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何其有幸,跟著一群愛山的山友們,開始了生平第一次的台灣爬山運動,要謝謝需仁大哥與一群繽紛之友們的促成,^^。

已經許久沒有如此早起,身上的瞌睡蟲與意志力不斷拔河,六點,賴床半小時,依舊要起身,昨晚至今,只睡了兩三小時。

刷牙洗臉,在意志懵懂的狀態中,穿上運動服、運動鞋,背著背包,難得這樣早起出現在生活區域的周圍,人少,空氣真的新鮮多了。

搭上火車,到台北車站與小夏會合,這位大哥的兩個宅男宅女在車後一臉惺忪,臉上寫著︰「極度不甘願,請勿打擾」。

車上與美女聊天,聊到需仁大哥的兒子說過一句話︰「能有個愛爬山的爸爸,真好」,小夏開著車說,如果他的兒子能這樣說,他肯定....停頓...感動的捂著胸口....說「感動到說不出話來」。

或許,男人總一心要生兒子的原因,除了傳宗接代的老掉牙觀念外,最終,是期望能跟著自己的下一代,沉醉在共同的興趣中,一起成長,學習,共享生命中最美好的片刻,我想,需大在聽到自己兒子說那句話時,肯定也是...感動莫名吧!

五、六台車,載著約30人,在淡水的公路上,穿梭,疾行,沿途,單車族不斷被我們的車子超越,各式各樣的單車與裝備,引起車上不斷的討論,不知這股單車風,在台灣,會炙熱到何時?

青山步道,假日,人潮不斷,初始路徑,是輕鬆不過的石板步道,路上,人面蜘蛛不斷,棲息在路邊的網中,迎著人來人往,相機對著牠不斷亮著,依然聞風不動。

 

延著步道,左側清澈的溪水,乾淨清涼,唰唰唰的往下奔流,想是前幾天下雨,才有這等豐沛的雨量,瀑布肯定精采可期。

一路,石頭上,青苔遍佈,綠意盎然。

路邊溪水不斷,拿起毛巾,浸濕,清涼感,覆蓋在肌膚上,毛孔盡張,冰涼滲入,是種說不出的,舒暢!

看到蜻蜓,放慢腳步,捕捉,經過老書的鑑定,這是中華珈蟌雄蟲。

下圖,這張,藤蔓垂吊、青石散落、天光灑進林蔭間,讓步道充滿神秘感,像極了精靈的國度。

步道沿途林蔭處處,根本不需外套與帽子,我穿著短袖,還是滿頭大汗。

沿途,爬山的人,相互錯身,卻不擁擠。

是一個很舒適的空間,無論是人與自然,亦或是人與人之間,都是這般的自在,就連閃身,也優雅起來。

這種白色的菌,散落在沿途的枯枝上,巧遇這隻小蚊,停駐在白菌上,反而成為主角。

我喜歡這青苔,鮮豔的黃綠色,飽滿亮眼,散佈在石頭上,形成一種美麗的不規則圖案。



可愛的兩隻大黃金,從入口處就開始玩著左側的小溪流,一身的水,俊美的身影,穿梭在山間小徑上,很難讓人將目光從牠們身上移開。

只要看到水,就毫不猶豫往水裡衝,女主人拿著引誘物,不斷往水裡丟著,兩隻大狗如箭般往水裡去,爭先恐後的搶著,讓人看了,跟著笑個不停,光記錄牠們的一舉一動,就可以拍個幾十張了吧。

到了盡頭的瀑布,大家卸下裝備,在河邊休憩。

聊天、泡水、享用午餐,有人煮起綠茶,cool家的3隻小吉娃娃,被依序丟進水裡,嬌貴的身影在水裡掙扎,跟剛剛那兩頭黃金的帥氣身影,的確差很多,哈~。

好不容易爬上岸,又被丟下水,我預計,這三隻小狗回家後,肯定睡到大聲打呼。

我從觀景臺旁,看到一條上山的路,聽說可以通往一個山上的石碑,我往上爬,坡度非常陡,爬得氣喘吁吁,中途就折返,下坡,大腿就抽筋了,恩~~表示有運動到這裡的肌肉呢~可以瘦身ㄟ~哈。

休息了兩三小時後,大家起身往回走,在一個叉路,前往三芝冷泉,美女BK是老山友,光看入口那小徑,她就立刻放棄,再也不願意往前走。

擔心不去會後悔,體力也不佳的我,還是硬頭皮往前行,剛走,小徑路窄,但還算很好走,我往下喊「還不難走」,但下面的人聽起來是「很難走」,哈~~。

走一小段,就發現我錯了,前方出現小夏一家4口,帶著兩個年幼的小孩往回走,說前方的路太陡,於是他們當機立斷就往回走。

這一路,感謝cool先生借我手杖,還有人不斷指導我腳怎樣使力,才走到冷泉,其實,出國時,也碰過比這還差的路,只是一行人多,有速度的壓力,反而會走得很慌,走到雙腳酸痛得直發抖,越使不上力,速度當然跟著下降。

終於,到了冷泉處,人數剩不到一半,約10人出頭。

行大哥拿出小爐,煮起綠茶,頓時巧克力、海苔餅都出現了,大夥走走停停,談天說地、拍照或靜思,登山行,是如此的愜意,這種氛圍,的確會讓人上癮。

回程,停在停車場,欣賞團友的百萬裝備露營車,裡面天花板加高,可睡、可站、可炊、可洗澡,真是高級享受,那位團友大哥每星期假日必定開車外出旅行,聽到這裡,頓時所有人都不自覺得張著嘴巴,只能傻傻的跟著發出「哇」的讚嘆聲,當時,突然覺得嘴裡大哥煮的紅茶,有種浪漫的味道。

當其他上班族在家裡補眠、做宅男宅女的時刻,有這樣多的人,跑遍台灣,迎著暖暖的陽光,如山間精靈般,搭著林間輕快的自然樂音,踩著輕鬆的步伐,享受這場精采的體驗。

生活,浪擲或充實,決定權都在自己。

回到家,雙腿酸痛不已,連腳掌都痛起來,行走困難起來,吞了顆肌肉鬆弛劑,12點多就睡著了,創了夜貓子的紀錄。

痛,一路震著神經,嘴裡也止不住呢喃著,但,竟然會上癮。

我已經開始期待,下一場,與山的約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