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過地中海沿岸旅行的人,肯定都曾被西班牙、義大利南部、希臘、土耳其、法國南部、摩洛哥等國旁那片美麗的海景給震懾住,沿岸的藍白建築讓人印象深刻,但,吃過當地食物的人,卻不一定都會愛上。

來到這間標示地中海料理的小店,其實心中有點七上八下,擔心又是口味怪異的料理,印象中,我對土耳其食物,敬謝不敏,去旅行幾天回來,我瘦了兩公斤@@。

地中海飲食,標榜用橄欖、橄欖油、大量穀物、豆類烹調,聽起來挺讓人安心的。

點的是阿克特套餐,因為主食是希臘手工牛肉丸配谷司谷司,我更換主餐,改點嫩雞烤蛋塔治。

先上來的是摩洛哥哈利娜蔬菜湯,上面那一抹白是酸奶,這是摩洛哥的傳統湯品,常在慶祝婚宴時出現,使用豆類加芹菜、鷹嘴豆、番茄與香料燉煮,吃法是一湯匙湯舀一點酸奶入口,不要把酸奶混在湯裡,否則就完全吃不到酸奶的味道了。

我也好想去摩洛哥歐~~^^。 

下圖,西西里醃茄子雜菜沙拉。

非常酸的一道沙拉,總覺得如果放在烤麵包上食用,就剛剛好,且肯定加分不少,但直接食用就太酸,讓我吃沒幾口就沒法再吃,我連下面的青菜都啃完了,卻沒辦法中和口中的酸味,不過應該很適合愛吃酸的人。

主食上來了,這就是希臘手工丸子配谷司谷司。

谷司谷司(Couscous)又稱為北非米,屬於粗粒的小麥,是地中海沿海國家常見的主食之一。

谷司谷司零膽固醇,以高湯蒸熟後再加橄欖油,適合搭配肉類或蔬菜。很有口感的谷司谷司,很有泰國米的硬度,但還有如一般台灣米飯裹上蛋黃炒過的香氣,一旁附碗酸奶可搭配食用。牛肉丸子以混合絞牛肉、洋蔥、香料等捏製。

終於,我的嫩雞烤蛋塔治上桌囉。

這個烹調的器皿,稱為塔治(Tagine),是氣鍋的一種,圓錐蓋頂上有一小槽,進烤箱前必須先加冷水,水受熱後的蒸氣水會順著流回食物,可保住水份。

用塔治烹煮食物,肉類水分飽滿,不會乾澀,是希臘、土耳其、摩洛哥人節慶時常見的菜色。

這道蛋烤嫩雞好吃極了,用大量蔬菜、香料與去骨雞腿燉上半小時,再將雞蛋混合雞湯攪拌淋在雞肉上,入烤箱烹調,肉嫩且蒸蛋香氣十足。 

 

搭配的批打麵包(Pita bread),吃法之一把批打麵包從中打開(本來就作成夾心樣),把蒸蛋跟嫩雞肉塞進去,夾著吃,批打麵包Q又有嚼勁,也可以直接把Pita當麵包一樣,撕一口一口搭配肉吃也可。

我說,好像很少看到這種麵包,老闆說解釋這其實很常見,只是尺寸跟食用的方式不一樣,有的烤成脆皮樣,夾生菜之類的食用,我才想起的確曾經有吃過幾次。

小巧的店,布置很溫馨,平常日的晚上,我六點多就到,一來時只有我們一桌,後來陸續進來幾隊人,餐廳就滿了!

這店由美食料理家Maggie輔導,桌上還放著節目宣傳資料。

從菜色烹調,可見到店家的用心,好奇地中海料理的人,不妨去吃吃看。

地址: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319號(科技大樓站出站,過馬路三五分鐘可達)

電話:02-2736-3830

營業時間:12:00~22:3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