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圖這兩杯子,真精緻,聽說是日本人來台灣最愛的陶製品。

這家【西湖陶坊】,位於文化路339號,從火車站出來後,遇到通往老街的叉路時可別走向老街那邊去,要往右邊這條繼續走。

雖說走五分鐘就可以到老街,但是這條文化路上真冷清,我從老街那裡轉到這裡來,附近路口沒有交通號誌,過十字路口時好可怕。

店裡的商品跟老街有極大差異,老街的東西大多為極高價與及低價兩極端的物品較多,這裡陶瓷品則偏向藝術風味濃厚,創作力強,且一個小碗動輒要數百元不等,但東西當然精緻非常多。

店內東西多到走路都要很小心,大大小小的東西從架上到地上都擺滿了,走路時突然都變優雅起來,深怕不小心把這裡架上一堆名家的作品給掃到地上去,不知道要拿什麼東西去賠,哈~~

靠近路旁的櫥窗,擺滿許多精緻的陶瓷器皿。

老闆娘本身就會繪畫,下圖是她自己繪畫後燒成的作品,很典雅。這裡的物件,設計都很素雅,但是後韻極強,每樣東西仔細端詳、把玩,從質感、圖案、紋路、色澤等,都有細緻的味道埋在裡面。

 這就是老板娘,去年我去這裡的時候,剛好是平常日,生意普普,老闆娘跟我聊了老半天,還請我吃她煮的臭豆腐,真是好吃極了^^

下圖重點是,她身上的衣服跟手指的陶甕顏色真近,那陶甕的紫讓人眼睛一亮的美,且紫中還帶有其他豐富的色澤在其中。

從下圖就可以看到,老闆娘常泡茶跟客人聊天,如果大家也有機會於平常日到鶯歌一遊,喜歡創作性強、本土藝術家製作的精緻陶器者,建議可以來這裡走走,老闆娘對於鶯歌歷史信手拈來都是一串的典故,對於當地陶藝創作者的作品風格與燒製上的特殊重點更是如數家珍,與親和力如此強的老闆娘聊了一下午,真是喜悅,尤其邊聽邊拿現場物品印證,陶藝之美真是令人陶醉。

開在文化路的商家,生意滿清淡的,老闆娘說她也不知道可以撐到何時,我倒覺得老闆娘是隱隱於世間真正懂得與陶相處的人,店內泡茶給客人的杯碗都是設計家名作,她認為陶器本應該與生活結合,陶器買回家一定要應用在生活中,擺在櫥櫃中太可惜了。

店門外的郵筒也很特別。

 下圖的碗真是漂亮,我買了一個如左圖右下方那個橘色的碗,但我這個橘色較濃,比較漂亮,現在置於我櫃內放一些小東西,我哪捨得真正拿來吃飯。一個600元,我承認我真是衝動性購買,因為看到滿間都是顏色這樣特殊且漂亮的陶製品,我就暈陶陶了

其實左下圖左上方那個紫藍相間的也很漂亮,右邊中間那個紫紅色的色澤也很典雅,被我因為版面美觀問題裁掉一大半,哈~~我留著自己欣賞好了。這些碗內不但顏色豐富、圖案變化靈巧,手感也很溫潤。

門口的木柱簡單且蘊含歲月磨損,非常有味道。

 

後來,我又帶朋友特地去找這老闆娘,她在隔壁也開了間中國服裝店,暫時幫老闆娘顧店的朋友告知我們,老闆娘剛好帶小孩出門遊玩去了,率性的她就把陶坊門給鎖了,就去玩了,真可惜沒機會再聊一次。

如果我中了樂透,要擺設家裡,肯定到這裡帶一堆回家,喜歡陶藝的人如也想要去一探究竟,記得先打電話問率性的老闆娘有沒有開店,免得撲空。02-2670710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