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凍山渡假中心位於嘉義阿里山鄉,順著蜿蜒山路往上,到達盡頭就可以看到這座渡假中心。

主人將原本的老三合院改建成民宿,全為百年樟木建成,民宿內有股木頭香氣,縈繞了百年之久。缺點是,民宿內衛浴共用,且全為通鋪的內部規劃,不太適合我這種喜歡住房內有衛浴的人,但這裡的美景,無價~~。

山間民宿,完全都不需冷氣,到了晚上,這裡的自來涼,你可能還要抱著棉被睡吧~~。

下圖,百年牛樟木做成的門,一開門就揚起一陣木頭香氣。

屋外,有露天座椅,光看到這藍得讓人暈眩的天空,就可以想像這天氣有多好,待夕陽西下的傍晚,山間涼了起來,坐在椅子上懶懶看著山景,或看著自己的書,或是與家人或三五好友閒聊,實在是一大享受。

下圖,是這裡的餐廳,山居歲月,餐廳通常都沒什麼漂亮裝潢,但是,自家種的各式蔬菜,可真不能錯過要品嚐一下。

走出民宿,前往大凍山。

嘉義縣大凍山海拔1976公尺,渡假中心建於1680公尺處,場地面積達幾十甲,擁有大片森林、茶園..等多種風貌,住在這裡,還可滿足愛爬山者的嗜好。

這大片空地,可以提供露營,可以跟渡假中心租帳篷,也可自己帶來這裡搭建。

老闆自己種植高麗菜,高山的高麗菜一向就是甜美鮮脆的保證,中餐、午餐可別忘記叫盤來品嚐。

此為化石岩,證明這裡以前曾經沉在海底,不知經過怎樣的天地變化,今日卻變成一千多米高的高山,大自然的幻化,真是讓人無法預知。

這是貝殼化石,在表面清楚可見。

在即將進入蔭涼的大凍山森林前,回頭一望,我即將告別炎炎夏日,進入這涼爽的秘密基地~~~~。

許多人來這裡渡假,也有當地人清早每天到此爬山運動,我想,這裡一定瀰漫一股健康的吸引力,吸引這樣多人每天來一親芳澤。

我往下俯瞰,這裡是民宿主人種植的茶葉園。

這裡種植的茶葉,應該就是所謂的高山茶了吧?

漂亮的森林,道路在我眼前向前延展,我好像已經聞到讓人心曠神怡的芬多精,炎炎烈日從林間縫隙中洩落片片光線,像跳躍在林間的精靈,到處閃著閃著誘人的訊息~~。

森林間,許多百年牛樟木在此昂然佇立,四周綠葉盤繞,這些氛圍對於都市人是多致命的吸引力,看了就想立刻開車到此,直接投入大自然的懷抱,在林間與洩落的光線玩起捉迷藏。

 

地上的,是從廢棄的火車鐵道撿來的枕木,鋪在地上,讓為人類交通付出一輩子生命的木頭,最終能回歸到他原來屬於的地方。

 

看這高聳的樟木,像似已經直達天際,樹幹身上,沾了青苔,大自然共榮共生的生存之道,讓彼此都安然無事的生存著,繁衍後代更是欣欣向榮,人類卻似總不懂這些道理,非得爭個你死我活的,或許最後終將滅亡,將這片土地還給這些真正懂得生存的植物...。

漂亮的繡球花,紫色、黃色,在路邊綻放,讓人眼睛一亮。淡淡的散發著他自己的風味。

 

路邊許多不知名的花朵,在陽光下,以其清麗之姿,與其他花朵爭奇鬥艷,不知誰是妝點這片山林的最美花朵?

來時,好棒的天氣,藍天白雲下,看見蓊蓊深綠的樹林佇立,來到這裡,我總是心情特別好,光是從蜿蜒山路來時,就已經開啟了我喜悅的開關。

看到這藍天綠樹,都市的壓力頓時被蒸發了,這幾年台灣的民宿之所以如此沸沸揚揚的興起,想是因為其溫馴的填補了都市人心底的那個黑洞,被壓力給擠壓出來的黑洞。

希望這一集,讓大家看了都可以感受到那股芬多精的洗禮,假日時,多往山間跑,別往百貨公司鑽,天地何其遼闊,政治、人際關係惡鬥?實在是沒太大必要。

地址: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9鄰頂湖214號,電話:05-2561151、0933619021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