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10

沒想到昨天那樣早睡,我還是賴床晚起,到樓下大廳時已經8.50了,本來想說算了就不要吃早餐好了,沒想到領隊還是叫我去吃,我就立刻以跑百米的速度飛奔到餐廳去,沒想到這些菜真是好吃到極點了,樣式也很多,而且一點怪味道都沒有,我很努力的吃了15分鐘後下定決心,明天要多花一點時間來吃早餐!

今天第一站,參觀清真寺,一個小清真寺。

這是重頭戲--埃及市集,之前就一直問領隊,我要買的東西可以去哪裡買,領隊極力的推薦這裡,但我逛來逛去....,覺得有點失望...。在土耳其逛市集,錢包都要小心,我們在這裡就碰到有小偷小孩被當場逮到,大家看了之後,都悄悄的...小心起自己的錢包了。

我在這裡買了土耳其玫瑰水跟胭脂盒。小巧可愛~

聽說大S在書裡面極力的推薦土耳其玫瑰水的保濕功能,大家開始瘋狂購買,有的一口氣買了20罐,一罐賣價3塊美金,我買了6罐,打算回來好好用用看,果不期然,保濕效果是真的好,如果你去除掉他那像臭荔枝的味道的話,的確是很好用。但也果不期然,大家轉來轉去,竟然又看到別間有賣一模一樣的玫瑰水,但未殺價前售價只有3塊里拉,這件事情傳到全團大家都知道了,哈哈,領隊又在私下被大家薛了一頓。

玫瑰水回來分送之後,我上網拍賣掉一罐,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,不知道使用者認為如何?這裡賣很多香料、蘋果茶、橄欖油香皂,還有漂亮的彩繪磁盤,這裡很像台北的年貨大街,吃的東西很多,以乾貨為主,逛了兩小時,對乾貨沒興趣的我所獲不多。

中間這條街道東西比較精緻且多,如果走到小巷弄裡面,大多賣的是生活必需品,如麵包、五金行、禮品店....,外面還下著雨,我只好止步。

離開這裡之後,我們到另外一間清真寺。

走進去之後,大家坐在地毯上,聽領隊跟導遊解說,但不安於室的我,四處拍照去,還看到兩男人手挽著手在裡面參觀,不知道阿拉的世界中,對於同性戀是否有限制?我偷偷拍下他們的情景,但大概被阿拉知道了,他覺得我的行徑太壞了,有好幾張底片沖不出來.....。> <

這裡的燈一盞一盞的,有的亮,有的不亮,我問領隊,結論是可能只是燈泡壞掉吧!雖然這是歷史古蹟,我們可能會以為這裡的所有狀況都應該是有歷史典故、宗教典故的,但其實並不然....,真的不要想太多。

接下來到大市集,我必須要說我對這裡印象並不好,如果你單獨閒逛,不買東西,就會遭到白眼,還有撲吃的一聲,如果是團體,他們就不敢囂張。土耳其的市集偷竊狀況很嚴重,所以領隊叫大家都要把包包放在胸前,害得單獨行動的我逛得提心吊膽。

我在這裡根本沒有買到什麼東西....,這裡也讓我對土耳其印象很差...。

這裡賣很多首飾、披肩....,鑽石珠寶、土耳其玉在這裡也都買得到,只是假貨很多。我再路邊拍照,一個攤位的老闆自告奮勇要跟我拍照,我請團員幫我拍,結果竟然把我跟帥哥老闆的照片拍到糊掉啦!厚~~真想掐死那豬頭!但這也算豔遇啦,所以一定要提一提。

這裡人潮很多,我想很多觀光客都會來這裡逛吧?但我參考過別人的網頁上寫的旅遊心得,把這裡當作大坑爐呢!真是英雄所見略同阿!

去過印度尼泊爾的人,再到這裡,我想,你覺對不會想要在買任何的絲巾跟圍巾了,一剛到這裡,領隊跟導遊就帶我們到某一攤去逛,然後領隊跟導遊就在一邊監視,這間的花色少,價格貴,我半條都沒有買。因為之前購買的戰利品已經太多了啦!

我在這裡買到這種避邪眼,大小各種尺寸都有,小的自己留一個,其餘2個都上網拍賣掉了,果真是衝動性購買,不過如果要購買紀念品送台灣親朋好友,這小物件不佔空間,倒是很好的選擇。

 

當時還買了一個大的避邪眼,長約30公分。

離開這裡之前,看到下圖的燈店,顏色繽紛很漂亮,全部懸掛起來更是亮眼。但這種燈費用不便宜,還要小心翼翼的手提回台灣,喜歡的人也因此遲疑不敢買。

晚上,團員妹妹說要在下雪天外出去閒逛,但是這位妹妹討厭團裡一個女生,堅持如果那人去,她就不去,我居中協調了之後,好在順利成行。我興高彩烈的洗著澡,結果時間大概有點超過吧,團員妹妹打電話上來說已經等我很久了,5分鐘也算久嗎?如果是等帥哥,鐵定給她等到地老天荒吧,真是差別待遇阿!> <算了...,我明天再去逛就好啦~,其實旅行團是一個小縮影,這裡上演很多社會的百態,我也隨緣自在,每個人都有喜歡的人跟討厭的人,但只有14天,即使有仇能結到怎樣深阿?再怎樣討厭,回台灣後也都忘得差不多啦~

於是我邊躺在床上跟大姐聊天,心裡邊想,明天我一定要早一點下去吃早餐的....。真是好吃的早餐......。沒等到大姐洗完澡,我就已經睡到不知道哪一國去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