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3

一大早醒來,覺得睡眠品質很好的感覺,一點都沒有想要賴床的感受!真是旅行經驗中前所未有的事情!想是我的感冒藥發揮功效了,一覺到天亮,隔壁的大姐總是比我早起,在這幾天中,每天早上我起床時她就已經提著行李跟我說88了,因為她總是早我一個小時前起床,我真是佩服軍事系統出身的人,我一輩子都望塵莫及。

早餐不甚美味,我終於體會那首--我的心情蕩到了谷底...只有零下幾度C的感受,此後的日子,我每天都很謹慎挑選食物,害怕咬進牛肉跟羊肉,否則,咬後還未吞進喉嚨時,食物散發的味道,就會讓我想把食物立刻沒形象的吐出來,那股羶味,非常...讓我不願意去回想....。

很無奈的吃完早餐就走到餐廳外面去拍照。順著游泳池一直往後走,沿途都是枯枝,聽說飯店後面是愛琴海,愛琴海ㄟ....,沒想到我真的可以碰到愛琴海...,這我們常常在報章雜誌,還有教課書課本中常提到的美麗海洋,當然一定要去拍照記錄下美景的。

天色有點陰,但還可以,但我想大家看到這個海邊,一定會覺得怎會是這樣的,很像是台灣隨便一個海邊的樣子,但在旅程後期,我們真的有在天氣很好的狀況下在愛琴海邊逗留,狀況等未來在後續吧!

順著飯店往後走,雜草叢生,不知道春夏季是否也是這樣蕭條的景象?

這個飯店的游泳池雖然看起來很漂亮,但因為天氣太冷,根本不可能有人下去游泳阿,早上看起來冷冷清清的,所以游泳池乾淨有啥用?昨天我就說過啦,這裡只要週邊設備多,不一定設備要是很好的,費用就是看著起跳的,房間內的設備則都大同小異,大家看到我的相片,一定覺得飯店看起來很不錯吧!但我想如果你看到我們的早餐,你大概會搖頭想要立刻走人了,台灣真是寶島阿!!!!!什麼都好呢!!!這些地方真是不能比阿!每次出國都會有這種感嘆。

 

雖然海邊狀況看起來像是風雨欲來的態勢。

但都已經走到這裡了,我想不知道接下來的行程還能不能看到愛琴海邊緣,還是要拍拍照片留念一下,因為寒冷,所有的樹木葉子都已經落盡了,到處都是光禿禿的一片,這種景象有點蕭瑟。

接下來來到愛琴海旁的貝加蒙王國(衛城), 白色的建築物,斷垣殘璧落在四周,貝加蒙王國歷經五代國王,創造了曾藏書20萬冊的世界第二大圖書館,除圖書館遺跡之外,還有希臘化時期劇場、宙斯神壇遺跡、古城牆、建築雕刻都很特別。這天天氣也非常的漂亮,因為我們繞過了暴風雪的場域,特地多繞了一個多小時到這目的地,遇到這藍得很漂亮的天空,心情就覺得特別的開朗。我的綠色米其林再這種天氣下拍照看起來更漂亮捏!!!

 

雖然這裡說有劇場、神壇....,但因為古蹟已經上千年了,崩塌的只能靠解說人員的重塑,只能意會。

特別要一提的是這次土耳其行中,到處都可以看到流浪貓,這裡的流浪貓看起來跟台灣的差很多,就是很乾淨,而且都很喜歡跟人接觸,三不五時趁你不注意就會在你的腳邊摩擦撒嬌。

而且如果你不理牠,牠還會一直不斷的走來走去引起你的注意,讓一向不喜歡貓的我,竟然忍不住拍了好幾張。看到照片中她們那個滿足的神情,你就知道這裡連貓都是這樣的懂得享受當下,不像這次去旅行中,有些人還是忘不了工作中的身分、名牌、工作....,每天掛在嘴巴上到處談論,真是工作奴隸!

風景區,照例有攤販,但這裡的感覺跟印度尼泊爾很不一樣,東西也讓人不太想要多看兩眼,所以大家在風景區買東西的意願都不高。藍色的那張乍看以為是郵桶的,其實是電話亭。

 

這次行程中,很難得碰到好幾個拿單眼相機的人,有的人像是去當苦力一樣,揹了一大堆的器材,真是歹命!這次行程中即使拿數位像機的人技術也很不錯歐!我覺得真是太好了,這次大家都互相幫對方死命的拍個人照,我也拍了好幾張滿意的照片,真感謝這些互相幫忙的人呢!

這次旅遊中,導遊比ㄟ是大家搶著拍照的對象,大家別看他笨重的身材,跑起來可是非常的輕快,一個大男人,笑起來還很靦腆,後面幾天還有他拿我們國旗的照片跟大家拍照,真是最佳活動攝影配角!

山上俯瞰景色。看見蜿蜒的鄉鎮,住在這裡的人都與古蹟為伍,真是幸福。

這次行程中,旅客不多,大概因為天氣太冷,歐美人不可能挑這種時節來旅遊,所以空景機率很高,每次只要導遊領隊開始講解,幾個不肖份子就開始四處竄逃,趁團員還沒有四散開來的時候,我們都已經拍好照片了,等團員開始自由活動時,我們又開始往下一個景點跑去,所以解說的部分我們都沒聽多少,哈哈!我想領隊心裡一定很討厭我們!

下方是劇場,從遠處俯瞰劇場的景色。

 

我們在劇場坐下來,領隊在這裡跟我們解說劇場的歷史,這裡的回音效果真的非常的好,衣些國際巨星聽說非常喜歡來到這種古劇場辦演唱會,的確是非常的享受!

這是劇場的城門,這張特寫可以看到他的顏色與結構,有點懼高症的我,站在這台階上面,風真的很大,我站得有點怕,很怕被風掃下去之後,摔得狗吃屎,我真的是台灣來的肉腳。

右下方那圖是我們回程的路。

離開貝加蒙時,領隊讓我們在一個古蹟前停下來,但我們急著拍這裡的小路、建築物,所以下方這張是應應景拍攝的,我實在是忘記他的名稱了。

我在這裡本來想要跟當地的婦女拍照,但總是遭到拒絕,這裡女性都很保守,平時足不出戶,領隊說這裡雖然已經號稱是民主國家,女性的地位也稍稍受到重視,但是大體來說,城市的女性可能比較先進一點,後來在伊斯坦堡都可以看到男男女女在街上行走,但在鄉村裡面,非常少看到女性出沒 。

這裡的建築物顏色很飽和,我覺得有西班牙的味道,雖然我沒有去過西班牙,領隊一直說這裡的建築顏色很奇怪,但我覺得古樸的味道很棒。

離開這裡後,驅車前往藥神殿,一下車就看到一隻很好笑的狗,牠非常熱烈的跑到車門口迎接大家,全身像是燙過髮一樣,都是捲毛的,大家看到都哈哈大笑,這裡不但貓很熱情,連狗都不怕人,會一直往你的身上靠過來。

藥神殿最重要的指標就是這顆柱子,這裡強調的並不是研發這種神奇藥效的藥草,而是用各種情境讓你忘記病痛,使用神奇療法。

藥神殿的建築跟貝加蒙很相似。整體建築用拱門跟羅馬柱支撐,用卡榫連接,為安全起見,甚至中間會留有細縫,灌鉛來黏著。

砲彈彈殼。左下方為隧道口。

過去醫療,很像是一種心理治療,生病的人進入這隧道,用音樂來治癒,聽起來很玄。

隧道出口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這上頭乍看之下很像蜂巢。

 

這些建築在過去都是有屋頂的,因為崩塌所以只剩下城牆。

從這裡遠處還可以看到山坡上面有土耳其的國徽,覺得很特別,所以也把她拍下來。

走出這裡,外面攤販上看到兩隻小狗,覺得超可愛,害我一連拍了三張,這兩隻狗的媽媽再我們參觀藥神殿時整路都跟在我們旁邊,狗的主人把它的小孩放在攤位上面,的確會吸引很多人駐足,但是對於買氣來說並沒有幫助。

這裡雖然有陽光,但是天氣還是很冷,我如果是這兩隻狗,我大概已經凍死了。

下面兩張是在車窗內拍的,總覺得拍到很少街景。

路邊人家屋後都有小清真寺。

今晚住在帕穆嘉麗PAMUKKALE--COLOSSAE HOTEL。

同房的大姐一進房間就會立刻把罩被掀開,我是冷到不敢掀,所有可以蓋的東西我一樣都捨不得移開,這飯店的暖氣都不夠,有時候晚上還會起來穿襪子、穿背心,今晚還是吃了感冒藥,一覺到天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