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不覺,在今年7/25時,鴉片館邁入第四年,是個足歲的四歲寶寶^^。

想當初,一開始只是用陽春的fontpage製作網頁,上傳到中華電信的免費空間,為了節省空間,每張圖都很小,實在看不出來內容物。

後來,發現自己製作的網頁,實在是陽春到難以忍受,於是開始嘗試部落格平台,XUITE是我的第一個家,發現這裡的功能很多樣,且簡單容易上手。

就這樣一番演化,用到現在,前陣子我也開了痞客幫的第二個家,期待認識更多不同平台的朋友。

經營初期,我只是把過往的照片從之前的網頁拷貝過來,當然,就是那些小得可憐的照片,且吳哥窟、美國、印度尼泊爾的照片,都是自己用陽春的家用掃描機掃出來的,效果實在很糟。

一開始,因為螢幕老舊,連顏色都跑掉,我也不自知,朋友告訴我,我也難以理解,還是照樣使用photoshop修得很高興,後來換了螢幕後一看,色彩真是曝光到慘不忍睹。

經過幾天的努力,把所有照片顏色修正過,重新上傳,但如要修整照片大小,肯定是過度浩大的工程,我至今都沒時間處理,即使已經將所有底片送掃,照片效果好很多,我依然只能將之放在硬碟內,興嘆著!

後期,經過網友、朋友建議,我嘗試把照片放大,從一開始會不好意思,到現在,堂而皇之的放上大大張的照片,還看得十分自得其樂^^。

經營四年來,照片越來越多,處理也越來越繁重,尤其是出國拍的照片,每次想到處理問題就覺得手軟。

不能不說,經營部落格,真的需要毅力,尤其是圖文並置的處理,仿似書籍內文的方式,真的很累,PO文至今約300篇,比起一些網友PO文是我的2-3倍之多,我真是望之興嘆,只能俯首稱臣。

看到有些網友,PO一張照片,寫一段文章,就成就一篇,我實在是非常羨慕。

但,這樣說,可不是批評別人偷懶歐~~別誤會,是那樣處理有那樣的意境,照片少,更可以慢慢體會圖像的意境。

老實說,我之前常常掙扎著要改成那樣,也想體驗一下PO文速度神速的滋味,不過,真相是,最好不要PO圖,速度會最快~~哈。

但想想自己當初經營的初衷,就是為了紀錄旅遊生活,照片不整理PO出與人分享,永遠也只能躺在硬碟中沉睡,也是一種浪費,所以雖然現在呈現的方式麻煩,但,還是堅持初衷吧!

不過,我已經逐漸減少照片的PO出數量,畢竟,篇幅過長,不適合閱讀,我處理累,別人看了也累。

這張照片,是我第一次出國旅行時,到吳哥窟時拍的,看著那藍天白雲的情境,誰能不嚮往與想念到戶外旅行的時光呢?

突發奇想寫這篇文紀念,雖然生日已過,但...還是很喜悅的欣賞自己記錄過的種種,再如此記錄下去,老了,也不怕記憶力喪失囉!

因為,只要連上網,記憶中的美景,永遠都在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