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好奇捷克人的早餐吃些什麼?

百威小鎮裡住宿的這間GOMEL飯店的早餐廳不大,我一早就胸前掛著相機打算好好記錄這天的早餐。

整個餐廳有九成是歐美人,亞洲人只有我們這一團。歐美人口中幾乎都是花白頭髮的中老年人口,可見他們退休後愛四處遊走的習性,跟台灣一樣,台灣挽救旅遊業的一大命脈,也是退休族阿~~。

主食有肉丸、通心粉、荷包蛋、炒蛋。  

還有乳酪、起司、各式火腿片、法蘭克福香腸、黃瓜、番茄等。

這是我今天早上的豐盛餐點。

我在這裡,愛上了在鮮奶中加入家樂式玉米片之類的各式乾片,有巧克力、乾果等,一口牛奶中,脆脆甜甜的玉米片更加爽口,真是好吃極了。

這季節常見的水果有蘋果、奇異果、香吉士、西瓜,味道跟台灣一模一樣。

這裡的甜點樣式不多,但統一的是--都很甜。

這個灑上糖粉的,糖粉本身帶顆粒,讓無味的蛋糕增加了口感,從此我對於外皮灑糖粉的蛋糕都抱持高度興趣。

這款,很像台灣的黑糖糕。

這款口感也像黑糖糕。

幾乎每間飯店的玉米片、麥片都有至少三種以上的選擇。

飯後前往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。

由特普拉河Tepla流經的卡羅維瓦利內有許多溫泉迴廊,是捷克最大的溫泉區。Vary的意思就是溫泉。

這處溫泉被發現的說法可真多種,而且越看越有趣味。

大致意思為14世紀時查理四世帶獵犬逐鹿時,走投無路的鹿跳進了峽谷,跟著跳進的獵犬因此被燙傷,於是發現這溫泉。

這裡入口處有大型停車場,遊覽車必須停車於此,在轉由內部公車進入,當地對於保護自然遺產,作風甚為令人欽佩。

停車,當然要停車費囉。克朗之於台幣,X1.8左右即可。

入口處就有小商店立刻賣起現作的溫泉餅。

再等下一班接駁車時,我也跟著買了一塊嘗鮮,其實就是巧克力夾心餅,只是餅皮並不是脆的,反而帶軟,餅皮像法蘭酥。

溫泉餅是以溫泉水製作而成,有黑巧克力、白巧克力、巧克力核果、提拉米蘇、草莓、卡布奇諾等夾心口味,接下來的文章我會PO圖介紹。

入口處有付費廁所,很乾淨。

約15分鐘一班的接駁車來了,停在這處,有一說這是郵政總局,它門上寫的是LAZNEL,非常富麗堂皇,但並無對外營業的跡象。郵局興建於1903年,建築師為Friedrich Setz。 

又有一說這是溫泉療養所。


沿著瑪莎利卡大道Masaryka走,沿途都是造型特別的建築物,建築物對面就是特普拉河,這裡的街景就是沿著這條河邊建造。

路邊的樹,葉子非常特別。

樹身十分高大。

知名的PUPP普普飯店,這一長排分為兩部分,下圖為價格低的Park Hotel PUPP,另一邊才是高價的Grand Hotel PUPP。

逛累了,這裡可以喝咖啡。


沿途不忘拍攝路邊的菊花。


河對岸的住宿點,看起來像在整修的樣子。

這邊才是知名的高價Grand Hotel PUPP普普大飯店,號稱是東歐最豪華的飯店,有多部電影在這裡取景過,一晚約近萬元的住宿費用。連每一年夏季時的東歐影展都在這裡舉行。

沿著河,兩邊的建築物都很有藝術風情。

最熱鬧的區段,還未到溫泉迴廊。

午餐,享用知名的烤豬腳餐。

這間餐廳結合旅館,也單獨對外營業,裡面布置極有氣氛。

這麵包跟湯,與我第一天在鐵契那頓烤魚餐一模一樣。

這裡面的細麵,非常可口。

知名的百威啤酒,一定要點來嘗嘗看。

烤豬腳上桌了。

那麵包是當地一種水煮麵糰Knedliky,將切丁的麵包塊加入麵粉、雞蛋、牛奶材料混合成的濕麵糰,水煮而成,口感不像麵包,也不像台灣的包子,很難以言喻的味道。

非常大的一塊豬腳旁配菜有生菜、蘿蔔絲、乳酪,我吃不到1/2就放棄了。

基於入境問俗,國外特殊的餐點,除非我不敢吃,不然,肯定要嘗一嘗滋味,才不枉來此地,但若真要依照個人口感偏好來評論好吃與否,我還是推崇台灣的紅燒豬腳啦~。

飯後甜點,灑上糖粉的蛋糕。

口感像是台灣的黑糖糕。


住宿區。這間餐廳服務很好,逛完市區後我們又回來上廁所,也沒招到白眼,更是讓我推崇,可惜我沒拍到店招牌,不然真要推薦這間旅館了。

經過時,看到坐在戶外的老兵帥克Posezeni u Svejka,狐疑的問這是什麼店?回來上網一查,才知道是間知名餐廳,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烤豬腳餐。不知道為何我們吃的不是這間? 

 

 

【維特爾尼溫泉迴廊Vridelni Kolonada】

這座於1975年改建過的溫泉與其他溫泉建築有極大差異,是棟現代玻璃帷幕式的建築。

裡面有五道溫度不同的溫泉可以飲用,旁邊就是販售溫泉杯的地方,我從餐廳處沿途尋找便宜的溫泉杯,發現,越往溫泉區的溫泉杯售價越高,且不容殺價。

即使如此,我還是在這裡買了溫泉杯,喝了幾口溫泉水,味道類似帶著鐵鏽的鹽水。

 

這裡的溫泉杯,如果整個上色或體積越小的,通常售價越高,白底的售價較低。

上面有價格,提供大家參考。

下圖是我的溫泉杯戰利品,最貴的是黃色的那個小杯,第二貴的是旁邊的白色小杯,其餘三個大的,是後來在馬利安思凱的中國餐廳買的,還附送三個溫泉環保袋,價格是最便宜的,比在這裡買的還便宜。

不過,建議自己保留的,就在溫泉區買,因為選擇性這裡最多,如果是要送給一般人的,再以價格取勝,越便宜越好。

 

這維特爾尼溫泉迴廊裡這座不停噴出強力水柱的間歇泉,最高可噴達14公尺。室內瀰漫一股濃濃的硫磺氣味。 

步出室內,外面是藍天白雲。

下圖,位於維特爾尼溫泉迴廊旁的這棟教堂為【瑪麗亞教堂】。建於1736年,裡面有聖母瑪利亞的雕像,屬於巴洛克式風格,搭配兩座高高的鐘塔,牆身旁有童話式的迂迴樓梯。 

【市場溫泉迴廊Trzni Kolonada】

建於1883年的瑞士風格建築溫泉迴廊,正面樑架上綴滿蕾絲邊的鋼架雕刻,裡面有知名的溫泉口,就是查理四世當初狩獵時發現的溫泉口。

下圖,這個64度的Karla IV就是查理四世發現的噴泉口。溫泉上方有銅版畫,畫作內容描述的就是當時發現溫泉的過程。 

 

另一邊粉紅色牆面Trzni 溫泉口,62度,1838年發掘,曾消失過,後又出現。

 

前往磨坊溫泉迴廊路上,沿途商家的櫥窗,裡面有各種藝術品。看了都讓人忍不住想要血拼一番。

這個數百年歷史的溫泉小鎮,建築物都擁有濃厚的古典風情。

【磨坊溫泉迴廊 Mlynska Colonnade】 

這個號稱是當地最漂亮的溫泉迴廊,於1881年由捷克建築師Josef Zitek所設計,花費十年,為文藝復興風格,布拉格的國家劇院也是這個設計師所設計。

上頭12個雕像,象徵12月份。左邊那棟高聳的白色建築物,就是這裡著名的溫泉酒--貝雀總部。

這迴廊長132公尺,寬13公尺,共有124支新文藝復興風格的石柱,來自德國。 

 

內部有五座超過50度的溫泉。左邊柱子縫隙中可以看到,這裡還有演奏廳,主要以交響樂為主,牆面有一希臘神話的浮雕。  

遠遠看到美女走來,在這個典雅美麗的藝術建築中,實在是讓人忍不住要取景的畫面。

被發現我在拍她,但她還是落落大方。

我老覺得這裡的美女、帥哥,如果穿起古裝,搭配那一臉沒有走樣的古典味,走在迴廊中,根本就像是讓人走入時光隧道、重回歷史。

 

迴廊屋頂。

到處都有樂此不疲的人,拿著杯子喝著溫泉水。

 

溫泉區外,遊客如織,對面建築物聳立,隨處拍,都漂亮得像是明信片,這一段的建築物是我覺得最漂亮的一區。

   

 

 

這個漂亮的溫泉小鎮,曾吸引眾多藝文人士到此,巴哈、貝多芬、莫札特、華格納、卡夫卡、歌德....等,當時他們曾經駐留過的地方很多都已搖身一變成為觀光景點。

左邊數來,那棟圓弧山牆的建築物,是間珠寶店,寫著JEWELLERY。可能因為過去這裡是王公貴族的休憩所,所以卡羅維瓦利街上到處都有高價珠寶店。

我一直想要找對面這些建築物的資料,至今沒有找到,改天有機會找到時,再來補資料。

溫泉不是只有喝的功能,對小孩子來說,也是玩樂的一種方式。

 

溫泉迴廊旁,這間是知名的溫泉酒BECHEROVKA貝雀威士忌總部,1807年開始釀酒,是歐洲名酒之一。

這款酒中,混合數種草藥以溫泉釀製,200年來配方還是一個祕密,看資料中介紹,含有一股肉桂帶草藥香,號稱是這裡的第十三泉,聽說這酒有幫助消化的功效,適合當餐前酒。

我在這附近買了一個整套的溫泉餅+貝雀溫泉酒小樣品,完全是無心插柳,沒想到回來整理照片時,不經意看到這建築外的綠色大瓶酒,才想起自己買的就是這瓶知名的BECHEROVKA酒,真是讓人開心不已。 

下圖中小樣酒真是可愛小巧,旁邊那兩包溫泉餅,咖啡色的黑巧克力,紅色的好像是白巧克力。一邊咬一口的溫泉餅,就是像法蘭酥一樣的口感。最小包的溫泉餅像那個巧克力色的,一包約20克朗。

現在我冰箱還有1包巧克力果仁,是橘色的包裝,我打算凍成標本算了~。

下圖,這棟漂亮的紅色建築物,應該是間餐廳。

陽光烈得很,歐洲人卻拿著報紙,坐在大太陽底下看著,只有我們東方人總是躲在傘底下。

 


這個溫泉口,應該是個有歷史的地方,還有欄杆圍起來。

 

【花園溫泉迴廊Sadova Kolonada】

位於卡羅維瓦利中心點的這個花園溫泉迴廊,建於1880年,旁邊就是德佛拉克公園Dvorakovy sady,是這裡歷史最悠久的一處。

迴廊兩端各有一座青銅員頂的白色涼亭,這裡的溫泉從30-60度皆有。

  

這個溫泉迴廊是最短的一個迴廊,但造型卻很不一樣。

對面是販售亭,這裡沿路到處都有這種賣溫泉杯的小攤。攤前有個印有溫泉圖案的小帶子,一個約售價30-50元克朗不等。

 

一走進迴廊,映入眼簾的就是維納斯的雕像。假日迴廊都有演奏團體表演。

 

一旁的德佛拉克公園Dvorakovy sady,許多人坐在椅子上,聆聽演奏會。 

公園旁有許多幫遊客畫畫的攤子,發現就算在布拉格或是查理士大橋上,都有許多畫攤,生意還不錯呢~。

畫好的風景圖,從數百到數千元克朗不等。

 

公園旁水池長滿這種紫色的植物,非常典雅。

連池邊都有雕像。

有顧客上門了。

有的畫家把畫作做成小磁鐵,我也買了一個回家當紀念。

往回走,沿途珠寶店很多。

 

珠寶店多,飯店也多,餐廳更多。

很好奇這裡的老建築內部是如何保養的?幾百年的老建築維修更難。

位於花園溫泉迴廊旁的猶太之星雕像。

這後方是一個斜坡,後面黃色建築物是Hotel Romance。



卡羅維瓦利本稱為查理溫泉,又稱為國王溫泉,是波希米亞最古老的溫泉鎮,接下來要前往的瑪莉安絲凱稱為皇后溫泉。

在網路上搜尋資料時發現有個徒步的網站行萬里路,內部文字介紹非常詳細,比我手上的書都詳細,唯一最大的遺憾是完全沒有圖,所以不能比對,還是po出給大家參考。

手上找到的資料,九成都在介紹布拉格,對於捷克其餘地方的文字介紹其實非常少。不知道為何沒有出版社要多花功夫在布拉格以外的地方呢?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