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宮崎駿的卡通電影,裡面,他最愛的藍天與飛行主題,也是我的最愛,無論是可愛瀟灑的紅豬架飛機在天空飛翔,帥氣的領巾在天際飄揚;抑或是總翱翔在天際的霍爾為了蘇菲一笑,舉家搬遷到陽光普照的那個小鎮,這些場景中,都有著一片湛藍的天空,與朵朵飄浮的白雲。

湛藍的天空,象徵希望,浮雲,象徵祝福,上天,搭風飛行,送來希望與祝福,帶來喜悅。

五天後,我重返擎天崗,就為了這片湛藍清澈的天空,為了浮雲朵朵,為了在山間行走如乘風般的飄然。

前幾天爬完後,在MSN跟同學F說擎天崗的芒草有多漂亮,也愛拍照的她一下子就被我鉤上了。

下班,F從嘉義搭晚班車上台北,窩在沙發上閒聊,我說這段山路,來回以我們兩個肉腳的體力,加上沿途拍照、休息,至少需要六小時,從沒爬過山的她嚇到差點從沙發上跳起來,這時發現上了賊船,早已經來不及了。

原訂第二天要六點起床,習慣晚睡的我,又是一整晚的輾轉難眠,整晚掙扎,明天如果爬不起來,就不去了,壯舉???不會比舒服的躺在床上、抱著暖暖棉被來的誘人,厚臉皮,習慣後也覺得滿服貼的。

迷迷糊糊,在過敏中掙扎,睡不到兩小時,已經七點多了,心裡惡魔與天使交戰整晚,終於重承諾的天使打了勝戰,但我實在擔心自己睡眠不足硬爬山,不會爆肝吧@@...保險起見,與F一起吞了維他命B群。

從火車站搭到台北,轉捷運到劍潭,到18號公車站牌,一大長排人在等待,迷糊的我差點搭錯車,司機解說才發現,直達擎天崗應該要搭小15公車,下了車又重排一次。

這沿途,天氣好得讓人驚艷,到了擎天崗遊客中心,果然人少、空氣好。

10.30開始前行。

看看,這一路藍天白雲相隨,綠草如茵上,芒草簇簇,如煙花般盛開在草地上。

沿途拍了許多雲的特寫,下集將會介紹雲朵。

穿了排汗衣,照樣汗流浹背,初始上坡路,我們都氣喘吁吁,好在,前後無人,沒有壓力,邊拍照,邊相互取笑,邊往前行。

芒草,隨風搖曳,這裡的山坡,安靜沉穩,卻也浪漫如詩。

山頂,像是閒散的希臘天神吐著煙,噴向湛藍天際。

有了充足光線,拍芒草特寫,邊際的毛邊,在艷陽下,閃閃生光。

 


山凹處,白雲朵朵升起。

擎天崗的大草原,假日吸引許多人來此遊玩,滿山遍野總是擠滿休憩的人潮。

但此時的草原,卻是如此寧靜,是一片漸層乾淨的綠意,旅遊,最棒的時分是平常日,能看見大地原始的面貌。

最上面那個尖尖的山頭,是竹嵩山。

金包里大路,古城後山影清晰可見,我發現,大自然的任何景緻,只要搭配藍天白雲當背景,成像皆美。

F整路背著腳架,一開始路程還有體力拿出來拍照,到後來幾乎不再使用,純粹裝飾用。

草地上,專心拍照的人,有大自然中的藍天白雲當背景,很幸福。

金包里大路,往下走是另外一條步道。

有時艷陽高照,山形也不見得清晰,但今日真是好天氣,景觀一覽無遺。

氣喘吁吁時,總期待,走到盡頭時,會有另一個下坡的驚喜等著。

 







蹲下來,在藍天下,芒草如浪花般翻滾。

翠綠的樹葉上,殘留昨夜的露水。

走到偶有遮蔭的小徑,暫時歇喘。

F整路喊著,好在最近有騎腳踏車,不然爬這山路,真會暴斃...哈哈~~~,害我笑整路的。


艷陽照不到之處,總有美麗鮮艷的果實或花朵藏在其中,要仔細觀察。

光穿透樹葉,葉脈清晰可見,這翠綠的透明感,總躲藏在不經意的樹梢。

不甚完美的葉片,有著最自然的殘缺。

沿途都有拓牌,想要拓印者,記得帶紙張與蠟筆、色筆來。


1.40左右,終於又來到這片林蔭處,找塊大石頭,把全身裝備卸下,吃巧克力、喝水。

光走到這裡,就花了3小時....@@。

  

快到達風櫃嘴,遠處一陣陣霧氣吹來,這山裡,晴時多雲偶陣雨,全隨山神心情,短短幾小時,霎那間風雲都變色。

眼前開始一陣迷茫,芒草全壟罩在霧氣中,快到風櫃嘴了。

路邊小花隨行。


草叢中,總有驚奇,翠斑草蜥。

 

霧氣中的芒草,像是一大片透明的白花。

小螳螂趴在路中央,牠比蝴蝶有GUTS多了,我拍老半天牠也不離開。

一大片芒草中,躲在陽光陰暗處,這枝鮮豔的花默默綻放,只有昆蟲識貨,老遠聞到花蜜香。

整件排汗衣濕透了,在涼亭休息一下,就移師到對面的咖啡座去,點了現打的蔓越莓汁,擦汗換衣服,坐在涼傘下,看著霧氣中,整片山的芒草隨風飄搖,是一種山間享受。

休息約半小時,四點起身,準備下山,老闆娘告知我們,往涼亭手扶梯旁的聖人步道下行,就可以到公路邊搭車。

步道幽靜,沿途潺潺流水聲伴著前行。

 

沿途都是長滿青苔的石階。

走到盡頭,是條公路,往左拐,遇到一位先生,提著水桶要去汲山泉水,我們邊走邊閒聊。

到了餐廳前的站牌(市民1號),發現一點左右發車後,就要等到六點多才有公車會來,現在才4點半,拖著腫脹發痛的雙腿,倒著往下走,聽說走一小時就會到山下了......一小時.......。

突然,一輛卡車經過,F帶著靦腆的表情,伸手攔車,沒想到很阿莎力的車主熱情的停車下來載我們,台灣人情味真是讓人感動到想要痛哭流涕。

就這樣,吹著山風,一路搭乘到士林中正路,5點多下車時我們嘴不住的感謝。

回到家,雙腿已經不是自己的了,不過好在這次記得帶手杖,已經省力不少,手杖是爬山必帶之物,下次我鐵定不會忘記。

小腿足足痛了幾天,F回家直喊背部痛,真不知道她是用背部走路還是用腳?哪有人痛背部的?F硬是吞了肌肉鬆弛劑跟普拿疼各一顆。

從早上8點多出門,直到晚上6點多才到家,約10小時,好一個爆累的行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