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秀朗蘭園,裡面種植的當然是各式各樣的蘭花,內部種植造景很像是一座小生態森林,像是小妖精穿梭在其中一樣的神祕,每一轉身,都有處處驚奇。

 

樹枝上,還種滿各種蘭花品種,一根樹幹上可以同時看到很多品種,看照片中四周的場景,這裡每一處都是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 

這蘭花真是美。

這裡有休息場所,也賣蘭花餐,滿有創意的,我去的時候已過中午,所以沒吃到。

這蘭花凍,中間真的有一朵蘭花,吃起來有點辛辣的感覺,看起來非常好吃,但我吃後把蘭花偷偷吐掉,哈~~~花朵入菜,我實在是沒辦法接受。

這手指雕刻,很有禪意。

坐落在竹林旁的雕刻,有一股靜謐的感覺,雕刻與周邊的景物已經融合在一起,從別處移來的彫刻像是本來就存在這裡的一樣。

這個涼亭,周邊的竹簾捲起來,風立刻鑽入,非常舒適,襯著蟬聲,讓人昏昏欲睡。

林蔭小道,別有一番景致。

 

下圖是室內蘭園,小徑走入,處處都有風景,聽說老闆是學建築出身,紮著馬尾的老闆,口才一級棒,信手拈來都是故事,要來這裡的朋友,如果人數夠多,可以電話詢問看看可否請老闆親自解說,包准收獲滿滿。

這是內景。

這裡是蘭園,當然也有販售區,很一般蘭園的樣子,就不多作贅述。

大棵土蓮霧樹,小小一棵,走過時要小心,不要被風吹下來的蓮霧打到頭。蘭園外有停車場,但是幾乎沒有遮蔭,上車後,簡直熱到要中暑。

這一景,讓我想起小時候玉井阿嬤家的樣子,小時候最愛去阿嬤家,因為在家裡不能吃的各種零食,阿嬤家都可以吃,阿公還會把我們扛在肩上走去街上,選購很多零食,曾幾何時,阿公阿嬤年紀大了,常跌倒,只好搬去高雄跟兒子住,老人卻凋零的很快....,因為侷限在都市讓人意志消沉,兩者於幾年前都已經過往,阿公阿嬤,我記憶中的玉井小鎮與過往,代替你們,還深刻的埋在我的心中,相信你們正喜悅的活在另一個空間,安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