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間發源於雙連捷運站附近的O仔湯,是1951年從圓環開始創立的,從小攤變成店面,前幾天經過老店,我還特地張望一下,也重新整修得窗明几淨的樣子。

我吃的這間位於忠孝東路216巷對面的巷弄內(微風廣場旁),店址在非常非常裡面,

走著走著會沒信心起來,讓人以為是不是走錯路了...@@。

 

這是來吃第二次了,因為是飯後來吃甜點,所以還是點一樣的東西。

下圖是燒麻糬,麻糬本來就是我的最愛,肯定要吃的,

低溫油煮的麻糬嫩Q得沒話說,花生粉也香。

 

紅豆湯可以選擇多種配料,當然要吃吃手工湯圓、芋頭等傳統口味,

只能說,樣樣都有到位,台灣人真是熬煮這些配料的好手。

不知是否因應附近上班族商業區需求關係,這裡還推烏龍麵等套餐,還有加了蓮子的養生套餐,售價也完全跟著東區物價走。

雖說是出身小攤,但早已變身成為售價不斐的現代店面!

 

這天來的時候,天氣冷得很,坐在出入口旁,

可能為了節省電費,故意開著玻璃門透氣,

冷風一直灌入,冷得我在室內也要穿外套

希望店家能關上門,卻被拒絕,反而希望我能自行移動位置,

想想我也快吃完了,懶得換位置,只想快點離開這裡!

 

很多小店,來到東區,售價跟著水漲船高,

畢竟這裡店租貴,當地的消費者也花得起,

能提高售價,沒有業者會拒絕。

但可能很多人都忘記,那高售價中也應包含服務這區塊,

這裡是東區,競爭很大,除東西好吃外,服務是吸引客人二度光顧的要件。

 

第一次去時是衝著招牌去的,走一段路才找到,

第二次我還帶著朋友去,也走得差點沒信心起來,

如果只是憑恃麻糬、紅豆湯,要讓我再光顧第三次,應該不容易了。

畢竟,這裡選擇太多、誘惑太多、太競爭了,

附近兩百多元的下午茶就可以吃到飽,

除了食物外,還能靠什麼吸引人上門呢?

思考空間很大的!

 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57號

電話: (02) 8771-9815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