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圖說明,白色外皮是白蘿蔔皮,裡面包海膽、茴香,下方的S形是水蓮莖,蒸過後用山葵醬與紅椒醬鋪底,海膽味道~~~我實在不敢恭維,但這是個人挑食問題,喜歡吃海膽的人應該會喜歡這股原味。

這間28工作室,位在往烏來的路上,去時已經天快要暗了。

在新烏路右轉屈尺路不遠,就可以看到小小一塊木製招牌,這裡位於巷弄內,非常隱密,很適合私人小聚會。

裡面位置只有兩桌,要前兩星期就訂位,老闆擅長創意菜,他說從開業五年來,第一次來吃的客人到現在還沒吃過重複的菜色呢~~。

下圖左為燉牛肉,下面襯著高麗菜,我不敢吃牛肉,但朋友說嫩又好吃,我喝湯與吃高麗菜,真是甜美,這裡也不用味精的調味料,右下圖為春烏賊,裡面包著西西里番茄、大蒜,加上檸檬去蒸,檸檬味道讓烏賊更清新美味。烏賊上會灑上巴西利,這道菜真是好吃得很。

 

老闆娘說,光是為了晚上要來吃飯的客人,全部強調手工原味的菜,從採買到烹調就要花費一天時間,為了展現食材本身的美味,真是費盡心思。

下圖是松子牛蒡,把牛蒡挖空,將松子用果汁機打碎後再加一些顆粒狀的松子塞進牛蒡中,松子口感更紮實,牛蒡中人蔘的香味真濃。

這是用桃太郎小蕃茄水燙剝皮後,用冰糖蜜過,那顆心型的果凍是用梅子製作的,酸酸甜甜的飯後甜點真是太棒啦~~~這道我很喜歡。幫我舀起果凍的朋友手一直抖~~~拍了幾張都糊掉,所以縮小一點點~~避免失誤擴大~~哈。

下圖是獨家親手炒出來的辣椒醬,沒有防腐劑,用干貝、松子、黃豆、黑豆等慢火炒出來的,真是有夠辣,我這種平常根本不吃辣的人,也抗拒不了這入口難忘的美味,舀了兩三次,然後辣到不斷的喝茶。

第一次吃到這樣好吃的辣椒醬,一罐180元,可宅配。喜歡吃辣椒的,真的不要錯過這道美味,那股香味真是讓人流連忘返阿~~

這裡沒有什麼裝潢,老闆以前是茶葉商人,後來轉型開餐廳,老闆專攻料理,老闆娘專攻甜點蛋糕,這裡十分適合當隱密招待所。

餐廳內擺了許多的花,這裡佈置是老闆娘親手進行的,花很漂亮,滿室有著花香。

 

入口門邊有小布置,還設有座位區。二三樓全部種滿香草。

 

這裡價位不便宜,以人頭計算,一人900/1200元兩種價位,900元的有約七道菜。口味很清淡,主因這裡強調有機、健康食材,所以很多醫生、政商、影劇界講求養生的人都會事先訂位,來這裡泡溫泉後,順道來這裡慢慢享用養生料理,很享受。

地址:231台北縣新店市屈尺路28號,02-26660661,營業時間為上午1200~1400/下午1800~2000左右,每星期一休息。有興趣的人記得兩星期前事先訂位,臨時是不可能訂到位置的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