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6

今天早上起床, 預先就知道團員知道我昨天沒去吃晚餐,一定會跟我說昨天晚餐有多棒....,要讓我很懊悔,嘿嘿!我可是一點都不取信ㄟ,竟然還說昨天的晚餐中有春捲?拜託歐!你們以為現在在台灣嗎?去哪裡吃春捲阿?聰明如我,可是一點都不會受騙上當的!

拉車拉了一上午,我們中午的時候到了大涼鎮上的餐廳,雖然有陽光,但氣溫還是很低,對歐美人來說,這種天氣是很溫暖的,所以他們安排我們在戶外吃中飯,大家都覺得很發冷.....,但後來還是真的在戶外吃了。

大概一群亞洲人臉孔在當地很不易見,所以小朋友一直來來回回的經過我們旁邊,想要看看這群大餅臉+小眼睛的亞洲人吃飯到底是什麼德行吧!看到這些小朋友來來去去,應該是下課時分,所以我們也拉了小朋友來一起照相,這裡的小朋友穿得不比我們厚,但是....,好像也沒像眼鏡蛇一樣嘶嘶嘶的叫ㄟ。下圖為吃飯地點的街道。

吃過飯後,往後方走就是我們要搭乘小船的岸邊,這裡位於費提葉旁的大涼,我們搭乘小船穿梭在蘆葦中,遠觀古代懸棺的景色。這小船跟台灣七股遊潟湖的船很像,但這裡除了看懸棺之外,其他景色無特殊之處。

沿途大家都在閒聊比較多,同行的人開始問起你在哪裡工作阿?每個月薪水多少錢阿?ㄏㄏ,真是一群歹命的台灣人,難道出國來玩,還要思考工作上的事情嗎?平時煩得不夠嗎?這片湖,會讓我想起柬埔寨的洞里薩湖。

這裡的懸棺是一大奇景,多是有權勢者才能有這種殊榮吧?聽說在中國長江三峽附近也有懸棺,聽說過去的人以懸棺的位置來表示官位的大小,埋的地點越高,就越顯尊榮,我想這意味跟土耳其懸棺的建造觀念是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我在網路上尋找中國懸棺的樣子,發現並沒有土耳其的建築漂亮。中國的懸棺只有棺木放在峭壁之上,而土耳其的懸棺則還有建築形式的存在。我們觀賞懸觀的地點,是土耳其可以觀賞懸棺的地點中,最完整的區域。

中間我們停留在一個可以洗泥巴浴的地方,但因為現在是冬季,所以並沒有營業,我們僅在此上廁所,四處繞繞而已。這裡木屋牆上都是遊客洗泥巴浴的照片。在湖上也會看見一大群的燕子成群的飛過,讓我想起李清照的詞︰燕子回時,月滿西樓。

離開這裡後,我們中途停在一個地方,可以爬上200多階的樓梯,去看上面的一處懸棺,遠觀這路徑,我心裡就一直想說慘了慘了,我一定會爬的喘的跟條狗一樣。上車睡覺,下車尿尿的幾隻小貓,到處找洗手間,把導遊比ㄟ急得到處在國小、教堂問來問去,後來在右圖的教堂找到洗手間,因為這照片只有我們上廁所的人有拍到,ㄏㄏ,所以一定要放到網路上來,以顯示出與眾不同,哈哈!

一路氣喘噓噓的爬著階梯,看著上面的懸棺,不知道可以看到什麼東西?在台灣,誰敢到墳墓區去看埋葬區阿?但到了國外,還真是百無禁忌阿!爬到頂湍的過程中,我總共停了3次,到頂端後,當然要拍右圖這張到此一遊的照片,這建築的色調經過歲月的洗禮,很有味道,我在台階處看到有東西燃燒後的灰燼,不知道土耳其人是否也有燒紙錢的習俗嗎?不然,做什麼爬這樣高來這裡燒東西阿?從高處往下望,這裡得建築幾乎都是以白與紅為主,房子普遍都很舊,多為平房,最高是二層樓。

離開這裡後,已經是傍晚時分,天色已經快要暗了,我們來到費堤葉的海邊,這裡的海邊景色可以看到夕陽,藍色的海,遠處可以看到染了點點胭脂的落日,讓人覺得有點微醺的感覺.....。

在這裡大家終於吃到了什麼是土耳其的沙威馬,有分牛肉跟雞肉,大家都搶著買,在台灣街頭都可以看到賣沙威馬,不知道真正的到底的沙威馬味道如何?非得要吃吃看不可!但我可以說....,就我個人的感受而言,還是台灣的好吃,台灣製作食物就是可以把水份鎖在肉裡面,吃起來又嫩又香!

大家在這裡一直在找橄欖油香皂,聽領隊說,費提葉的橄欖油香皂最純,問了好幾家商店,我們找到了超級市場,我買了兩塊很貴的橄欖油香皂!打算到伊斯坦堡再去大市集買吧!(回來洗後,發現一塊4美金跟1美金不到的橄欖油皂洗後感受一樣,證明根本不需要多花錢)

今晚住的地點是費堤葉的ARIES HOTEL,到今天大家都很受不了國外食物了,團員有人帶了一大箱的泡麵,真感謝她們分了我一碗,請廚房的人幫我們煮,她們只負責用水把麵煮開,我們自己再加料,麵放在一大鍋很漂亮的白磁鍋中,看起來像是裡面有很高貴的食物一樣,其實不過是台灣的泡麵!

服務生都很好奇的在我們旁邊繞來繞去,大概是想要看看到底弄開來是怎樣的狀況,一直到現在,我還在想,應該要給小費的,但當時看到那樣多服務生,真不知道該給哪一個?他們一定覺得我們這些台灣人真是小氣到極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