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很忙,有書也沒時間看。最近偶爾偷閒,突然發現...家裡很久沒書可看了。

去便利商店,翻翻壹週刊,這期議題很無聊...

架上的雜誌...議題也提不起我興趣。

再翻翻架上的小說...好像不錯,回家來去博客來買吧,肯定更便宜(其實我對博客來並不滿意,但沒其他可以換,絕不是幫他打廣告@@)。

回家步行一半,突然想起來,~~可以去圖書館借書阿~~,不用錢也不佔書架空間。

果然,人是慣性行為,之前延緩一天還書被罰幾天不能借書,結果,那個去圖書館借書的慣性行為就此被中斷,然後...就像生活中沒這回事一樣,老覺得沒書可看.....除了買..好像別無他法....。

好吧,終於記起可以去圖書館買書這件解決之道了,我立刻轉頭回圖書館。

小說類的位置我已經熟門熟路。

翻到一本..「沉默的尼菲」.以埃及題材為主的小說?哈~~這正是日思夜想要去旅行的地方阿~~。

另一本,又翻到了我最喜歡的美國驚悚小說大師史蒂芬金--「午夜四點」。有人說他是恐怖大師,但我不認為,尤其是這20年來...

從我小時候跟姐姐一起看皇冠的小說開始至今,他的小說有走下坡的趨勢,不好看與內容重覆的指數已經高到讓我開始不滿了..。

80年代的史蒂芬金,因成名太快而深陷在毒癮與酗酒中,「午夜四點」是他力行戒毒癮、酒癮後的新作,不過,更近期的作品..還是不如他早期那般的棒。

一說起我喜愛的作家,我就停不了...再回頭來看看「沉默的尼菲」這本書吧!

其實書我還沒看,但看到前面的序言中,本書作家不但擁有每兩個月生產一本400多頁書籍的能耐,且幾乎本本都是熱銷書。

提到他的狂熱,他說自己每天工作14個小時.....

這數據,真是讓人驚訝至極

會寫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就是衝著這句話,一天工作14小時阿))))))))。

除睡眠時間八小時外,他休閒時間是兩小時,其餘時間都在工作)))))))))))))。

阿~~我一天全力工作的時間,連他一半都不到呢

更可恥的是我還花滿多時間在想著要去哪裡玩、吃什麼......真是個頹廢至極的人阿我~~

其實,這是一篇羞愧文,我想跟我一樣過著豬般人生的人,肯定不少,所以我們這輩子都成不了史蒂芬金阿~~~。

共勉之吧~~~

但吃還是要吃、玩還是要玩,只是節制點就好。><(聽起來就是很死性不改的樣子,唾棄妳這JJ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