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>

最近因應花博,許多國外觀光客來台,想來推薦一下伴手禮還有便宜又優質的住宿點(別篇文章會介紹歐!)。

發源自台中的犁記,分家的過程就不提了,我不太了解、也不覺得重要,但反正「就近買最好吃的」是我奉行的真理,這次吃到犁記的糕餅,真是讓我驚為天人,以後,要送人,我願意特地跑去犁記買!

店門一開,濃郁的糕餅香氣衝出,聽說有老主顧說:從松江路就能聞到香味了,我想這老主顧肯定是好鼻獅+愛好此店的死忠者。

不過,每逢年節時分,大排長龍到松江路上的人潮是常見的,至今依然堅持傳統糕點作法與頂級用料的,就能有這等風光。

店裡剛烤出來的餅,用大電風扇吹著,工作人員很多,忙著包裝。

今天是平常日的下午,門市裡人潮還是沒斷過,旁邊的製作間牆壁堆疊許多禮餅盒,訂單真的很多,難怪用大電風扇吹,不然製作不及的。

店裡的商品,包括綠豆椪、咖哩綠豆椪、香菇素餅、小月餅(綠豆等各種口味)、棗泥核桃酥、蛋黃酥、鳳梨酥(原味、蛋黃、果仁)、綠豆皇(芝麻、松子、蔓越莓口味)、哈密瓜酥、梅香酥。

這裡沒有譁眾取寵的開發很多特別口味,但光是一些傳統糕餅就已經賣得嚇嚇叫,各自有推崇者,我從工作中跑過數百餐廳、景點、商店的心得是:老店的熱銷狀況大多如此。所謂的老店,通常品項很少,但每一樣都熱賣。

其中,我依照自己喜愛的順序推薦太陽餅、香芋酥、鳳梨酥、綠豆椪。

用土鳳梨與冬瓜醬熬煮內餡的鳳梨酥,是招牌之一。

其實鳳梨酥這類傳統糕點到處都有賣,內餡的用料與比例搭配是獨家賣點,當然連酥皮是否能擁有入口即化的特質,也是一大關鍵。

下圖,屬於有包餡的鳳梨酥,外觀呈橢圓形,與一般鳳梨酥不同,售價較高,內餡有果仁、蛋黃兩種,分10個、15個、20個裝。包餡的45元/個,沒包餡的18元/個。 

看著用安佳奶油製作的酥皮,用料紮實,剛出爐、還有熱度且烤得金黃且幼咪咪的表面讓人忍不住想要咬一口。

店內首推的招牌---綠豆椪。

多層酥皮,內餡以特級粉綠的綠豆以古法製作,是1984年時創店時就已經有的招牌。使用北港紅蔥頭、本地芝麻、豬肉製作的魯肉,淡淡的鹹味將糕餅的甜味提得恰到好處。

分6個裝/8個裝/10個裝/12個裝,下圖為6個裝禮盒。

沒有添加防腐劑,所以包肉的綠豆椪保存期限很短,不到一星期,要盡速食用,國外旅客最好買這後就直接在台灣吃掉,如果要帶到國外,可以挑沒有包肉的。

包肉餡的綠豆椪75元/個。

下圖是綜合型的禮盒,包括蛋黃酥、鳳梨酥(18元/個)
、香芋酥(45元/個)。

我個人特推薦香芋酥,因為本來就最愛吃這款,外皮入口即化就不用說了,不只皮薄餡多,這內餡用大甲檳榔心芋製作,竟然還點綴幾顆蜜豆,紅豆香氣好,真是太美味了,配茶食用,甜度剛剛好。


只要去台中,幾乎都會去買太陽餅,自由路上123號那間老店已經買到不想買了。

這次吃到犁記的太陽餅,真是讓我愛死了,個人覺得不輸台中的太陽餅老店。

這款原味的太陽餅,外層那千層的奶香酥皮真是入口即化,裡面的麥芽糖甜而不膩,且帶著Q彈爽口的口感,吃了會有一直想吃不停的慾望。

我覺得,光是皮與內餡比例多寡的拿捏都是學問,現代人愛吃甜食卻又怕太甜,這款太陽餅對於甜度調整得恰到好處。

特別對著光線拍攝,看看這麥芽糖晶瑩剔透,都已經離開出爐時間兩天以上了,卻鮮嫩得如糖蜜般似的要往外淌了,忍不住嘴饞的我一天可以吃上兩個。

很多人勸老板娘再開分店,為了顧及家庭與糕餅品質,老板娘至今只堅持一間店經營。

老店的有所堅持,是造就長久受歡迎的重要秘訣。

 

地址: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3號(位於松江路的長榮桂冠旁,走路約5分鐘)

電話:02-2506-2255/2507-7306/2507-6878

營業時間:08:00~22:00

宅急便需滿3000元才接單,5000元以上免運費,否則須付運費160元。

國外的朋友們,來台灣,別忘了帶點台灣代表性的伴手禮回去歐!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