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間八寶冰,其實根本沒有店名。

早年,開在民族路舊的遠東百貨對面的小市場裡,有次不經意吃到,我發現,是台南僅次於江水號、第二好吃的剉冰店。

經過好幾年,突然想吃剉冰時,發現,竟然搬家,搬到赤崁樓隔壁來了。

發現,這裡沒有芋頭料。

這裡的湯圓是我推薦的必點,還有我愛吃的花豆,熬得跟江水號一樣美味。

不知要點啥的,就點招牌八寶冰,就對了!

汗流浹背的走到這裡來,這附近停車很不方便,奉勸大家可別開車來這裡。

一邊擦汗,一邊吃剉冰,從開始吃到離開,排隊沒有停過。

赤崁樓,這幾年規劃得非常好,周邊美食成排,武廟那裏有義豐冬瓜茶、武廟肉圓。

民族路八寶冰旁,福泰飯桌,賣的現撈新鮮海鮮、魯肉飯、蝦捲都很是特色,從早餐6.00開始賣,讓人見識到台南人早餐排場有多彭派!

隔壁還有一些標示石精臼的美食,那地區之前聚集許多小吃,後來拆除之後,這些小吃店幾乎都四散了。

民族路八寶冰對面,美食更多了,大家都知道的阿根壽司(但我從不吃這間,我常去吃彩虹日式料理--成功路249號)、翰林茶館、松村煙燻滷味門市,都是推薦的美味。

台南,各種美食,都各有擁護者,就像米糕、擔仔麵、剉冰、意麵、虱目魚羹、浮水魚羹、蝦捲,到處都有人賣,且都開了數十年,消費者的口味都不同,所以各自都有死忠的擁護者。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80-2號

如果你剛好到了赤崁樓,想吃八寶剉冰,找這間就對啦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