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沒想到,爬山經驗這樣淺的我,竟然真的走完巴福越嶺這20K的行程。

行前,看到行大留言提及路上螞蝗很多,我想許多貿然報名的人,肯定當下都坐在電腦前睜大眼睛、頭皮陣陣麻起來...(ㄜ..對啦,包括我啦~),但非到最後關頭也不好意思取消,一方面聽說這行程一直以來都有極高詢問度,二來是期待越難走的路程有更美的原始風景可以拍照,深怕退出會後悔。

歷經摸黑走山路、痠痛幾天後的今天,我要說,非常高興自己參與了這段20K的巴福越嶺,又跟自己的體力挑戰過了一個關卡,非常值得。

早上六點半集合,想到鬧鐘將在五點響起,又擔心得整晚睡不著,半夜一直起來把忘記放進背包的東西塞進去,總在鬧鐘響時,覺得睡意最濃..天人交戰..。

雖然已準備行裏一段時間,但每次都會忘記帶東西,這次忘記帶護膝,讓我最後的4K雙腿痛得咬牙切齒,這...真是無力,說不出口的悲哀。

依時間到了火車站,等到七點人才到齊準備出發,是近八十人的浩大陣仗。

一路上,因為睡眠不足、車速很快..等種種因素,一路強忍著胃不舒服,九點半終於到了北橫之星休息站。

看著藍天白雲好天氣,心情無比舒坦,謝謝上天給了這樣一個美麗舒適的氣候。

到了停車場,一小群人下車徒步走到拉拉山生態教室,這群人也包括一大早興致高昂的我,不是我體力有多好,是跟著行嫂、阿金聊著走著,往返接駁的車子,都沒人要停下來載我@@,後來勉強有人願意幫我把大背包先載上去,突然覺得身輕如燕,沿途開心拍著櫻花。

 

上圖那兩位女士,看起來隱隱於市,但竟然都是每星期爬山的體力高手,後來果然也是在天黑之前就走出山區的前鋒。

部分櫻花開得稀稀疏疏,近看有點垂頭喪氣。

這片牆上,提及拉拉山上有獼猴、松鼠、蝴蝶...,可後來行程除了幾隻蝴蝶與綿延近5K的一大片萬頭鑽動的馬陸外,我沒有見到半隻這上面的動物。

偶見帶著露珠的櫻花,拍個不停,健腳的行嫂一直在前面呼喊催促~。

不如向陽的向日葵般勇於迎向陽光的櫻花,卻有著梨花帶淚的嬌羞,純潔中帶著淡粉紅,是另一種讓人眩醉的害羞紅暈。

拉拉山生態教室前,幾株櫻花樹上點點桃紅。

近11點才開始爬山,小綠的媽媽-阿嬤一開始走得很帶勁,忙著拍照的我,三兩下就跟不上她腳步了。

初始,沿途百年檜木神樹處處,這段神木區步道走得輕鬆愜意。

 

因為怕被螞蝗強吻,許多人腳上都用綁腿保護。

謝謝行大指正,此為山櫻花。

遊人不少,攜家帶眷前來呼吸芬多精,但看裝扮應該是走一段路後就會原路折返的樣子。

這些身價不斐的紅檜,旁邊都有張身分證,身高、胸圍、姓名都寫得清清楚楚,肯定都是身價不斐的高齡未婚者啦~。

沿途開了許多台灣堇菜(堇菜科),沾著點點露珠。

 

巨木高聳入天,渾身裹滿歲月的青苔,這些都夠資格去演魔戒的樹人了,不然也可以在魔豆傑克的卡通中參一腳。

 

沿途有許多木階梯,可以依序看完這裡編號有據的所有神木。

偶見隱密處的涓滴溪流,石頭上長滿青苔,應該是許久沒下雨了。

 

秉謙跟亦辰兩個小朋友跟我作伴前行,看到這些枝幹橫生的巨木,看起來外表斯文安靜的秉謙,立刻跟亦辰一起在上面走走跳跳,還想學泰山在樹幹間盪來盪去。(照片請至安全回報下載)

 

有人把手擱在扶手上拍照,卻發現整個上面佈滿千足蟲-馬陸。

一隻隻長著許多隻腳的蟲,捲縮著、重疊著,讓人看了頭皮發麻,連地面上都爬滿了,一雙雙腳踩過屍體的印子,這牆壁上的馬陸至少綿延了4-5K之遠。

馬陸生活在潮濕的地方,以腐植質為食,加上馬陸味臭,鳥獸都不愛吃牠,難怪這裡數量這樣多...。上網搜尋去年5月時埔里也發生上萬隻馬陸,當地人擔心是地震前兆。

 

沿途的樹木,偶見菇類橫生,卻不了解是哪種品種。

 

覺得這菇類的紋路,有點像是烘焙過的貓耳朵。

這裡到處是高大的樹木,越往裡走,陽光越來越難見,加上潮濕,樹身上到處可見青苔。

天然災害樹倒的橫切面上,也滿滿是青苔。

岩狸家的二公子-亦辰,沿途說學逗唱,走著走著還會像小丸子一樣跳起舞來~^^。

細看咬人貓的枝幹上,都是一根根的刺。

紫堇科的刻葉紫堇,開著紫色花朵。

露珠點點綴在花朵與葉片上,看起來俏皮可愛。

遠處山裡起了雲霧,接下來看到陽光的機會越來越少了。

這片雲霧讓許多人駐留在現場,快門按個不停。

桃園●巴福越嶺●(下)090228摸黑20K的長征,待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