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起魚頭火鍋,我總會想起2002年時,中國四川出了名的譚魚頭火鍋來台開店,當時曾興起一陣熱潮,但因沒有海外布點的經驗,後來收店了事,這個中國第一個連鎖品牌,十年內每年在中國各省展店速度是300%,鎩羽而歸的多年後,最近捲土重來在高雄開店。

到了珠海,當然也有譚魚頭,但當地人說道地的是馮魚頭,於是轉道而行。

上桌時會給每人一碗乾料如下圖,裡面放著下方這些芹菜、蔥等香料,與台灣慣常加醬油的方式不同,害我一時有些不慣。

然後火鍋湯底上來了,麻辣湯底真是又香又辣。

桌邊服務是幫大家處理沾醬,大家的沾醬碗內容物是一樣的,吃辣的就加辣鍋底,不吃辣的就加不辣的鍋底,不過技術不好的是,等他撈完鍋底、處理完沾醬後,鍋旁桌面潑得都是湯湯水水,大家還在等待會不會有人拿抹布來處理,但結論是,不會!

左下方的是我的不辣沾醬,這沾醬功能佳,任何有羊騷味的東西放進去後涮一涮,可以把騷味去除。

 

一二樓的空間,用餐時間真是高朋滿座,所有紙巾等通通都要算錢,但這裡的服務就不用說了,雖並不是臉臭之類的問題,但服務生連牛羊豬肉都不分,問了也會答錯,送菜速度也慢@@。

我要特地介紹一下來到珠海必吃的水果,這小橘子是橘子跟金桔的混種,外觀大小跟金桔一樣,剝開後裡面是一小瓣一小瓣的橘子樣,每一顆都汁多又超甜,且非常便宜,這樣水果已經成為如同我去新疆要吃西洋梨與葡萄一樣的期待了。



牛肉、羊肉跟蔬菜,看起來都挺新鮮的樣子。

下圖,羊肉,服務生偏偏說這是豬肉,我涮了兩次,鐵定這是羊肉,那味道....@@騙得了人嗎?

後來終於知道,店裡竟然沒有豬肉了??@@這樣普遍的肉..竟然會沒有?

下圖是牛肉,切得很漂亮。

下圖這盤皮蛋的菜名我真不知道,有人說上層是剝皮辣椒,味道真的非常鹹,但並不會太辣,搭配起來真是好吃。

看到像我這樣愛拍的人,有好心人特地夾起一塊肉來給我拍...哈哈。

好像來到中國都要吃蔥油餅,這裡的蔥油餅跟灣仔海鮮一條街吃的又不一樣了。

炸饅頭,一上桌炸的就立刻被搶光,白饅頭則沒人親睞。

下圖這道菜也是超好吃的....又辣又香,但不至於辣到讓我這種不敢吃辣的人卻步。

這裡也賣炒菜,牆壁上宣傳這招牌辣子雞,但沒人點。

 

馮魚頭使用的淡水養殖的鰱魚頭真是好吃,下鍋煮後魚肉鮮嫩得很,大推薦!尤其放在辣鍋底中煮,真是好吃。

這裡湯頭使用的是特種辣椒「二筋條」,辣中含香,久食不易上火,真正煮得好吃的辣物,就是又香又辣得讓不敢吃辣的人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這裡的辣就是這種程度。 

看到這裡十周年慶,寫滿百送30,等於打七折?

讓我想起之前一次去餐廳,聽到某店長提到去中國吃火鍋時,發現有些城市推出買100送120,讓人十分好奇?那這些餐廳賺什麼?根本是徹頭徹尾的虧本生意。

後來,這人經過位於廁所旁的廚房時才恍然大悟,因為廚房裡的人正忙著將前腳剛走的客人所吃剩餘鍋底濾掉菜渣,重新裝鍋準備給下一桌人享用,這就是二次鍋的由來...@@,沒想到一些新聞上提到的荒謬狀況...是真實存在。

所以,便宜有些的確是好康,但太過便宜到令人詫異時,可就不能悶著頭撿便宜了....。

 

馮魚頭火鍋

地址:廣東省珠海市情侶南路350號

電話:0756-3221806

 

來到珠海,當然也要到蓮花商場來參觀,這裡有很多山寨手機、山寨包。

說起蓮花路,這裡是有名的鶯鶯燕燕街,但一下車大家就直奔商場,從此就淹沒在那堆皮包中.....沒人轉頭出商場去見識鶯鶯燕燕的面貌...,待走出時,已經是急著跑步上車的驚險時分了。

其實就逛這層樓,樓梯也沒上去,就已經花了一小時了。

所有人幾乎都在包包區一來一往的殺價。

這個萬景城商場,聽說最近抓很兇,大家都不敢把物件放在排架上,我拿相機也不敢拍得太明目張膽,免得有人以為我是去抓仿冒品的@@。

蓮花萬景城商場

地址:廣東省珠海市水灣路。

到珠海,很推薦來純按摩,因為真的很便宜。腳部按摩,一個鐘頭約25元人民幣,椅子大又舒服。

還有電視可看,不過中國當地的電視節目...不看也罷...@@也沒有國外電影可看,我還是閉目養神...畢竟一早天未亮就搭機出國,前晚我根本沒睡阿...。

一坐上座後先用礦物鹽泡腳,但水根本不熱,按摩的小姐去找了10分鐘才拿熱水來,水不再是冷溫,而變成溫水。

足底按摩很舒服,只是我很少按這部位,所以很吃不了痛。

再付50元人民幣就可全身按摩一小時,服務小姐的按摩水準不錯,小費10元人民幣。不過這些個別的按摩室,空氣循環不好,我一進去就鼻子過敏鼻塞,每間房都有廁所。

幫我按摩的小姐來自四川,先生小孩都在珠海,過敏鼻塞時,她幫我臉部按摩後,鼻子立刻就通了,我真是對她萬分感謝。 

我發現,到泰國、印尼峇里島、中國,按摩真是一大享受,當然~~我從頭到尾提到的按摩都是純按摩啦~~。

在台北,全身按摩一小時約要7-800元台幣,在當地,只要不到300元台幣竟然可享受到....真是太完美了。

網路上查不到「新海景保健按摩中心」地址,但「海景世界保健按摩中心」倒是有的。

地址:珠海拱北情侶南路259號日華廣場二層。

不過珠海到處有純的按摩中心,隨意請教人應該都有一堆可以推薦介紹的,祝福工作壓力很大的上班族們,能在這裡享受到便宜又技巧純熟的純按摩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