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到開放後,才如願進入流行館的二樓。

這棟以保特瓶建造的主題館,未來可以拆解後移動到別處,很環保,我很期待花博結束前,那艘環保船的身影。

這次因為家人有推小孩,於是我們得於免除排隊之苦,直接搭乘電梯從二樓通關,三台嬰兒車+4個大人+1個70多歲的老媽媽直接進入,這點我又要對花博現場服務人員大大推崇,沒有刁難,態度非常好。

下圖是從二樓入口進入區的位置,開幕時由再生織品布料創作的「花時間創意服飾」,還可以看到一些作品還在現場。

很開心能在開幕後,能從二樓的觀景平台看整個一樓的展覽館區。

今天有陳國基的時尚秀,下面正在準備中。

二樓的展覽館中,擺上小朋友的作品。

一些遠東期下的單位在這裡作廣告,不過左下圖的新年快樂佈置我個人很喜歡。

整點,時尚秀要開始了,觀景平台上有位置可以坐,推嬰兒車或輪椅的有規劃博愛位置。

這場林國基的時尚秀,以山櫻花、杜鵑等台灣原生花卉為主題,融合他的招牌刺繡、亮片等綴飾,現場一片繽紛。

 

秀名就叫作花團錦簇。

過然,這開場的紅色服裝服裝,那個頭飾很像雞冠花,火焰得十分搶眼。

後面拖曳30公尺長的水墨畫台灣原生花朵,搭配短蓬褲,長條飄逸的帶子,模特兒差點被絆倒,現場一片驚呼,果然秀場是驚險場面處處..。

這次作品中,我比較欣賞的還是飄逸紗質感的服飾,隨著移動,很有韻律感,也非常有女人味。

 

下圖,我喜歡右邊的那套禮服,薄得十分透明,不過只有模特兒有這身材能穿吧~,那可是非常挑戰身體曲線。

 

現場,真的擠得水洩不通。

最有花意像的作品,其實在後段。

無論是以上百朵花編織的罩子,意或是頭頂上的創意,都屬後段的服裝比較有特色,我個人覺得。

 

接下來的作品,頭上的帽飾都很有特色。

 

這次展示設計作業長達半年,動員20多位凱渥名模來現場展示上百套服裝。

手裡的目錄中提及有利菁壓軸,不過從頭等到尾都沒看到,應該只有一開始展覽時有吧~~。

這次用18-200的鏡頭拍攝,站在二樓觀景台拍攝,還真有點距離,模特兒走動中,我怕粒子太粗所以ISO沒調高,有些還是有點糊掉。

最後一張,精彩作品大集合。

 

花博文章串連

圓山公園區 

  • 台北●花博-圓山公園區●爭艷館/七道彩虹/地景花海/果樹園區

  • 台北●花博-圓山公園區●流行館(遠東環生方舟)/名人館

  • 台北●花博-圓山公園區●流行館/林國基時尚秀

  • 台北●花博-圓山公園區●文化館/真相館/故事館

  • 美術公園區

  • 台北●花博-美術公園區●寰宇園區/風味館/美術館/花之隧道

  • 台北●花博-美術公園區●舞蝶館/浪漫人蛇戀

  • 大佳河濱公園區

  • 台北●花博-大佳河濱公園區●錫口碼頭/大佳碼頭/活動巨蛋/毛毛蟲大遊行

  • 台北●花博-大佳河濱公園區●花之隧道/行動巨蛋/大佳碼頭/數位水幕

  • 新生公園區

  • 台北●花博-新生公園區●夢想館/未來館/青青步道/星巴克

  •  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