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6

昨天領隊說今天要坐小飛機看喜馬拉雅山山景,一大早6點就起床,但外出一看,真是讓人難過,下起雨來了,天氣陰冷,沿途大家頻頻問起還可不可以去看山景, 等了許久,為了安全起見,答案是否定的,我只好安慰自己,省下來的120美金我可以去印度shopping了,但期待已久,實在也是失望極了。

改了行程去巴素巴迪廟(Pashupatinath),參觀印度教的禮俗祭典。迎面走來的男子們上半身披披掛掛保暖衣物,腳上還是輕便的鞋子,看了還是覺得冷!

入口處有一堆人生火在取暖,尼泊爾人的長相好像真的很難判定。

紅帽子的男子就有西藏人的面孔;天氣總是陰陰的,我想台灣應該也是一樣的氣溫吧?

我的夏日美夢早就該碎了,但還是有些許遺憾~。

這是一座濕婆神廟,這座廟宇只有印度教的人可以進去,一般觀光客只能在外面觀望,我好奇的問尼泊爾帥哥導遊,怎樣可以分辨尼泊爾人與印度人?他搖搖頭說沒辦法,但他們知道那裡只允許印度教的人進入,他們就不可能會進去了,這時一個團裡熱心異常的歷史老師突然高分貝的冒出一句說︰「這裡的人都是一神信仰,你不能拿台灣的多神信仰的眼光來看這裡,他們對於別的宗教的信仰是不可能去觸犯的」。@@,恩恩,很感激歷史老師的解答,但我只是好奇怎樣區分印度人與尼泊爾人,並不是想要去試探他們的宗教虔誠度阿,妳也不要老是插話把我嚇一跳,有沒有看到我驚嚇過後臉上的三條線阿?

廟旁的巴格馬提河(Bagmati River)岸邊是火葬場,這裡的火葬儀式與恆河不同的是可以拍照。

這條河稱為巴格馬蒂河,岸邊每隔不遠處便砌起一座座的平台。

死者的長子會在河中沐浴淨身。

點燃火柴的人,在種性制度中,是比較地位卑下的人擔任。

這裡的人相信,人死後燃燒軀體,然後將骨灰灑入河中,順著河流將骨灰送到恆河,靈魂可以得到解脫。小帥哥導遊笑著說,他以後死了也是會這樣火燒後放水流走,我很驚訝他們對於死亡的豁達,反觀我們,對於死亡的恐懼是那樣的深刻,這就是民族性的差異吧?

說到民族性的差異,團裡常有人提到,為何這裡的人這樣窮卻不去工作?這裡男人都不工作?都靠女人養嗎?這樣帶著不禮貌的話常把導遊問到不知所措,臉色脹紅,對他人的文化其實是不禮貌的。

其實,不是只有資本主義才是每個社會的常態,這裡的人自己種菜、養動物,維生就已經沒有問題,多的牲畜或菜可以拿到市場賣,就有錢可以買其他的生活物品,工作的定義當然與我們有很大的不一樣。

我們的工作生活,已經附加了很多社會的價值觀、對於金錢永無止盡的貪婪追求了,那是否是人真正活著時應該有的原貌?上天真的註定人類要是那個每天在轉輪中跑得很辛苦,永遠不得喘息的白老鼠嗎?

一隻假裝沉思,但其實是在等待路人給予食物的猴子。

巴素巴迪廟(Pashupatinath)供奉濕婆神,樓高有三層,建於1696年,不是印度教徒就不能進入,只能在河的對岸觀賞寺廟景。

知足是所有快樂的泉源,我在這裡,每天都笑口常開,就算有時不愉快,我也很快就忘記,因為我觸目所及的人,即使生活在怎樣的困苦環境中,他們都是笑口常開,美麗的大眼眸中總閃爍著星光,那種發自內心的純真笑容,讓我忍不住也要跟著笑。

河的對岸有好幾座白色小舍利塔沿山坡建築,猴子很多。

樹葉落盡的枯樹,等帶來春重現一頭的繁榮。

路上看見這婦人一身桃紅色的披肩,搭配花裙,拍照起來非常好看。

她帶著一抹蒙那麗莎式的微笑。

離開前,在路邊看見一群小孩子玩耍中,看見旅人停駐拍照,這些小朋友立刻飛奔前來。

開心的笑靨。

大家都忙著跟這群小朋友拍照。當然也順便把手上的一堆零食都分送出去跟她們分享。

尼泊爾是個美麗的山城,來到這裡,請放下我們的價值觀,用另一種新的觀點來欣賞,將會有滿滿喜悅的記憶跟著回台灣的。

下一站是號稱世界最大的佛塔--博達佛塔(Bodhnath),看到那裡又是一大群 驚人數量的鴿子滿天飛舞,照片中鴿子只是一角,現場看是滿天鴿子毛,阿.......這是什麼世界阿?我躲都來不及, 索性不參觀了,趕緊帶上我的帽子,轉身跟導遊約好會面時間,趕緊跑去逛旁邊的商店。但據我的MOOK旅遊書中介紹,這裡是拍攝小活佛電影的主要場景呢!雖然有些遺憾,但我實在是不想要帶著便便搭飛機。

這裡的街道滿漂亮的,但賣的東西是不能跟我之前提過的兩大購物天堂比,種類少很多,還有一張照片是中午吃飯時,經過理髮廳時拍的。

這是最後的一個尼泊爾景點,之後我們搭乘印航飛往瓦拉納西。

印航班機又誤點,這是慣例,而且搜身、搜行李的過程,真可比擬911事件過後,美國對於外來客在機場的搜查程度,同樣搜過的東西,他們還是一再的重複搜兩三遍,我忘記放在大行李的小電池竟然得以沒被查到就過關,團員一位大姐的小電池就被刁難很久,那位大姐氣得不得了,她氣的是為何她被搜那樣嚴格,而我得以簡單搜查即過,連領隊說要賠她新電池都不願意,只是一直抱怨,但那電池後來在下飛機過後,領隊還是很努力的把它拿回來了。

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理由,大概是因為我一直面帶笑容,因為當搜到大姐的女性免洗褲時,那個帥哥警衛他看到我們很不好意思的表情,他大概也知道那是女性用品,所以他也一直尷尬的笑,我在大姐後一個,所以也在彼此尷尬的笑容中搜查過關了,算僥倖吧!

其實出國,真的最好帶著輕鬆一點的心情,買得貴或買得便宜、有沒有被刁難....等等,都不需要太在意,彼此比較殺價手腕只是讓團員彼此不快,刁難程度也是見仁見智的問題;這次出團的人每一個出國次數都是我的好幾倍,但我發現能有自助旅行者自助助人氣度的人少之又少,不是氣憤房間小費不肯付讓同住者很丟臉,就是氣憤為何你買的比我便宜;朋友同行的,到後來幾乎除了晚上同住之外,白天都不肯同行了;還有的一個要關窗睡覺,一個要開窗讓空氣流通,氣到當晚換房間睡(害我倒楣那晚被遷怒,掃到颱風尾....);有的因為心情不好,遷怒同房者也有,這又是何苦呢?

台灣人很奇怪,出外旅遊一定要找伴,跟團已經很安全了,找個伴只是避免別人覺得自己很可憐沒朋友?旅遊是自己的選擇,當然有志同道合的好友一同出國絕對會為旅行加分,但如果是為了非要找個伴才敢出國的話,那可能旅遊的時間不是自己想要的,地點也不是自己想要去的,到最後急就章找來的朋友可能也因為平時就少聯絡,彼此不熟悉而導致出國時對彼此行為不能諒解,回國後可能都不想再連絡了,這可實在是損失大了!

附帶一提,我覺得印度男人身材真是前凸後翹,前面凸的是肚子,每個人都有個不小的肚子,後面翹的是屁股,他們身高都高,屁股翹得線條很不錯看,反倒亞洲男人,大多不是沒有屁股,就是形狀不甚好看(如果有台灣男人看到這裡要跟我抗議的,阿.....請不要見怪啦,可能你就是台灣男人中的翹楚咩,只是我不夠幸運見識到罷了!)當地的女人我難以置評,因為她們大多全身都包起來了,只露出臉跟手還有腳,但五官都很立體,尤其眼睛很漂亮,不過當地胖女人很多,這是當地人的審美觀念使然吧,胖代表富貴與身體健康;在印度接下來的行程中,我真的看到了很漂亮的印度女子,讓大家都忍不住讚嘆,有拍到照片的我會與大家分享,沒拍到照片的,就只能自己深藏在記憶中了。

在機場裡面枯等一些時候終於搭到飛機了,上飛機前又進行第三度的搜查,到了印度當地,過關時又等了很久,領隊一直告知不要落單,不要最後一個人過關,會被刁難要小費,果然,我們雖然不是最後過關,但因為一行人數很多,太過惹眼,領隊被印度機場的人強索費用500盧比(台幣請乘0.78左右),當地旅館的房間小費才10盧比阿,這些可惡的人,也從此種下了我們對於印度特愛強索小費的不好印象,接下來,大家就會看到我在文章中介紹印度人各種要小費的招數了。

因為班機延誤,所以今天下午的觀光景點延誤到明天,唉!到尼泊爾印度最讓我感慨的是時間很難掌控,尤其印度只要搭乘飛機、火車,就絕對延誤好幾小時,最少延誤時間以2小時起跳,我可是辛苦存錢才能出國旅遊的,我的時間跟金錢就這樣消耗掉了,心真的會滴血。

今晚住宿的是Clarks Varanasi,明天要看到恆河看日出 ,希望是一個大好天氣,不至於在霧濛濛的天氣中渡過,領隊叫我們要帶手電筒,怕會不小心踩到滿地橫睡的乞丐,我很期待那是怎樣一個地方,可以讓印度人這輩子這樣夢寐已久非到不可的地方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