就不見,過沒多久就突然升起了,中途有些人早看狀況不佳,立刻就收拾設備走人了。

看到太陽出來了,就知道沒什麼可拍了,當下就離開現場。

 

今天包了民宿主人的車,方便一天可以多跑許多景點,還包括李青的私房景點。

稻米、大麥、小麥生長旺盛。

下圖,前往錦繡園的入口。

路邊不知名的野花。

今天氣候不佳,灰濛濛的,拍照狀況不好。

這裡的知名景點前,都會列上一個石牌,寫上名稱。

大概是種植農作沒有事先設計過,現在也不是旅遊旺季,所以拍不到多層次的顏色,只有紅、綠兩色。

網友說,這裡美得跟圖畫一樣,是阿~~我也覺得造物者很神妙,好像外星人到地球畫下的圖騰一樣,無論是層層田園的開鑿走向,還有那盤桓在紅土上的柏油路,身段都優美得像是白蛇化身,款款的側躺在這片造物者的神奇中。

東川跟元陽比起來,優點之一是,路面狀況佳,沿途都是柏油路多。

發現,車行沿途有些沒有標示的位置,反而景觀不錯。

沒有背光,色彩就鮮明多了。

今天的太陽很有彈性,一下子就升得老高,這裡一片平地,樹木也少,不想中暑,接近中午時還是要快快回家去避中午,就連路上也很少人。

這裡的房子,都沿著柏油路建造,看這一路平坦,路況好得很。

下圖,隨手一拍,突然一片荒蕪的土地,變得很詩情畫意。

這一張疾風下彎腰的樹,我也喜歡。

四處沒有遮蔽,風大起來,肯定強勁。

下一個景點叫作---樂譜凹。

這裡的典故很有趣,話說皇母娘娘舉行蟠桃盛會時,樂師取出樂譜時,碰上孫悟空大鬧天宮,狂風吹來,樂譜被風吹出天堂後向人間飄落,樂師嚇慌向玉皇大帝報告。玉皇大帝聽後回應說:讓他去吧,人間更需要音樂。

於是樂師帶著玉帝聖旨,借助風神的力量來到人間,最終選定了紅土地的樂譜凹。

李青說著這典故,大家都知道是神話,但也讓這景點多了些色彩。

 

看到有人在此拍的照片,也貼出來跟大家分享http://q.sohu.com/forum/17/topic/47233554 

看那網址,兩相對照下,發現果然是我來的季節問題阿。

拍出來的,完全是不一樣的風味。



有學生就坐在路邊,畫起圖來。

臨別一瞥。

路邊的植物不多,到處都是平坦的農田。

這是小麥嗎?

風大,農作物搖頭晃腦,還真挺難拍特寫的,拍得我暈頭轉向。

到私房景點拍照,穿梭在田間小徑,還是運動服、運動鞋方便,這些土可是會染紅你的衣服、襪子、鞋墊的,可別小看他的威力,且防曬措施要作好,不然會中暑的。

像小風鈴的紫花。

回到民宿,途中看到幾個婦女在門前繡鞋。

她們說,腳上的鞋子都是自己繡的,每人的手藝有差,能繡上漸層花色的,代表手藝好,漸層色澤變化越多,越代表難度。

聽到我要拍照,她們好害羞^^。

 

很喜歡每次出門時,李青的媳婦都會叮嚀說:記得回來吃飯阿!好溫暖的感覺^^。

回到住宿點已經11點多,快接近中午,李青的媳婦說等會就可以吃飯了,

今天吃的是炒土豆絲(土豆是當地最常見的桌上菜色,且幾乎家家戶戶都會自種土豆)、韭菜炒肉絲、辣椒炒醃香腸、還有苦菜湯。

不知怎的無預警的停電了,光線不佳。沒想到這波停電竟然停到半夜,這是後話了。

聽說,這裡偶爾會發生這種問題,除非有自備發電機,否則就只能摸黑、點蠟燭在室內走動了,但因為是觀光區,通常停電時間不會太久,今晚晚餐時,的確就是點蠟燭吃的,下集就可以看到我拍的餐桌上,插著蠟燭呢。

看起來辣椒很多,但其實一點都不辣,我愛吃這裡的醃香腸,其實偏向台灣的臘肉味道。

韭菜嫩,隨手炒就很好吃,我是真心喜歡吃李青媳婦煮的菜,搭伙食一餐1人16元,餐餐都有三菜一湯,必定會有兩盤菜裡有肉,且會有青菜吃,這些肉可是要花上一段車程去買回來的。

下集,外出拍照時,遇到別省份來的客人,我又不斷宣傳李青媳婦手藝好,拉著他們一起來住、來吃,哈~~哪天失業了,我應該可以去兼差幫人拉觀光客了。

大概為了遷就搭伙的住宿客不吃辣,他們自備一碗辣椒在一旁沾著吃,他們吃得可辣了。

吃得好飽,飯後,李青叫我們先去睡覺,避開正中午時分,下午三點再出去拍。

雖說是包車一整天,但不是整天都在外面跑,正午直射的陽光,其實也沒啥光影可言,拍也是白拍。

看到陽光如此燦爛,肯定是曬衣服的好時機,我回房間把衣服拿到屋外的洗手槽洗著,看到浸泡過後的髒水,竟然是紅色的,走在紅土地上,褲腳都沾到紅土,連襪子、鞋墊都染成紅色的,努力搓了半天,洗掉大半,但還是有些顏色洗不掉,好頑固的紅土地。

李青家正在擴建中,沒辦法拉曬衣繩,洗好的衣服用衣架撐好後,就直接掛在屋旁的樹枝上,衣架是跟李青的媳婦借的。

照例跟李青媳婦拉哈一下,我最喜歡跟前跟後看看他們怎樣生活、炒菜,當然在不影響他們隱私的範圍內啦,然後才回房間瞇了一下,有點擔憂晚上還是沒有電....。

下集,去拍了彩霞溝、覺得那裡的景觀變化多,漂亮多了。

寫旅遊日記,總是邊寫邊翻當時手寫的日記,不知不覺...好像又回到當時的情景,早已忘記太陽曬得灰頭土臉的時刻,只記得拿起相機,貪婪拍著每一個景點的雀躍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