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天,本來有檔案,轉移過程竟然弄丟了~~剛好重新整理照片時補上。

下圖,是途中的洗手間,裡面沒有燈,摸著黑進去上廁所,實在非常挑戰心裡抗拒感。

今天要驅車前往奇旺國家公園,中途看見一個鄉下市集,車停讓大家下車大開眼界一番。這裡販賣的東西以蔬果農產品為主,販賣的店家好像比顧客還多@@。

尼泊爾是個內陸國家,魚等海鮮是很珍貴的食物,因為不易得也不容易保存新鮮,於是通常都曬成魚乾來販賣。攤家直接就綁在攤子的頂端。

這是花椰菜,看看老闆娘右邊的那個秤,還非常傳統。

這老闆娘還帶著純金的耳環。

小男孩在一邊掃地,整理環境,那竹掃把連把手都沒有,手就是畚箕,直接抓起垃圾往桶內丟。

這是番茄,一家三口就直接把水果攤在地上的塑膠布上,番茄顏色可真多,這裡的農產品保證不加農藥,因為農藥實在太貴了。

後面那個小女生用著羞怯的表情看著我的鏡頭。

這是當地隨處可見的小吃,就用過期的雜誌或報紙用成一個類似漏斗的樣子,直接把這些料在綠色的小桶子內攪拌後,道進紙漏斗內就可以隨手拿著吃。那個黃色的可不是玉米。

這個小男生從我拍照就一路跟著,巴不得每張照片裡面都有他的樣子。

這兩個小男生拿著家裡種的東西,攤開袋子就開始就地賣起,我拿糖果跟他們分享,左邊那個小弟弟頭髮還很有型。

看看這群剛下課的小朋友,穿著制服與乾淨的鞋襪,這些可是唸貴族學校的小孩,跟市場那些小朋友外觀落差可大了。

到河邊時,已經有渡船在等待,要用這船載著一群人前往奇旺國家公園,看起來有點頭皮發麻。

近看這渡船,裡面也沒有救生衣,船身已經有一半在下方,一船載10人左右,整個船身是不是要滅頂了???

船上載了人,就是這等狀況,看了挺可怕的。

下了船,走一段路就到了住宿的地方。下圖是餐廳,晚餐與早餐都在這裡解決。

這裡起霧,格外的冷。

這是奇旺國家公園內的小木屋,沒有電,所以晚上要用蠟燭,所以住這裡絕對有必要帶手電筒。

這裡熱水只提供一小段時間,過了六點就沒有熱水,這裡真是冷到讓人頭皮發麻,沒熱水洗澡簡直會要人命。

隔壁住著一位大哥跟阿伯,晚上誇張到隔壁說話我都聽得到,我甚至跟那位大哥兩人隔牆互相喊話,真是爆笑。

將行李放在房內,攜帶簡單的隨身物件,順著屋前的這個湖水,準備騎大象看看這知名的奇旺國家公園。

一隻大象上方的四方格的四個角,可以坐四個人,所以他總共背負了5個人,可憐的大象。

沿途不是樹林,就是這樣的溼地,大象搖搖晃晃的載著我跨往那片湖水。

大家像這樣坐著,好在這水淺,僅到大象的膝蓋。

進到樹林間,只看到飛翔的孔雀與猴子,什麼野生動物都沒有看見,連著名的犀牛都沒見到,覺得這踏奇旺之旅運氣不佳。

回程到目的地,下大象後還要給一次小費,即使上大象已經收一次小費,有的人聽到簡直都要翻臉了。

回到房間內,我趕緊開熱水洗澡,水量不大,水也不太熱,我在微弱的手電筒照射下,蹲在水龍頭前卑微的洗澡,真的看不太清楚四週的樣子,胡亂的洗澡,邊洗邊聽到隔壁的大哥大喊,水裡面怎有東西阿@@,原來他的水龍頭流出一些像石油漬的東西,還有怪味道,還有點碎石頭,這位大哥真是運氣不佳,連澡都沒辦法好好洗,後來他跟阿伯兩人搬了家,換去別間了,這一式兩間的木屋只剩下我一人住,說真的,有點毛~~@@

晚餐,桌上導遊放上從台灣扛來的食物,大家在無燈的燭光中吃著晚餐,我啃了一堆囊餅與水果,還把珍貴的加在奶茶中的鮮奶給當作一般鮮奶整杯大口喝著,我以為那一大筒是給人這樣飲用的@@。

吃完飯還有餘興節目,大家在戶外看著當地人的歌舞表演,我的衣服簡直單薄到直發抖,這裡的氣溫比尼泊爾市區還要冷,還起霧,更冷~~~我冷到受不了,也不想再看表演了,直接回房去準備睡覺。

床上睡覺的位置,隨著我躺下的身型更凹陷了,這一塊區域的彈簧因為太多人睡過,早就疲乏了,不過這房間內的擺設我很喜歡,因為很有民俗風味。

一會,有人來敲門,原來是送油燈與溫水袋來給我,房內有盞油燈,有荒野的感覺,溫水袋真是及時雨,晚上抱著睡真是溫暖。

一整晚,沒睡覺前我都聽到天花板上不知道是什麼動物再開運動會,跑來跑去吵死了,但實在太累,睡著後耳朵就自動關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