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澳門皇庭海景酒店2F的港式飲茶,午餐今天在這裡享用,看看這圖那一大桌,就知道,真是吃到撐了,剩一堆,讓所有人都覺得好浪費。

來的時候是聖誕節前,入口大廳就可以看到好大一棵聖誕樹。

 

2F的港式餐廳生意真好,簡直就是客滿,一邊還有透明玻璃窗可以看到窗外景致。

先上來這鍋雞湯,瀰漫著一股裊裊煙霧。

服務生特地來幫大家分食雞湯,雞肉嫩到一下子就可以拆解。

下圖,吃起來像是炸天婦羅。

下圖這是得過金獎的澳門第一包,長得一個個渾圓又光亮的樣子。

外皮像餐包,但裡面是叉燒醬,還有一塊塊小肉丁,口感很紮實,且真的好吃。

下圖,是什麼雙拼?我忘了。但也很好吃。

下左圖,叉燒腸粉。

我最愛吃腸粉。

前陣子去過一間台北東區的港點小餐廳,第一次吃到油條腸粉,好吃到讓我又去第二次,結果腸粉沒了,第三次不死心又去,確認腸粉不再提供,換了一堆粥,還提高售價,我想我再去的機率不高了。

如果是因為腸粉製作費時,費工的東西就不再出,那店家的特色如何突出?

下右圖,糯米荷葉雞。

味道也很好,但這桌實在太豐盛了,吃到簡直肚子都要爆掉了,如果在台灣,應該很多人會打包回家。

 

下圖,像是開陽白菜。裡面的蝦子貨真價實,是買來後自己剝殼的樣子,不是那用藥劑膨脹兩倍大的假蝦。

我很愛吃鳳梨蝦球,但發現很多餐廳的蝦球都是用藥劑膨脹過,進貨到餐廳時就已經是剝好的,吃起來蝦肉完全沒有口感,很有彈性像是在吃丸子。

如果今天售價便宜也就罷了,如果是收費高的餐廳,用這種等級的蝦子,那真是太可惡了~~。

這道什錦炒麵,真是好吃。

來這裡吃港點,讓我見識到港點原來這樣好吃。

酥炸馬蹄條。

外脆內甜而不膩,也是好吃一項。

下圖,蝦餃皇,外皮晶瑩剔透,內餡飽滿。

下圖,這道菜我還真不知道名字。

外皮像是麻糬口感,煎得脆脆的,裡面有包餡,還有花生粉,非常好吃。

還有一道XO醬炆鳳爪,拍糊了,就沒PO了。

下圖,蟹子燒賣皇,上頭一顆顆是蟹卵,肉新鮮,還帶甜味。

還有炒花椰菜,我愛吃青菜,順便拍拍,口味沒啥特別的。

發現這裡的光線真漂亮,一旁落地窗就有自然光,每道菜拍起來都好漂亮。

牛肉炒河粉。

只能說這裡的炒麵條類的火侯,都掌握得很好,入味卻麵條不老。

看看這一桌,10個人也吃不完,大家努力吃,還剩這樣多,後來打包乾類的菜色,我還一個個用筷子夾得漂漂亮亮的,給司機帶回家吃。

一邊吃著道道好吃的港點,一邊看著戶外濱海景色,如果人能再少一點,氣氛就更好了。

吃到這裡的港點後,讓我開始又慢慢在台灣吃港式點心,但我偏向找那種一盤裡面就兩三個燒賣、港點類的,可以吃很多樣,卻都淺嚐為止,是我個人覺得最棒的用港點方式。

地址:澳門氹仔蓮花海濱大馬路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