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出書後,幾乎沒再部落格PO過新疆的旅遊文章,或許是因為當時耗費太大精神,之後就怯於再去開啟那些資料檔案,雖然還有太多圖片沒有公諸於世,一直都隱藏在備份光碟中,不見天日的喘著,但其實,我從沒忘記過這個地方,這個隨便拿起相機,隨便拍都美得像是夢境的地方。

塔克拉瑪干沙漠,是世界第二大流動性沙漠,日夜不斷吹著的風,讓眼前總是黃沙滾滾,滿嘴滿臉一抹都是沙,車子穿梭在公路上,沿途一片荒蕪,金黃的胡楊林整路跟著,曬乾的枯枝像是跟天乞雨的雙手,林間的風吹著,像是呼喊著:給我水。

這裡很寂寞,除了偶爾經過的車子聲音,但我很喜歡。

你曾經有躺在沙漠沙子中的體驗嗎?那細如綢緞般的沙子,會讓你的身體慢慢的陷入,手一撈起,沙子會快速從指縫間流失...想挽回也沒辦法,我總是不斷重複用力的捏著沙子,玩著玩著,其實有點惆悵。

想像,這地底之下,曾埋藏了多少絲路商旅時的找不到出路的屍骨,也可能曾經淹沒過一座古城,這些靈魂歷經數千歲月在沙漠中渾然不知的繼續走著,沒有盡頭的走著,美麗的樓蘭女也在如這片沙漠般的地方沉睡千年,之後被意外的送進了博物館成了珍藏,沒人問過她的意願,或許這沙漠對她來說,才是歸宿,跟她的秘密一起。

如果不是有這條公路,應該也沒人敢走進這個如死亡之城的地方,我有幸住了一夜,並不排除哪天有機會,再來這裡住上幾天,每天拍著這些胡楊林與荒漠,拍到厭倦到想吐為止。

在城市中居住許久的人,雖然不耐喧鬧,但突然進入這樣寂靜的世界中,有時卻也讓人不知所措起來,依著馬路興建起來的小鄉鎮真的很小,短短路程就可以走完,商店幾乎沒有,更沒有隨處可招的公車站牌,進來了,要怎樣出去?為何會想要出去?因為不耐寂寞嗎?有時會慌得沒有答案。

或許這是個可以學習與自己對話的地方,看看平時生活中,常說著如果我有空,我一定會作什麼...之類的人,到這裡真正獲得一個寂靜的世界時,你真的會作什麼,打電腦嗎?光想都會讓人噗嗤的笑出聲來。

同樣是荒漠區,羅布泊村寨已經是人工化的地方,但這裡有水源,樹葉點綴上綠意,看著水面倒影,這裡雖然沒有屏障,但幾乎無風,水面如鏡,倒影著美麗的樹影線條,看著看著,讓人真得呆了,忘記這裡是旅遊景點,身邊穿梭的是吵雜的旅遊人群。

別怕沙漠,沙漠真的很美,體驗躺在沙漠中,被沙子包圍的感覺,踩踩沙子,摸摸沙子,聞起來有點暖暖的味道,那是種讓人想要沉沉睡去的味道,其實很有安全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