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金桔農莊,顧名思義,就是以金桔為主題的地方,這裡,開發一些食物加進金桔,不但看起來漂亮,嚐起來有一股清香且能淡化油膩,口感清爽。

上圖的金桔饅頭+下圖的金桔香腸,實在是很美味,饅頭有清香,金桔香腸則因加上金桔而讓香腸不在油膩,嚼起來還可以感受到金桔的香味。

這是大廳,可以提供會議使用,也可以在這裡用餐。

 

這大廳的欄杆很特別,用木頭製作而成,加上牛車輪,非常有閩南風味。

 

下圖是我最愛的地方,林蔭間,坐在木桌上喝茶或用餐,非常愜意,看起來讓人神往。

 

下圖是這裡的農業文物館,放一些古早的農具,沿路走來用木頭製造的景觀很漂亮。

這裡展示如製茶的工具、醃菜缸等等,不過我覺得有點簡陋,牆壁上應該要有更多主題性的介紹,否則,這些東西像是被棄置在一邊樣,價值性降低不少。

 

有時逆光拍攝,林蔭間、木板橋,感覺像恍若隔世的夢境。出外旅遊,還是平常日的好,沒有黑鴉鴉的遊客,拿著相機可以到處拍,自在享受。

這裡也有會議廳,開放租用。右下圖是這裡的金桔樹,可以DIY種植,不過他們會另外給你像這樣一盆已經發育好的帶回家,立刻享受到小樹長大成人的喜悅。

 

下圖是我隨意的取景,像是小品,我很喜歡。

下圖是這裡的古文物館,外面爬滿樹藤,門是用樹枝製作而成,真的很美。

下圖是我再門外的水缸中,拍攝到的花,淡粉紫襯著綠意。右下圖為內部展示的古眠床,但說到古眠床,新竹北埔的惠森農場裡面收藏的古眠床數量與樣式非常多,只是他們不開放散客入內,教學團體則可以申請,我找天再將照片上傳,讓大家開開眼界。

 

 

下圖是農莊旁的一間小館,主人很跩,讓我印象不佳,不過內部裝潢不錯。

 

有沒有看到敬告啟事?大聲召告-本店沒有招牌,恕不推薦,因為很多人進來不會點餐,就會問老闆什麼是招牌,老闆不耐煩,所以乾脆在這裡大掛招牌,說真的,餐廳是服務業,如自認沒有耐性就不要開店,想要享受開店當老闆的感覺,卻又不耐服務業的基本對應,顧客沒有必要花錢承受老闆耍個性吧?這間也常隨性不開店,大家觀賞一下裝潢就好。

有時真不了解一些店面的老闆愛耍個性的心態,想當老闆賺錢,又想要耍個性過癮,老闆如果想耍個性篩選自己順眼的客人,客人當然也可以篩選他看的順眼的店老闆,最後受損的還是老闆自己。

 

來到民雄,我要推薦民雄農會研發出來的有機米,他用過期鮮奶、養樂多..等當肥料來種植,真是非常的好吃,去年聽說十月要上市,可以在農會購買,有意願的可以直接打電話去農會購買。

這米沒煮之前倒出來樣子並不好看,但煮起來米飯竟然又Q又香,我還沒吃過這樣好吃的有機米。不過包裝上不是很好,本來是真空包裝,但從紙盒中拿出來後就立刻消風,希望後來包裝有改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