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說:佛在眼前不遠求,我說:山在近處不遠爬^^。

四獸山在家附近,可是我常常跑很遠的地方去爬山,

主要是四獸山太過風景區化,尤其是假日人真多,

九五峰、拇指山、四獸都爬過了,之後又來兩次,純粹拍野觀為主,

發現,四獸山的生態也不少,但來往人多,也會影響到生態的豐富度。

下圖,姑婆芋的果實,屬於天南星科,姑婆芋屬。

右下圖,藍星花,種在入口處的花圃裡,當時剛買外扣微距鏡,測試著拍,

莖葉上披著絨毛,拍得很清楚。

 

藍星花原產於北美洲,

英文Blue Daze ,代表是朵「藍色茫然」的花,

聽說是種很隨和的花,很好種,改天我也來買一小盆回家種種看,

看看能不能擺脫永遠只能種那種(隨便種都能活的黃金葛)的命運。

下圖,藍星花花開的樣子。

不過聽說要有陽光才能種?我都種在室內窗邊.....@@能活嗎?總覺得把花種死了,是很不好的感覺。

四獸山有點討厭的,就是有一些陡上的步道...。

不過陽光不烈,我都在下午四點才來爬,但如果要拍生態,這時間來有點太晚了。

下圖,蜘蛛百合,又稱為蜘蛛蘭,謝需大告知。

這種花,很難拍,因為加上張牙舞爪的花瓣,面積太大。

連著葉子的樣子,這看起來是刻意植栽的,不是野生花。

有時,坡度減緩,走起來比較舒服。

四獸山的面積其實真大,上圖的位置附近,生態就不多,

偶爾看到葉子啃咬痕跡很多,翻過來,可以發現很多蟲。

下圖,這也拍過,但卻想不起來...桑科榕屬,謝需大告知。

果實外皮帶著淡淡白毛,我最愛拍花,次之如果顏色鮮豔的果實也好,典型沒魚蝦也好,

如果只有綠葉,除非葉子特別的讓人驚艷,否則....沒力氣拍@@。

下圖,有朋友說是春不老,但其實是瑪瑙珠(2012.08更新),

屬於茄科,果實有毒。

下圖,射干。

還奉送一隻白色蜘蛛。

下圖,像是百合。百合科、百合屬。

下圖,野牡丹。這在丹鳳山步道上,好多。

四獸山也種不少,不過數量還是丹鳳山比較多就是了。

下圖,我最討厭的陡坡...@@。走上去,就可以看到101大樓與市景。

 

隨時,台北市,都帶著灰濛濛的樣子,住在這裡,身體會好?呼吸道會好?才有鬼@@。

台北醫院開設胸腔科、氣喘科、過敏科別等,肯定會大賺錢,因為我就是消費者之一!

四獸山的濕度也夠,這裡菇類也有,簇生鬼傘最多,後面有拍到一大片的樣子...。

下圖,待查4!

皺褶很多,撐開時,像是一個盛器。

這次野觀,自己一人獨行,花兩次時間,上、中集是一次,下集是另一次,

四獸山應該是我部落格裡,去過次數最多的一座山了。

不過網路上紀錄野觀的資料不多,表示這裡還有更多值得挖掘之處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