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圖,炸鯝魚,每人只有一小條,胡椒粉裡還有一些芥末,不小心沾了一口嗆得....,魚的刺不少,但都被炸酥了。

這是第三次去住愛琴雅築,前兩次是因為工作關係到此,這次純粹是來玩耍的,心境上有很大的差異。

跑過一些民宿,對這間印象深刻,民宿主人親切且會安排行程,來住的人玩得一點都不無聊,只要人帶著行李來,剩下的就聽從主人安排,多放鬆!

沿途玩耍途中,主人帶著大家認識路邊的植物、水果、風光等,我就說,玩耍旅行,8分有趣,2分知識就可,畢竟大家是來紓解身心的,如果還搞得身心不能放鬆,還要記憶背頌學習,那就失去度假的意義了。

這間民宿還有一個重點,就是很乾淨,被單、床罩,枕頭套都是整齊的花色,不像有些民宿將家裡剩餘的床單、被單、枕頭就直接套在客房的寢具上,枕頭套破了一個,就找別的花色頂替,一張床上有四種以上的花色,如果房內有兩張床,加起來就有八種花色,如果有三張床,天阿~12種花色像是游擊戰克難床,像這種不稱頭的民宿做法,想賺錢又不願投資,旅客看了大多是立刻轉頭就走吧?!



這裡的寢具,老闆娘說有人睡過,隔天就會清洗消毒,我來時都會特地死命的聞聞看有沒有異味,測試主人有沒有說謊欺騙顧客的可能,但至今還沒發現有奇怪的味道存在。

我覺得,清潔與整齊是民宿對於顧客的第一承諾要件,如果作不到這點,就別把錢亂砸去投資開民宿,不要想說要大家來體驗鄉村生活,所以自家衛生習慣不好也要顧客接受,民宿與旅館的差異只在於制式化與人性化住宿差異而已,老闆有親和力並不代表環境清潔就會被忽略,因為民宿收費並沒有低於旅館費用呢!

逛完老街,錯過了長白林道看夕陽的行程,老闆娘載我們到民宿時,已經接近用餐時分了,一進門,小木屋內的客廳已經擺上兩桌圓桌,廚房傳來陣陣香味,害我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。

右圖,吃過晚飯,主人會泡茶請大家品嘗,對茶道有興趣的,可以找老闆娘切磋,主人夫婦在嘉義有自己的茶園,對於茶葉的專業知識豐富,喝茶不怕睡不著的人,可以來這裡用力的喝茶,我是不行啦~喝茶晚上就不用睡了,尤其是這種老人茶,威力十足。

 

對於這間民宿的美食,真是讓人記憶深刻,端上桌的,其實都是家常菜,沒什麼高深的料理學問,但就是好吃,我詢問老闆娘,她說,食材只要新鮮,隨便料理都好吃。

這裡的蔬菜、雞肉…等等,都是民宿主人自己栽種的,烹調過程不加味精,吃起來順口不澀,很健康。



這是主人自己養的玉米雞,雞肉Q又有彈性,沾點蒜蓉醬,就很好吃。



這道肉,是我的最愛,瘦肉與肥肉適中,肥肉入口即化,瘦肉不硬口感Q,大家還拿湯匙不斷的舀湯汁淋在飯上。

來到山上,高山蔬菜是一定要吃的,上桌後,青菜比肉類銷得快,可見現代人還真是注重健康阿~。

 

青椒牛肉,光看就覺得香豔刺激的一道菜,可惜我不吃這兩樣食材,同桌人說,牛肉很嫩呢!



最棒的是這道清蒸魚,淋上蒜、蔥、辣椒等醬料,光上桌來就讓大家食指大動,新鮮的魚一定用清蒸的,入口果然嘗到滿口的鮮味。

每道菜,上桌後都立刻被掃光,我想,喜愛清淡小菜的人會很愛這裡的料理,但如果喜歡大火烹調、糖醋里肌、宮保雞丁這類料理較為繁複的菜色,就可能吃不慣山上新鮮食材講究鮮味的簡單烹調。

隔壁桌是一群政府官員,可能吃慣了加工的料理,剩菜不少,不像我們這桌,大家邊吃邊稱讚,真是捧場得杯盤見底。主人還開了自家釀的梅酒請大家喝,真是濃郁。

吃過飯後,睡眠不足的我已經昏昏欲睡,等不到飯後的炒栗子DIY活動,我就偷偷溜到房間去睡覺了,這一覺,睡到11點多,還真能睡的我。起來洗澡,浴室裡沐浴乳、洗髮精都有,還有吹風機,洗過舒服的澡、吹乾頭髮,我又繼續陷入昏睡,明天5.30要出發去看日初,不睡飽怎有力氣玩?

下圖,是隔天星期天早上看完日初回到民宿時拍的外觀照,現在兩人同行,住宿+三餐=3000元,等於一人才1500元,真的很划算。如果沒開車,由主人開車帶行程則另加500元的車資,我們兩個女生就是另加車資的

想想,乾脆一股作氣將民宿的照片美食都一起PO在一個單元。

下圖開始,是星期天中午菜色,吃過飯,就要告別民宿囉!這是炸豬皮,淋上自製的蒜蓉醬而已,同桌來玩的旅客,家中國中的小男生很愛吃這道。

說到這小男生還真好玩,父母都是熱愛玩耍的人,卻不知怎生到這小男生特不愛玩,千拜託萬拜託才願意跟父母出門,來到民宿也不願意參加外出行程,整天都窩在客廳看電視,還斜躺著貴妃的姿勢真是舒服極了,真是好玩的一個小男生。

這次旅行,認識了這一家人與她們的朋友,大家因為拍照、吃飯聊得非常愉快,尤其是小男孩的爸爸很有幽默感又愛開玩笑,整桌邊吃飯邊被他逗得哈哈大笑,我可是一直暗自積極的規劃要去屏東找她們玩耍一番呢!能在旅行中遇到志同道合又好相處的朋友,真是令人開心,是這次旅行最大的收穫,還聽到她們推薦了一些好民宿,下次我要來親身體驗一番。

來到嘉義,一定要嘗嘗筍子料理,加上一點鹹菜、辣椒,就是好好吃,真是不可思議,對我這種熱愛筍料理的人來說,我真適合來嘉義玩。



下圖,苦茶油雞,苦茶油是老闆娘自製的,不過雞肉有點過硬了,味道比較淡。



這裡値得一提的還有早餐,除了炒高山高麗菜鮮甜好吃得很之外,還有老闆娘自己拿手的醃醬瓜,我們這桌足足要了3盤還吃得不過癮,連隔壁桌都把自己的醃醬瓜倒來給我們吃,把老闆娘準備要星期一給其他客人準備的早餐都給吞掉了,因為那盤醃醬瓜,每個人都吃了2~3碗稀飯左右,我都笑說,我們這桌怎好像是餓死鬼投胎一樣,哈~~~。

住民宿,要讓人印象深刻,除了民宿本身乾淨整齊外,主人的態度親切卻恰如其分、不干涉過度也是一個很難拿捏的重點,如果加上美食讓人難忘,客人想不回流,都難~。

這間民宿沒有時髦新穎的外觀,夏天來時也涼爽到連冷氣、電扇都無用武之地,但是就連平時這裡都有可能客滿,甚至遊覽車也載來這裡住宿,住不下的人只好被分配去附近的民宿居住,第二天抱怨兩邊品質有落差的也大有人在。好民宿經營不容易,勸想要將拿退休金開民宿的人要多多思考一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