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台南,如果要推薦剉冰,我首推這間江水號,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美味,往隔壁走一分鐘,就可到達阿瑞意麵(福榮小吃),是我每次回台南,必定先去吃一碗意麵,飯後再來點八寶剉冰。台南●市區美食●葡吉麵包/阿瑞意麵/福樂屋/四海豆漿/白河蓮花

江水號的老老闆娘,跟葡吉麵包店老闆娘一樣,標準台南賺錢老店的代表,記得小時候,總看到化妝得很有精神、每天吹蓬蓬貴婦頭的老老闆娘,身上金飾閃閃發亮,穿著麻紗的花花衣服,在店門點配料、剉冰端給客人吃。

有段時間,常興沖沖要去吃,卻發現店門拉下,原來是老夫妻出國玩了,當時,真覺得他們是懂得生活享受的典範老夫妻,不像一些傳統的台南老店老闆,錢賺再多都覺得不夠,省得很,捨不得享受。

後來,突然發現只剩下老老闆在顧店,原來,是老老闆娘已經去世了。過不了多久,第二代兒子回來接手至今,但還是常看到老老闆在店後方煮湯圓的身影。

這裡招牌是八寶冰,有杏仁、芋頭、紅豆、花豆、湯圓、綠豆、鳳梨、愛玉、花生、粉粿、薏仁......等可以選擇,但我特別推薦這裡的芋頭、花豆、湯圓三項配料。

這裡湯圓是每天手工現做,瘦小的老闆總是在後面負責煮湯圓,搓成一長條的湯圓,用手指頭代替刀來切,一個個丟進熱水裡,浮上來就立刻撈起,Q又好吃。

這間店從民國20年開業至今,從日幣收到台幣,這裡的配料與糖水,有一股特別的清香,是我在別處從未嘗過的味道,芋頭綿密軟嫩又帶香氣,花豆軟嫩適中,讓人吃過後嘴裡餘味十足。

下圖的店面,是後來擴充的,老店從不注意門面設計,但生意從沒變差過,國華街這市場內也不是沒開過其他冰店競爭對手,但只有江水號休息時,別間同業才會有生意。

早期這間店很少出現在旅遊媒體報導中,近幾年才開始看見媒體報導,真覺得這樣好吃的老店被發覺得太晚了。

不知道是記憶中的滋味難忘,還是他們真有獨門秘方,這裡配料與糖水的那股味道,讓我每次到了台南市就必定飛奔來此吃上一碗才肯罷休,我常暗暗偷想,這難道是鴉片的味道嗎?

 

地址:台南市國華街3段16巷13號,06-2258494

營業時間:11:00-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