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這次去世貿禮品展中,發現的新大陸。

由台東縣政府出資,找來這些當地學校輔導的原住民手工藝品來展覽,這次主題是漂流木,上面圖中,椅子、桌子都是用飄流木手工打造的,椅子2500元,桌子2000元,因為是純手工,所以每張都不一樣。

桌子,上面放置的是原住民的手工刺繡,可不是工廠機器繡的。

下圖,這椅子,我親自坐過,椅背很細心的還削出小突出,符合人體工學,靠著也很舒服,手工樸質的味道讓我真是愛不釋手,哪天我真有自己的窩,一定要扛一組回家放。

 

這風味,完全符合我喜歡的鄉村風,喜歡原木製作家具的人,絕對不能錯過這好康,這樣一把椅子才賣這種價位,實在是完全引發衝動性購買的元兇,訂製時間約需等一個月左右,有興趣的人,可接洽台東新興國小布工坊,電話:教導鄭主任089781687,他們的宣傳單上有印手機號碼,但我怕網路上PO出手機號碼,會讓這些人困擾,所以如果你打電話不通,留言給我,我再貼手機號碼給有興趣的人。

我在現場,遇到台東縣政府的人,我一直問她,這價格會上漲嗎?真擔心這種價位,會因為太多人搶購而讓價格上漲,哪天上天要賜我一個窩時,我可買不起了,好在,那人告訴我,這間國小的校長並不是這樣市儈的人,他們主要是希望協助推廣台東原住民的藝術,並不是為了快速營利,所以應該不至於亂漲價,呼~~~好在。

下圖,這區的另一個讓我非常欣賞的創意,就是這片牆,猜猜看,是用什麼做成的?

近看一點,猜到了嗎?是椰子皮阿,一片片曬乾的椰子皮,再用手工縫線串起來,聽說,一張掛起來時,就有很多人在詢問價錢。

我來拍拍特寫,這設計多有創意,拼貼本身就很具層次,聽說是非賣品,也不打算論尺寸銷售,純粹只是展示用。

這次的禮品展,這區設計師協會的展區非常有創意,尤其是在中間走道的幾攤,都非常具有個人特色,當然在白圍籬內的也不賴。

這間創意商品,引起許多人眼睛一亮,並有高度詢問。

 

下圖,靠近鏡頭的是花器,裡面有三層次,可以依照花量拆解,擺進花器內,你不需要買好幾個尺寸的花器來擺鮮花了,節省空間的創意真不錯。

另外還有一顆鈕扣的茶杯,可以將茶包線捲在鈕扣上,鈕扣還可以換顏色,白色陶瓷聽說是在中國製造的,但整體設計極具創意。最遠的那個,是調味料罐,這些商品都是五百元上下不等,單價並不便宜,但滿適合生活工場這類商店引進銷售的。

下圖,這是包裝品牌,專門做相本手工包裝,包裝後,相本露出浪漫的氣息,很古典,專攻婚紗市場還真是聰明之舉。

下圖,這家在賣火材盒,有各種包裝的火材盒,真是可愛。

下圖,這家賣皮件,手工雕刻花紋,皮件很具個性化,還有顏色、皮質可以自己選擇。

下圖,這是一個3人組合,英國籍插畫家+行銷+商品人員,3人成立這品牌,光是佈置就完全展現出英國手工插畫風味,不知要怎樣形容這種舒服的畫風,印製在商品上,滿特別的,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片牆,紫色也可以調出這樣舒服、溫暖、輕鬆、慵懶的味道,他的配色我非常欣賞,真是讓人眼睛一亮。

下圖,這家小人兔,常逛創意市集的人應該常看到吧,那隻黃色小人兔,聽說是熬夜做出來的,用保麗龍版裁出形狀,然後用簽字筆劃上去的,真俏皮。

 

跟朋友在這裡逛了好幾小時,每條禮品文具都走過,有很多商品適合作為贈品,但創意還嫌不足,南投縣的商品區、創意商品區、原住民區的商品還比較讓人印象深刻,真希望主辦單位,能多花心思包裝這些商品,台灣人的創意其實也很豐富,就看如何挖掘與包裝了。

這次世貿展,創意商品區的廠商聽說報名很快就滿了,且每個攤位的價格都有得到特價,禮品展一年有春秋兩季,有興趣的人,可以直接接洽世貿展覽處展三組詢問,秋季是10月舉行。

一路晃來晃去,很少看到外國人,印度人看到幾個,聽說這次展覽與香港撞期,所以很多廠商都跑去香港文具展了,不知道參展的商家這次接單狀況如何?

我在現場也小有貢獻,就是買了黑鮪魚香腸與一包乾燥蔬菜原料,魚肉做成香腸,最好還是得加點豬肉在裡面,否則太澀,這家的魚肉香腸,口感普通,可能因為我還是習慣吃豬肉香腸吧~~,不過用魚肉做成特殊食品,是近幾年來炒的很熱的料理趨勢,但大多還只是小店家自己開發為多,昨天電視上還報導台南的虱目魚粥老店也推出虱目魚香腸,也有走網路通路起家者想拓展實體賣場美食街通路也鎩羽而歸,特殊食材的確非常容易吸引報導熱潮,但後續是否能找到長期發展的營運模式,是最考驗商家的重點,如果哪天有大財團投入一點點資金搶奪這塊市場,相信以這為主體發展的小商家應該是立刻全倒吧?

離開世貿後,我與朋友一路走到新光三越那裡的誠品,待在門口聊半天後發現,我們變成旅行人拍照的阻礙,於是分道揚鑣,我轉回去華納威秀,買我喜歡吃的土耳其烤肉麵包+希臘沙拉,好吃。沿途,看到華燈初上的街道旁,許多街頭藝人在表演,台灣街頭創意真是越來越豐富。

大部分的街頭藝人都是唱歌比較多,下圖這兩人說學逗唱,還學類似時空大戰發出各種音效,旁邊擠的人潮比其他攤都多,尤其小孩子更多。

我還看到江明學,一人帶著一堆設備到現場唱歌,但周邊人潮還不是很多,有幾位粉絲在旁邊打拍子。大概我很少在這時候走在這裡,買個漢堡,坐在旁邊的椅子上,聽著音樂,還真是不錯的享受,這個區域真是越來越有異國風味了。

下圖是我一下車,準備要去逛世貿展時拍攝的,101建好這樣久了,我至今還沒有機會進去逛過,也不太有興致,也只拍過跨年時的煙火秀,沒拍過白天的景象,PDA手機效果不好,拍拍當紀念就算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