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愛吃麵包,但愛吃的種類有限,到台中出差時吃到這間東京烘培坊,加了特別酵母的麵包,美味得讓我記憶深刻至今。

位於SOGO百貨樓上的這間東京烘培坊,是六福皇宮的點心房主廚陳清海開的,並與東京製果學校合作,引進日本的煉乳片、柚子絲等材料。

下圖,最近因為吳寶春參加比賽得名而聲名大噪的酒釀桂圓麵包,售價160元。

這款麵包在2008年世界麵包大賽中台灣代表隊銀牌,陳清海師傅是帶領比賽的領隊,這款麵包加了啤酒酵母與裸麥,並用東山古法煙燻桂圓加上紅酒釀製,不加糖、奶油、蛋、水,可冷藏半個月不壞。

曾與朋友討論為何有些麵包與糕點放置一段時間竟然不會腐壞?所有人都一致認為,一定是放防腐劑的關係!

後來有次工作時,特地請教六福皇宮的麵包房主廚文師傅,他說,其實這些麵包都會依照需求,加入自製的酵母,只要酵母好,不加水或其他添加物,有些麵包在室溫中就可以放置數星期也不會壞,並不是加防腐劑的關係。

但我想,如何判斷店家是使用好的酵母或是防腐劑來保存,並非一般消費者能力之所及,所以,還是只能以主廚或飯店名聲來作篩選了。

拍照時分是平常日,這間麵包房生意真好。店內有幾款冠軍麵包,如上面介紹的酒釀桂園、東風芝士堡、北海道酥皮吐司、黃金麵包,都是熱賣款。

下圖,這款被稱為黃金麵包,售價150元。用蛋、檸檬、鮮奶油、香橙與天然酵母製作,外表看起來像麵包,但口感介於與蛋糕之間,裡面還有柚子絲,吃起來很清新,我非常喜愛這款麵包。

拿回家後,因為體積挺大的,一時吃不完,放在冰箱裡,隔兩天拿出來,以小烤箱簡單加熱一下,味道竟然與現售的味道並無差異,實在讓人太驚艷了。

下圖,東風芝士堡,售價150元,使用水果製成的天然酵母,加入核桃與法國乳酪、植物蒟蒻纖維,可以素食且低脂,裡面的起司超乎期待得多,愛吃起司的人絕對不要錯過這款。

另外我要推薦的是沒拍到的北海道酥皮吐司,外皮製作過程中以煉乳取代糖,酥皮味道像是丹麥麵包般,內層柔軟且帶奶香,吃不完時,可以放在小烤箱內烘烤一下,味道還是趨近於剛出爐般的美味。

下午,麵包其實已經銷售得差不多了,如果不是把麵包挪來挪去,架上已經開始顯得有點空白,光是百貨公司內的員工就往來頻繁的購買。

我最愛的兩款是黃金麵包、北海道酥皮吐司!

麵包屬於日常食品,相信全台灣到處都有好吃且獨家的麵包,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麵包的愛好者,下次去台中,不妨到這裡品味一下屬於東京烘培坊獨家的美味口感吧!

地址:台中市中港路一段299號15F(廣三SOGO)
電話:04-23285955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,例假日10:30營業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