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經26天的旅遊,終於回到我最愛的土地---台灣,無論到哪裡去旅遊,最終還是希望回到自己習慣的生活環境。

行前,我那堅固的黑大皮箱就已經超重4-5公斤,我一直以為半箱的零食是罪魁禍首,回台灣後我將空箱秤重,就已經重達8公斤,真是冤枉了我那些迷人可口的台灣味。

這次旅行,滿眼的金色胡楊,無論是水中倒影、沙漠裡藍天下燦爛耀眼的金黃,都是最美的回憶,但最讓人無法習慣的是當地路況、衛生條件,未來篇幅中,且待我娓娓道來。

(這篇文章重複上傳了好幾次才成功,害我重打好幾次,真是OXXOXX~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北-澳門:8.15-10.05

一大早飛機,我凌晨4點就要起床,準備6.30趕到機場,沒有好好闔眼,一臉惺忪,其他人也是灰頭土臉的樣子,預言了這踏新疆之旅,是一場對城市肉雞體力上的挑戰,而非真如過往般純粹的玩樂.....。

澳門-深圳:10.15-11.35

下飛機後,在機場內一家小餐廳,吃到一大海碗公的麵,有各種拼盤口味,一碗就要30~40元人民幣(120~160元左右台幣),我頂多只能吃掉1/3,但湯頭很好,這裡新鮮榨汁的哈密瓜也很值得品嚐,一杯約12元人民幣。

一踏新疆行,轉機就要廢掉很多時間,無聊拿起我的相機亂拍一通。

深圳-烏魯木齊:15.40~22.15

到達新疆第一大城-烏魯木齊,已經很晚,轉機一天,拖著疲累的步伐與我那大皮箱,邁向今夜落腳處。

要介紹一下今夜的飯店【南航凱賓斯基酒店】,位於紅山附近,離附近二道橋國際大巴札車程只要10分鐘(車資約8元人民幣),剛新開業不久,一切設備都呈現嶄新氣象,房間內佈置雅致,暖器很足,這在未來的幾天內都讓我懷念不已,尤其在洗衣後,心心念念的都是可以快速烘乾衣服的--暖氣。

這裡的浴室內,相關設備都有,還有吹風機,其他標榜4星級的酒店都不見得有吹風機,如果需要使用的人,建議從台灣自行攜帶吹風機,避免在冷天氣下頂著半濕不乾的頭髮四處遊走,感冒了可不是好玩的。

下圖,少數飯店內會提供這些沐浴用品,我習慣自行攜帶。建議來新疆的旅遊者最好自行攜帶,因為絕大部分提供的用品品質都不太好。這裡極端乾燥的氣候,潤髮乳與皮膚乳液(臉部保濕品與身體綿羊油為佳)絕對不可少,否則冬天刺骨冷風+乾燥,極有可能讓敏感者乾癢到皮破血流都有可能。面紙更是必備,因為4星級以下的酒店的衛生紙,粗糙到讓你用了都會擔心屁屁受傷..。

下圖,這裡大城市的四星級酒店內大多會有淋浴與澡盆提供選擇。

  

一進飯店,因為台灣領隊的面子,當地旅行社送了我們一盤水果,別懷疑,這真的實景照,新疆的梨子是我的最愛,來到新疆,怎樣挑選好吃的梨子是有學問的,挑選〔母梨〕就對了,驚訝嗎?梨子也有分公、母?是的,梨屁股凹進去的就是母的,凸出來的是公的,這照片中的都是母梨,汁多又甜美,我一晚一人吃掉四顆,這裡水果的美味,是吸引許多人前往新疆的重點,更是讓人重複進出新疆的動力。

新疆的葡萄也是許多人的最愛,白葡萄比紅葡萄好吃,且水洗後不用剝皮就可以入口,當地人甚至直接將上面塵土用手指頭輕撥,就直接送入口,如果看到你在剝皮,他們會哇哇大叫,告訴你這不是吃葡萄的方法。這裡的農作物不用擔心農藥與生長激素問題,因為日照時間長、土地肥沃且廣大,只要水源充沛,隨便種植產量過量都有可能,昂貴的農藥根本派不上用場,來到新疆,盡量可以放心大膽的品嚐這些會讓你回味無窮的蔬果。

絲巾與維吾爾朵巴帽,朵巴指的是小花帽的意思,到處的巴札都可以買得到,可以摺疊,但摺疊後要小心變形。絲巾也是到處都可以買到的紀念品,但逛了幾處巴札,我必須說,還是尼泊爾印度的圍巾樣式多又便宜,且服務態度好,新疆許多披肩都標榜來自土耳其,但土耳其產品的花色與品質,其實並不如尼泊爾印度來得好,這是我跑過尼泊爾、印度、土耳其、新疆的心得,僅提供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