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365天,腦袋中想要旅遊的念頭,盤據時間至少超過2/3,這是一種病嗎?我有時常常這樣懷疑自己。

閒暇時分,最愛到處閒逛旅遊網站、旅行社網站...,只要跟旅行有關係的,常常讓我浸淫其間至無可自拔,忘記自己手上還有急著要處理的事情,而越是忙碌,我越是忍不住出神的四處遊覽,帶著自責繼續沉浸在旅遊的夢想中,我想,網路真是罪魁禍首,隨處打上搜尋字眼,就有一堆讓人沉迷忘我的資訊可以瀏覽,真是害人不淺。哈~~

也因為看過太多資訊,每每真正決定要出發的地區,常常是預擬兩三個國家,然後到處網路&電話多方比較行程、價位,我成了一個挑剔十足的龜毛者,從旅行社接電話者的服務態度、說話真偽,到行程路線規劃是否順暢,有無走回頭路偷行程的問題?價格是否是業界相關行程中便宜又保證品質者?旅行社在業界口碑如何?確認後還要想辦法到處找關係看是否可以拿到同行價,當然出遊回來後,我還會再對旅行社評斷一番,真不知這些行為是我名譽的悲慘還是荷包的喜訊?好在,網路沒人知道我的資料,不然,我可能會成為旅行社的拒絕往來黑名單 了,

因為天秤座生性懶散,再怎樣努力運動也彌補不了兩天捕魚、五天曬網的荒誕,體力差勁是我的羞愧之處(我總設想自助旅行體力是重要考驗因素)。另外,我雖一再計畫要自助,卻每每因為沒時間擬定時程表(跳躍式思考的我,常常是臨時起義決定出國時間,還真是隨性到家了)..等等問題,臨時決定花錢了事,找旅行社快速解決逃出國喘息的欲望,至今還沒找到機會自助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