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了重點--徒步雨崩後,回到飛來寺過夜,

團友打電話來說一群人要吃火鍋,

我從301下樓去,坐下來看看大家點什麼?

好在,也有非牛肉的同好,於是就盡興的吃了火鍋取暖。

吃完我就先回房間去洗澡了,全身痠痛的我,把腳翹在牆壁上休息,臉上敷著面膜,

嚮導小和來敲門,叫下去喝酒,一群嚮導在現場勸酒,

我對酒沒啥興趣,也沒法喝,只能在一邊唱歌,之後就偷溜回房間去了。

他們邊喝邊大叫,其實是一群很豪邁的人,也很好相處,可是旁邊就是住宿區,

我一直擔心會有團友出來罵人@@。

回房間後朦朧睡到半夜一點,其中一個嚮導喝醉酒來敲門,

要叫我們下去喝酒,肯定是喝醉了,沒人回應,我們繼續睡。

 一早8.00起床梳洗後,去梅里記事吃在飛來寺的最後一頓早餐,

是套餐,1人份20元,有蘋果、香蕉、火腿吐司、熱牛奶,好豐盛阿,

準備啟程離開這裡了,

回程不知怎的,時間跟飛的一樣,都在趕路中。 

沿途一片霧氣,

地上都是雪。

我幾乎都在睡,偶爾起來拍拍照。

四月的飛來寺,

四月的梅里雪山,真的很冷很冷,

我沒有帶羽絨衣來,真是失策。

看看下圖,人家就建在蜿蜒的山路上,

是開墾出來的吧?

這次來雲南,總共玩了一個半月以上,

就只有這裡冷到要穿羽絨衣,

其餘的地方實在沒有必要穿那樣保暖,

衣服從冬天的要帶到夏天的,我的20吋行李箱沒辦法塞,

我在麗江的佐丹奴買了一件一般外套、一件毛衣就解決了,

至於雨崩的冷,30元就可以租一件棉襖,雖然有點味道,但暫時度過就好了。

214國道,順著山勢而建,

實在是很危險的一條道路,

但風光的確也很棒。

其實,最美的風景都在山區,順山而闢的道路很多,

新疆到處也都是如此。

隔著玻璃窗,

還是猛按快門,

雖然雪對我的吸引力已經不大,

但此時此景,他日憶起,大概是一輩子唯一一次的回憶了,

畢竟每個地方都是無可取代的。

遇到一片銀色世界,

每一腳踩下,都可以到膝蓋深度。

在新疆,

我已經拍過這樣的雪景與道路,

在雲南,發現又有一樣的景色出現。

像下圖這種大車,

在雪地裡走,剎車不及,應該是挺可怕的事情。

這樣藍的天,還有這樣多白如棉絮的雲朵,

下方卻下著深雪,

總以為下雪處都應該是陰霾天的,不是嗎?

這世界真是由各種奇妙景象所組合。

果然是來自熱帶島嶼的人,

實在對下雪氣候沒啥研究。

還有人如此有興致,在雪地裡堆雪人,

萬般佩服。

如果有機會,到飛來寺度個小假,其實也是很美的事情,

當然不需要再去挑戰自己的體能,所以不用再進去雨崩了,

晨起在梅里記事喝牛奶、吃早餐,看卡瓦博格峰,

其實什麼事情都不用作,也沒有急著要去哪裡看風景,

這才有渡假FU。

又到了奔子欄,

我跟台灣的夥伴很有默契的一下車就直接轉頭往後方的小餐館走,

那兩個跟我一路走雨崩的中國妹妹跟來,

於是我們四人湊了一桌叫菜吃,

他們也都愛上了青蠶豆炒肉了~~哈。

拍拍小餐館的內部,

雖然不太乾淨,但是挺溫馨的吧?

碗盤都還放在殺菌機裡呢。

飯後,大家又到附近的銀飾店閒逛,

店裡有提供刻字服務,可以在首飾上刻上自己名字。

我買了手機吊飾、手鐲,雜七雜八的。

還買了一袋番茄,雖然便宜,但實在太大袋,

結果因為車上的人幾乎都買了,

連要請人家吃都沒人有興趣。

終於看到這塊招牌了,

香格里拉歡迎您!

我又重新回到香格里拉了。

看來這裡雖然沒下雪,

但氣候沒有奔子欄、飛來寺那裡好呢。

繞著小湖邊,有一條蜿蜒的道路,

不知開墾是通往哪裡的,從山上看下去,線條挺優美的,

好像一條環型跑道。

到了香格里拉鎮上,

這裡的計程車都是三輪的,

有綠色、紅色兩種。

上次住的徐福記太差,

這次換住宏達大酒店。

設備真是好多了,

當然有電毯阿~~。

我拿著相機,在街頭閒晃,

這裡即使是新建築,都很有藏族風情。

這是醫院,看起來門可羅雀,

是因為這裡的人都很健康嗎?

還是.....這裡醫藥費太貴?

這間迪慶藏地國際青年旅舍,

我在手冊上有看到這間的資訊,

如果不是跟團,我應該會考慮來住這裡。

但如果在麗江或昆明、瀘沽湖一帶,我真不建議住這些地方,

因為有些寫青年旅舍的,因為系統不太一樣,比一般客棧還要貴。

吃飯時間,

遇到其他夥伴,湊著去吃了鰱魚頭火鍋,一人約20元,底下燒著炭。

還有盤小菜,

沾醬送上來時,都是辣椒辣油。

這一鍋來了,後方是我們點的菜。

非常鹹的湯頭。

吃罷,

夥伴打電話來說有團友-睿今天過生日,

叫我們過去幫忙慶生,夥伴繞了大半個市區,就想找個蛋糕,

卻沒想到這裡竟然沒有現成的蛋糕?

後來找到一間,答應晚上9.30時可以去拿一個蛋糕。

我回賓館梳洗一下,壽星跟其他人都在隔壁的湘菜館,

果然真是會吃辣的湖南人,眼前一大桌都是辣油,紅通通的辣椒鋪滿整個表層,

他們卻一直說:一點也不辣阿~~@@。

時間到,夥伴去拿蛋糕,回來時身上多了一件200元的皮衣,引發團裡面一群好奇,

於是拉走一票人跟著去買皮衣。

我轉頭去超市買礦泉水、衛生紙之類的生活物資,

然後回房去洗澡,水很小,發現這間也是中看不中用型的~~@@,

還是香格里拉所有客棧都缺水?

吹好頭髮,又去超市晃了一圈,為了明天的早餐,鮮奶+蛋糕。

然後就去402幫忙慶生。

 

一個去英國念書的小男生皮夾掉了,連機票都不見了,嚮導陪著去警局作筆錄,

外出真的要特別小心自己的物品,

否則花錢事小,證件可是很麻煩的事情。

 

一夥人開始留著MSN,回台灣後,

睿、中國妹妹都成了我MSN上的朋友,相約如果來台灣玩,我會帶路。

自助有自助的好,但就比較容易失去認識朋友的機會。

 

隔天,在回麗江的路上,在休息站吃了蠶豆仁炒飯5元,

好大好大一碗,吃不完,也算了!

大家經歷了五天的感情,

更是容易開玩笑了,

開車師傅作鬼臉給我拍,

我說要PO在網路上,他也不以為意。

一開始死都不肯吃番茄,說那是女人吃的東西,

後來嚮導小和拿了幾顆給師傅吃,他也吃了,

我說要拍小兩口的照片作紀念,就是下圖囉!

他們兩人住在同一個村落,

這趟行程結束,就要開這台車回去老家過清明節,

我本來有點想跟他們去老家看看,

是兩個很善良的人,

不過,這趟行程真的好累,

跟團體比自助還累,因為自助花時間,但比較可以彈性休息。

回到麗江的中途,可以順遊拉市海,但我之前已經去過了,

就直接搭麵包車轉公車回到麗江,住宿的客棧--陽光百合的老闆來接,

麗江裡面都是石板路,實在不適合拉箱,

但我住這間客棧有小包車可以載行李進去,從另外一條路,

下次我找時間介紹一下,這間服務好、妹妹也好,房間也好,

離四方街走路約10分鐘,所以很安靜,不需要再爬上萬古樓爬到要岔氣。

 

我回到住宿點就立刻大清洗一番,

花10元人民幣請妹妹幫我把所有髒衣服都直接丟到洗衣機,

出去吃飯,碰到團友睿跟他的朋友,於是一夥又去吃齊齊火鍋,

聽到我大力介紹我的住宿點,飯後睿也來看房,

於是決定明天也要搬來當鄰居。

系列文章: 

雲南●麗江-香格里拉-雨崩●3/30中虎跳峽/香格里拉

雲南●麗江-香格里拉-雨崩●3/31香格里拉/噶丹松贊林寺/拉姆姎措湖

雲南●麗江-香格里拉-雨崩●3/31金沙江月亮灣/奔子欄/白馬雪山啞口/飛來寺/天籟858客棧

雲南●麗江-香格里拉-雨崩●4/01飛來寺/卡瓦格博峰/神女峰/雨崩

雲南●麗江-香格里拉-雨崩●4/01雨崩村/啞口/梅里第一家/卡瓦博格小學(吃飯時可別看)

雲南●麗江-香格里拉-雨崩●4/02歷經艱難出村路/卡瓦博格小學/雨崩啞口

雲南●麗江-香格里拉-雨崩●4/03+04奔子欄/宏達大酒店/迪慶藏地國際青年旅舍/鰱魚頭火鍋/麗江/陽光百合客棧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