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東川紅土地清晨6.00。

起床有點晚了,聽說廁所塞住了,但還是要刷牙洗臉。

昨晚答應要一起去拍日出的那位退休老大哥一直沒來聯絡,伙伴出去拿襪子,李青的媳婦--羅妹妹看到嚇了一跳,才知道那位退休老大哥自己去拍日出了@@。

昨晚飯席間的約定,看來是爽約了。連原本預定去轎子雪山的行程也取消了,這幾天紅土地的氣候不佳,視線不夠明朗,也沒有留下來拍照的必要了。

聽說9.00~9.30有車直達昆明,不需到東川鎮上轉車,且公交車會直接停在李青家門口,我收時行囊,準備離開。

8.30左右,一群去打馬坎拍日出的人回來,包括那位退休的老大哥,伙伴堅持要去問清楚,我覺得只是徒增彼此不愉快的尷尬而已,本來就不應輕信於人,被放鳥了,去質問,又有何意義?但反正也擋不住,就懶得管了。

很好奇,這裡的人如何興建房子?於是,我跑到房間裡去拍,新房子應該至今也運作兩年了,鋪上地磚,右邊角落的廁所裡有完整的洗手台,阿~~是比我到這裡住時,設備好太多了。

李青的媳婦--羅妹妹準備了麵條當早餐,後面是一大碗辣椒,每個當地人都會挖上一大勺到湯碗裡,整碗麵紅通通的。

席間,退休的老大哥訕訕然的解釋著,想是剛剛伙伴質問過,他很不好意思,我只覺得,真尷尬。

當地人,一天只吃中、晚兩餐,這麵條是為我們這些旅人早餐準備的,如果你有吃早餐的習慣,又要搭伙,記得要事先說清楚,因為搭伙的費用中,不含早餐。

是說,到這荒郊野外,不搭伙,也沒半間餐廳可以吃阿!

直達昆明的車子,是從--法者發車,直達昆明市客運站。

等車時,門外有人賣起了烤土豆。到處都是土豆田,我不知道這攤烤土豆是要賣給誰?

發現當地人,對土豆,也完全沒興趣。

從花石頭到昆明,一人33元人民幣,車上很擁擠,很怪的是大家都不開窗,照例的,又有人在車上吐,悶起來的味道.....@@真是可怕至極,覺得自己的胃...也開始難過起來。

中途休息下車,可怕的衛生間,沒有隔間,髒臭就不用說了,唉~~這些觀光景點中途的衛生間,不可怕的,1成不到。

站在一邊休息等開車,突然水花噴來,司機拿著水柱洗車,完全沒通知,唉~~我是已經習慣這些狀況了,心裡氣,但想罵也沒力氣了,因為到處都這樣。

上車,我一路閉眼睛,希望能順利昏睡到昆明。

從昆明到東川花石頭,要在--昆明汽車客運北站搭車,下車也在這裡。

到達昆明時,已經下午2.30。

發現忘記預先跟明通印象青年酒店訂房了,我每次回昆明,都住這裡。

只剩下這間沒衛浴的雙人房,我之前住的是有衛浴的標準間,一晚特價118元,這間沒衛浴的雙人房一晚70元,但其實公共浴室也很乾淨,只是當然不如標準間來的方便而已。

拍照記錄我這趟旅行的行李。

紅綠相間的行李箱,我一向寄放在這間旅舍裡(完全免費),如果只是預計四五天的小旅行,我就會背上那個黑色nike背包去玩。

掛著那件外套,在台灣買的便宜外套,回台灣前我就丟在這間旅館裡,不要了!回台灣時,行裡的確有變少,因為能丟的,都丟了,連脫鞋、洗髮精都丟在機場裡了。

外出去吃東西,看到這隻好命的狗,剛洗完香香,乖乖在戶外曬太陽。

下圖,就可以看到明通印象青年酒店在最左邊,一出大門左邊就有很多間飯館、再拐個彎就有饅頭店、水果店、雜貨店,往另一邊拐彎,就可到大馬路上,實在是太方便的住宿點。

隔壁這幾間飯館我都吃過,巍山那間服務態度差,反而隔壁這間建水南門土雞米線的東西,樣式多,又好吃。 

下午三點了,有些店都沒開。就在這間建水南門土雞米線店吃飯了。

下圖是什錦炒飯,6元/1份,真是便宜又好吃。

這間店是這附近餐廳裡,生意最好的。

我點了豆腐燜肉蓋飯6元,上面雖然有點辣椒紅,但卻一點都不辣,一碗番茄雞蛋湯3元,料多味美。

那盤小菜是送的,看起來一層紅油,的確很辣,且真是好吃,發現雲南人很會醃小菜。這裡只要點餐就會送小菜。

吃完飯,去阿婆的雜貨店買衛生紙(1捲3.5元)、兩大罐礦泉水(1罐2元),雪碧汽水(1罐2元)。

住宿點有一台免費電腦,回去時看到沒人用,我跑回房間拿了隨身攜帶的軟捲型台灣鍵盤,準備要上網找資料,誰知一下樓,就被人占住位置了。

因為住了好幾天,與櫃檯人員也熟了,閒聊一下,就回房了。把腳高高翹起在牆壁上,走了好幾天路,腳痛得有時真是舉步維艱。

與櫃檯人員閒聊中,到處問哪裡有賣拋棄型的馬桶坐墊紙?我去了家樂福也沒找到,終於問到昆明市區有2間沃爾瑪超市,熱心的櫃台大姐正準備下班,說可以順路帶我去,這是我喜歡這間酒店的原因,不只房間乾淨,連服務人員都親切善良^^。

我去的是比較小間的沃爾瑪超市,也有三層樓。

一進去,我看到商品樣式多又乾淨,於是,我就開始亂買。

連普洱茶餅、小啤酒桶裝的咖啡罐、小麻布袋裝的咖啡都買,回台灣後就到處送人了。

好香的現作麵包、雞蛋捲(好吃),傳來陣陣香氣,不買對不起自己,結帳時,一旁擺的口香糖也順便買一條。

當然,我找了很久的拋棄型馬桶紙墊這裡也有賣,雖然不像酒店提供的品質那樣好,但沒有其他選擇,我一口氣買了三包,用到現在都還沒用完,我去東歐玩,也照樣帶出門去用。

回程時,看到賣鮮奶的店,買了酸奶與鮮奶喝。

來到雲南後,我特愛喝鮮奶,因為沿途雜貨店都有賣,小小塑膠裝一包,吸管一插就可喝,且一次就可喝完,沒有需要冷藏的麻煩。

帶我來沃爾瑪的那位櫃檯大姐之前就在雪蘭鮮奶工作,她說雪蘭的鮮奶很稀,並建議我改喝酸奶,因為酸奶都是用最好的鮮奶製作的。

雪蘭的酸奶,的確很濃稠,與我之前在麗江買的蒙牛品牌的牦牛酸奶一樣濃稠。鮮奶,我則特愛萊爾思的。

晚餐,懶得出去買回來吃,就把超市買的麵包、蛋捲全拿出來嗑了。

看電視之餘,順便洗了一堆衣服,想褪去東川的紅土。

接下來的行程是普者黑、壩美。

壩美旅行,已經整理po出。

雲南●壩美●08.4.22(上)燕子洞/水車/壯族村寨/農家樂/農家菜/世外桃源

雲南●壩美●0422(下)千年古榕樹/猴爬岩/桃花谷/湯那洞/廣南鎮的高原風味飯莊美食

 

至於普者黑,真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。

接下來,有機會再介紹給大家囉!

 

呼~~又完成一條線啦~~放鞭炮去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