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回台南,都一定有非去吃不可、非買不可的美食,葡吉麵包就是其中一樣。

上次白河蓮花季時,我買了,卻忘記拍照,

到現場時都已經曲終人散,架面上的麵包幾乎都清空,

無緣記錄下現場的狀況,很是遺憾,

這次回去,勢必不能錯過了。

 

開了30多年的老店,

我常覺得,架上麵包好像不用錢,

出爐時間,簡直是搶劫大戰一樣,

出名的麵包,更是搶得一個不剩。  

上圖,這就是我的最愛、也是店內招牌-羅宋麵包,

記得10多年前來買時,都是鐵盤直接拉出來放在桌上,

一顆顆沒有包裝的麵包熱騰騰的,大家搶著夾,

我從35元開始買,現在已經漲價到一個50元,

體積也變小了,但味道還是很棒。

 

這次來時,14.30開始出爐的羅宋麵包,

距離我到達時間4.30,只剩下這些。

我冰箱現在還冷凍了幾個,準備慢慢分食來享用,記

得10多年前這些麵包都沒塑膠套包裝,

這幾年回去時,看見了一個個包著塑膠套,

雖然衛生多了,但是總覺得沒那樣可口的樣子。

 

底部厚厚的一層酥脆,甜麵香中加了鹽巴,

將甜香提味得更讓人難忘,

羅宋麵包,為你肥,我願意。

當然得來記錄一下,

現場是怎樣一個人山人海的景況。

上圖,這是另一項知名產品,奶露麵包。

看到之後才想起,其實我10多年前住在附近時,

穿著短褲拖鞋,走路來這裡買麵包時,

早就吃過了(好懷念那段時光.....)。

終於拍到傳說中的老闆娘了,

10多年前至今,就是她,每天蓬鬆的張菲頭,

身材從沒變形過,依然苗條。

這就是典型台南老店的老闆娘代表,

每天美容過的髮型、化妝、來店裡幫忙,

我在一旁拍照,心裡覺得好親切阿~

看到過往時光的元素,還留著一些殘影讓我懷念。

大排長龍等結帳,

葡吉麵包10多年前內部裝潢不是如此,

近幾年重新裝潢過,看起來更舒適、光線明亮,

招牌外觀也重新做過,

雖然是同一棟建築物,但是氣質硬就是不一樣。

到晚上六點多,這架上所有麵包,都會全部賣光,

只剩下鳳梨酥之類的,

我稱這裡賣的是--不用錢的麵包,

搶起來跟不用錢一樣的狠,

但其實,售價可不低。

 

奶露麵包售價一條60元,可能是沒放防腐劑的緣故,

我當天下午4.30購買後回台北,第二天味道還好,

第三天下午就壞掉了(應該要冷藏)。

 

要享用美食,可得注意保鮮期,

羅宋麵包只要冷凍,可以放超過半個月,

要吃之前將麵包切開,放進小烤箱,

熱過後味道依然美味。

 

店外全都是摩托車、轎車,

有旅遊書上寫,這裡生意好到要出動警察維持秩序,其實是誇張了,

因為對面就是成功國小,放學時刻就有人會維持秩序,

如果有警察來,頂多是順便幫忙協調車輛吧,

我10多年前買到現在,也沒見過警察特別來維持秩序阿。

如果你特地下去一趟,

趕赴不及4.30以前到現場買(羅宋麵包出爐時間是2.30開始,賣完為止),

可以電話先預定,他們會幫你保留,

打烊前去現場付錢拿貨就可以。

上次我就這樣預定成功過,

但這次星期五下午4-5點左右撥了很多通電話,都沒人接,

應該是當天生意好到不願意接受預訂了,

一切都是運氣阿~~。

 

地址:南市成功路200號,

電話:06-2263593,

營業時間:8:00~21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