乍看這隻,我覺得是竹雞,但比對過後又覺不像,經需大與老書一致確認,這隻是(黑冠麻鷺)。老實說,我還真不愛雞這類動物。  

沿途,小綠的媽媽,我們口中那個手藝非常的阿嬤,沿途撿著山裡的垃圾,真是環保先鋒,謝謝這些熱心的人,維護出這樣乾淨的環境。

 

又看見五色鳥,只是,我的鏡頭不爭氣。

勉強看見身上的顏色,真是上帝的傑作。

發現山裡地靈人傑之處,到處都有廟宇,最佳的地方,都恭奉人民心中最信任的神明。

走在林蔭間,真是一種享受。

地標:往拇指山。

在這裡拍到一閃而過的動物,回程終於拍得清楚了。

謝謝土地公,保護這塊土地上人民平安。

一夥人在這段即將面臨連續上坡路的咬牙切齒路段前,先行休息。

小男生說:哈囉~~大家好。

 

小領隊沒爬過這段路,坤大爸爸說走他走得有氣無力。

 

沿途真是喘得很,我鼻子過敏得有點氣喘,走起這種山路來喘得更大聲,因為覺得這樣比較舒服。

原來山上維修,石塊都是靠這種發電機與捲軸拉上來的。

拇指山的確有點點挑戰性,是這次四獸山之行中,最刺激的。

 

終於到達拇指山的山頂。

一群人坐在大石塊上休憩。

這張,更可以看清楚台北上空汙染真嚴重。


渾身長滿長毛的毛毛蟲。


這裡沒有遮蔭處,我早早轉頭回到涼亭去。

  

回程,我終於拍到來時一晃眼跑掉的黑冠麻鷺了,這次對焦清楚,讓我開心得很。

黑冠麻鷺又稱台灣麻鷺,屬於嘴長、頸長、腳長的涉禽,飛行時頸部縮成S型(台灣只有此科和鵜鶘科有這特徵) 大部分種類生活在沼澤地帶,屬稀有種,文字取自http://archive.zo.ntu.edu.tw/bird/r_bird_index.asp?bird_id=B0053

到六巨石處,拍下101,到此一遊。

回程,阿嬤拿出更大的垃圾袋,沿途環保起來,連小朋友都學著順手撿起來。

 

一群小朋友在拓印處玩起來,坤大的女兒使盡吃奶的力氣壓著,小綠的女兒也在旁邊玩著。

不愛拍照的小綠大女兒也入鏡了。

連小男生們也玩得興高采烈。

 


順著這張地圖指標,就可以對照前方山林間是哪座山。

與上一張對照。

白天的台北,有點迷濛。

回程,沿途都可以看到曾走過的那些山。

頓時心裡充滿成就感^^。


下次,我自己可以去挑戰九五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