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,幾乎不吃鳳梨酥的我,自從這兩年吃了一口鳳梨酥後,

現在到各大知名糕餅店,總忍不住要買個台灣之光來吃吃看。

至今,我還是不太喜歡水果拿來入菜,包括番茄炒蛋,

但在新疆旅行時,卻被迫天天吃,

加在糕餅裡,也不是挺愛....,不過搭在鳳梨酥中的組合,

卻是那樣特別,佳德的草莓、蔓越莓都很值得推薦,

或許美食的記憶,有時不一定都來自於心甘情願,

意外的收穫,也會讓人上癮,

就像現在看到鳳梨酥總要買來吃吃看的那種癮頭。

  

說起這間幾分甜,很短的時間內,在台灣開了好多間分店,

我超好奇這間店,突然平地起的大舉擴張,

是哪間烘焙業起家嗎?或是有更特別的背景呢?

這間老闆起家於口福QQ連鎖自助餐,投資過許多餐飲事業,都是鎩羽而歸,

幾分甜的前身,就是知名的包子先生,

想當年,我還特地去買回家品嘗呢~~現在也從市場上消失..,

但他的創新口味與炒作功力,我還是持正面的肯定,

沒有特殊的賣點,就別開店。

雖然店收了,但累積的餐飲經驗,成了幾分甜的實力。

 

標榜是來自台南關廟的土鳳梨,

近幾年很夯這種帶著酸味的土鳳梨,

我當然要來品嘗看看,

外型不夠工整,有點可惜,但體積比一般鳳梨酥大些,

我視覺上這樣感覺,沒仔細看重量。

我烘烤過,再切,

太軟了,烘烤時間應該要縮短一點,

切了變形,是我的錯~~本來樣子不是這樣的。

 

這裡面可以吃到不少鳳梨的果纖維,酸味剛剛好,甜度也不過膩,真是好吃,

是我吃過的土鳳梨中,算值得推薦的一款,

我家大姐很愛吃鳳梨酥,上次姪女吃到,一直在掙扎要不要買給她老媽吃,

我覺得,那個遲疑是浪費時間,應該要買的,因為值得吃吃看。

這款鳳梨酥外皮跟內餡比例也剛好,外皮過少,內餡過多則會過膩,

相反,則會顯得太乾。

一個售價40元,有點...不便宜。

當然也要買正常版的鳳梨酥來吃吃看,

發現這兩款的包裝上,差異真大,

這塑膠的包裝,顯得比較沒那樣有台灣味。

國外的朋友們,這可是台灣的招牌,

來台灣可別忘記帶台灣之光回去饋贈親友歐,

至於買哪間的?當然是買你吃過覺得好吃的阿^^

 
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80號(分店很多,我以我買的這間為主,就在佳德旁)

電話:02-2767-5050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第一次接觸到幾分甜這品牌,是在台南成功路上,鴨母寮市場斜對面,

我就住在旁邊的旅館,剛好碰到新開店,

店員的宣傳能力超驚人,真不知道是去哪裡找來這樣厲害的宣傳員工?

拿擴音器不斷、不斷宣傳、進到店裡熱心的不斷介紹...,

店面不大,似乎是幾分甜大部分分店的特色,但宣傳後,擠進好多人,好熱鬧,

最有名的是他們的雞蛋布丁,但一次要買一盒,對我來說壓力過大,

那間店步行五分鐘,就是我的最愛--葡吉麵包,成功國小正對面,

開在那間幾十年的老店附近,我都幫這間新店的勇氣捏了一把冷汗,

但其實兩間商品品項很有差異,

我問附近的人,這間幾分甜對葡吉有沒有影響?

附近的住戶說,應該有,這間幾分甜一開業就生意很好,

但其實我每次回去台南,葡吉的生意還是很好(但比我十多年的印象,已經有差了),

不過,幾分甜的店面規劃與包裝,的確比較有設計感,那隻很咖哇伊的白熊讓人印象深刻,

商品展示比較用心,看起來更誘人,麵包推陳出新的特殊性也比較高,

這些都值得老店葡吉多學習,

雖然,提到羅宋麵包我從沒有二心過,還是覺得葡吉的好吃,

但,我聽過很多老店的老一輩都說:我不改變,不花那錢,生意照樣好阿~

靠這觀念一直蒙頭繼續下去,下一代的經營將會出現很多挑戰,

世代的更替,口味的變化速度,是靠著上一代餘蔭的兒女很難轉圜的挑戰,

因為當你有一天覺得非變不可時,你的經營策略已經輸人家至少5~10年了,

因為這些年來老店從來不觀摩他人,也不屑學習他人,更捨不得花錢改變,

更沒有所謂的企業經營思維,單店經營與連鎖經營的差異,其實是條很大的鴻溝,

屆時,想迎頭趕上,已經很難了,那時的荷包,也會更傷.....。

PS,以上老店思維純粹是我聽別間說的,並非葡吉的經營者有說過這些話,請別誤會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