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跨年時,拍101,四獸山都是最佳攝影點之一,現場熱鬧到幾乎是沒有著腳點,

所以我知道在節慶時不能到這裡來湊熱鬧,其實,少了煙火的平日,都市夜景還是很具可拍性,

但這次來,只是離去前隨手拍了拍,並沒帶腳架,想曝車軌,很像是癡人說夢。

下圖,九重葛。

前一篇丹鳳山,有格友告知我九重葛這名字,讓我對於這見過好多次的植物,加深了名字與影像間的記憶。

總覺得,要花上幾年,才能慢慢看到植物,第一眼覺得眼熟,就能叫出名字來,

野觀,真是件不容易的差事。

 

我總挑人少的時候來爬山,所以周邊經過的人,三三兩兩,數量很符合我的需求,

天要黑了,就越少人在山上閒晃。

右下圖,烏來月桃的熟果,謝行大告知是烏來種,左下圖,美人蕉。

 

下面兩張都是烏來月桃的果實,紅的是熟果。

 

下圖,行大說,可能是--刺革菌的梳狀木層孔菌,

體積很大,我個人覺得很像猴板凳的體積。

下圖,行大說,可能是某種層孔菌的幼菌。

這種路面的兩側樹葉,仔細翻一下,有很多椿象、天牛等昆蟲。

 

我邊走邊翻找,

路人都好奇湊上來看..問我是在拍什麼阿??

哈哈~~

下圖,菌菇3,

超神奇的黃色阿~~。

下圖,2012.07補充,

大苞水竹葉(痰火草),鴨拓草科。好漂亮的半透明感。

下圖是葉的樣子

下圖,鎮地之廟,還是有人固定來打掃。

下圖,本來以為是雀榕,行大告知是--幹生榕。

第一次看到樹幹上,會長果實。

下圖,整株的樣子。

下圖,粉蝶燈蛾。

我猛拍了好幾張,這隻應該是雄蛾,觸角是雙櫛齒狀。

這隻身體部份是黃底黑點的,很漂亮。

再來一張近照,蛾比蝴蝶乖多了,靠這樣近拍,也不飛走..應該要頒獎給牠才對。

離開時,拍了夜景作紀念。

下午去、傍晚回,不曬,又能拍夜景,好讚的時刻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