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8

昨天因為飛機的延遲,西廟群延至今天與東廟群一起參觀完畢,領隊介紹當地的人體雕刻藝術,是觀光的重點,但我覺得吳哥窟的雕刻比起這裡,毫不遜色。

 

 

吳哥窟的雕刻模式,是遠從達斯賓山運來體積龐大的石頭堆砌起來,後進行雕刻,這裡的雕刻方式,是先雕刻過後,再行建築,但還是讓人覺得這樣模式非常不可思議,難怪列為世界七大奇景的這些地區,都讓許多人懷疑是外星人的傑作,因為以過去的運輸與製作過程來說,他們可以達到這樣的成果,只能說他們的智商與審美觀念是遠遠超越現代人。

這天是印度當地的國慶日,大家都跑到旁邊的街道去觀賞,因為極少有這種機會可以看到當地人生活的狀況。他們當地學校學生也都有參與遊行,每一個小車上都有一種表演,跟小時台灣國慶日遊行相似度高達九十,每個小朋友的手上都拿著國旗,邊走邊搖。

車隊上還看到小朋友裝扮成醫生與病人,然後醫生拿假裝的氧氣給病人呼吸,幫病人作心臟按摩,那病人還很認真的阿阿大叫,醫生面色凝重的安慰病人,逼真的樣子實在是讓我笑得東倒西歪,非常有趣。這天看到遊行的小朋友們,每個衣著都難得的乾淨與整齊,可愛的小臉龐上面都帶著美麗燦爛的笑容。

在非常趕的行程中,還參觀了旁邊的中華佛寺,裡面看見非常難得的中國字,遇到幾個小朋友非常可愛天真,看到我特寫鏡頭逼近,臉上的表情真是生動可愛極了,聰慧美麗的大眼睛,是不是閃爍著星星般的光芒呢?

這裡的小孩讓我很有童年的記憶,就是他們的鼻子都掛著兩行鼻涕(呵呵,掃描起來的照片因為比較小張,還有失真的影響,所以你們可能都無法看清鼻涕的蹤跡了),他們沒有開口要東西,光是那可愛的模樣就已得到許多團員與我的糖果、鉛筆、橡皮擦了。

看見這些人在廟前,傳統的服飾非常吸引我的注意,我經同意才拍攝,這兩位女性剛被我拍時很開心,但團員看見我拍攝,也直接拿起相機不斷的拍,導致她們後來全部都離開,奉勸所有旅行的人,我們相機拍的都是跟我們一樣的人,雖然她們或許很窮,買不起相機,或許很愛拍照,但並不代表她們願意隨便被拍攝,如果你記得,請一定要先詢問過在拍攝,會是比較適合的作法。

遠遠看到這裡的風景,覺得真像人間美景,觀光景點內與景點外的差異,出了大門就立刻可以感受到,印度對於觀光景點的維護是做得比吳哥窟完善,但出了大門,乞丐與小販立即擁上,有時會讓我覺得好像走錯了地方....,或許這也是貧富差距下的縮影吧?

這座旁邊的印度廟,入口與我們出入的不一樣,只提供印度人朝拜,其他閒雜人等是不准進入的,所以我也只能遠遠的拍攝,過過乾癮啦。

接下來到了著名的性廟,聽說牆壁上的做愛姿勢就有80多種。

這座性愛神廟建於公元10-11世紀印度昌德拉王朝,建築精神是發揚人性、生命的熱情。

這座性廟群分為西廟群、東廟群和南廟群,其中以西廟群為最主要,這裡結合了歷史、建築、藝術的深奧創作。

這裡有十四座廟宇,每座廟的內外、正面、柱子、整片牆、橫樑上都雕刻華麗的裝飾與圖騰。

這些裝飾雕刻涵蓋天界女神、鳥類、爬行動物、神話動物,更雕刻上人類各種性愛過程。

 

 

 

看到下圖的雕像,我也學其他男性想要坐上去,卻被導遊制止,說女性不能坐上去....@@。

但這裡的雕刻風格渾圓有致,細緻的雕功讓人懾服,古人細膩的手工工藝,到現在已經瀕臨絕跡了。

右下圖是性廟中供人朝拜的雕刻,四方的基座代表女人的性器官,圓柱狀代表男人的性器官,代表生生不息源源不絕的生命力(這是我自己下的注解,因為我在吳哥窟也看過類似的雕刻,當時導遊是這樣解釋)。

下圖的雕刻像豬,拍回來做紀念。

離開性廟之後,我們前往蒙兀兒王朝遺留下來的皇宮,這裡的建築比起廟宇建築是富麗堂皇多了,色彩也比較繽紛,雖然歷經歷史的洗禮,但還是隱約看得見過去的風華。

下圖接起來就是內院的180度全景,要不是實在是背不動那樣多的照相器材,真該去買廣角鏡與特寫鏡頭的,有時看到自己永遠只能拍到全景的角落,或是特寫光線不夠,每按一次快門,就心中遺憾連連......。

下圖木門在現場看起來非常漂亮,美麗的顏色與樸質的觸感,搭配在雕刻精緻的牆壁上,實在是很漂亮。

下圖是俯瞰的內院景,可以想見當時的皇宮內院是多奢華,在印度的皇宮中,出現非常多的澡池,直接往地面下挖洞,提供當時的皇帝與俾女皇后嬉笑玩樂。

我不解的問領隊,古早的印度人有這樣愛乾淨嗎?為何大興土木的建造澡池?領隊說,這大概是類似土耳其浴的由來吧?呵呵,實在是極盡奢華之能事阿,澡池都是露天的,非常具有觀賞的價值。

看看皇宮內的壁畫與天花板,繪製的圖案與色彩是不是非常的漂亮?這是我喜歡的色彩風格,這裡的建築常是印度融合波斯之後的產物,尤其在拱門的洋蔥形狀上面可以看得最清楚。

出了皇宮,皇宮外有個像護城河的小橋。

附近有市集,這市集都是當地人,看到外國人臉孔在這裡出現,大家的目光都聚集過來,當下心裡實在是會有點恐懼,於是快步離開這裡。

在等車處看見這個小朋友,長得真可愛,害我把筆跟糖果拿出來發個沒完沒了。這小孩子閃避太陽光而皺的眉頭,看起來像小哲學家。

傍晚,我們驅車前往車站,想當然爾,一定又誤點了。我們在附近的一個飯店稍微休息了一下,遇到當地的印度婚禮,全部的人都去參觀。

難得看到乾乾淨淨的當地人,大家都吱吱喳喳的討論,新娘也不過才20出頭,一家人都長得俊男美女樣。

後來我很遺憾,我沒有留下新娘的mail,不然,就可以把照片寄給她們,分享一下。畢竟這是美好的人生大事,能有個紀念是很重要的,我記得當時有人留下了新娘的信箱,如果有能再遇到這留信箱的女生,希望能在這裡留言告訴我一下,我想把這照片寄給對方。

後來在我們住宿的皇宮中,我也看到一個更漂亮、富裕的印度美女,氣質比起這一家更是高貴多了,但可惜的是我沒有拍攝,不過在我記憶中是不能抹滅的記憶,當地的印度男人如果受過高等教育,家境富裕的,通常穿著白色或淡色西裝,長相很像是尼可拉斯凱吉戴著眼鏡的樣子,但可能因為我們參觀地點比較偏僻的關係,這印度旅遊一路上,看到的富裕人家的印度男女,不超過5根指頭。 

到了火車站,火車果然又是誤點了,等了很久,帶著全部行李的我,上下樓梯真是累得可以,這裡燈光太暗,在這裡拍的一些照片成功機率太低,只出現這幾張,真是遺憾。

看看這圖中的小孩,乾淨整齊,一雙超級大眼,跟下一張圖賣藝的小孩比起來,實在是天壤之別,生在富裕家庭的小孩真幸福。

這賣藝的小孩子,臉上畫了圖案,看到觀光客就自動跳著肚皮舞,跳完就到處跟觀看的人要10盧比,不給他還非常生氣,堅持不肯繼續再表演下去。

火車來了,看到外觀像台灣的普通車 ,只是有著冷氣而已,我擔心進去會有奇怪的味道,好在沒有。車程兩小時,大家都肚子很餓,看見另一隊從台灣來的旅行團員再吃泡麵,真是幸福到極點了,我們吃著領隊的花生,勉強將飢餓的感覺吞到肚子裡,真是悲慘,好像是特地花錢來印度忍受飢餓三十考驗的。

到印度尼泊爾的人,記得,泡麵是很重要的糧食,千萬不要因為麻煩就不帶,下場會跟我一樣,4包科學麵早早就已啃光了,只能看著別人的泡麵流口水!火車上提供茶包讓我們泡紅茶,擁擠的空間實在是喝得很不是滋味,茶包一下子就泡到變苦,反正無論當時吃到什麼東西,都比不上舒舒服服的一頓晚餐!

當晚到了亞格拉竟然已經是半夜12點了,準備第二天要旅遊印度的重點聖地-泰吉瑪哈陵,飯店是MUGHAL SHERTON,知名的希爾頓飯店,當然是很漂亮的裝潢。實在是累得半死,吃過飯之後,鎖壞了,導致我被鎖在門外,等了十多分鐘櫃檯人員才來幫我開門,我因為疲累臉色簡直是臭到極點。但希爾頓的電壓是這次旅行中所住的飯店裡最穩定的,我不用再撿著吹風機的屍體吹頭髮了,回來後只好換一個新的吹風機了,不過很難想像這樣高級的飯店,竟然連鎖都老舊到常損壞,也真是不可思議。

也別問我在這裡有沒看到或是享受到飯店設施,因為我們到飯店時已經晚上12點了,根本一片漆黑,飯店還是準備晚餐給我們,我肚子很餓,但累得沒力氣吃,雖然這裡的飯菜不錯,這次行程中比較不愉快的地方就是常餓肚子,忍耐拉車或是誤點的痛苦,這是到古文明國家要有的心理準備。

因為,準時是萬幸,不準時是常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