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到丘北,下車處的前方就有公車可以搭往普者黑,一人2元人民幣,

看這價位,就知道有多近。

下車立刻就看到前方車子在等,人真是非常非常的多,我差點不想搭了...,

在車上,為了告訴大家,人有多少,我不惜引起周邊人的側目,拍下幾張照片,

一來,讓我疑惑的是,中國不是節育一胎化政策嗎?那這樣多人到底是從哪裡來的阿?

二來,應該是因為是觀光區的關係,這裡公車超好,跟台北市區公車沒兩樣...。

以這種搭乘狀況,應該稱之為超載了,各種扁擔、水果簍、雞都抓上車了,

我眼睛一直不斷盯著一個婦女手上抱的那隻雞,我最怕雞跟鳥,其中雞排榜首,

超怕牠不受控制,會突然爆衝,如果往我身上撲過來,

我想我大概會被嚇死,尖叫到車上的人都認識我了...。

車程約20分鐘,我擠到有點受不了,把背包放在車地板上,

站著晃來晃去,終於到了普者黑,

房間是昨晚在文山時,就用手機訂好的,

如果你打算來中國玩長天數,建議去辦個中國移動充值式的門號,

因為非常需要,隨時要連絡車子、訂房間,方便又便宜,

我當初辦的是專在雲南地區用的,因為我通常去中國都一次玩一省,

等你回台灣後,那門號應該也會自動失效,

快沒錢時,會發送簡訊給你,就知道該去充值了。

我的房間,是大門進去左側的那一排,有很多窗戶的那邊,

拍下牌價給大家看,這裡在夏天、荷花季節時是旺季,標準間150元~300多元~

我來的時段是4月間,不是旺季,所以一晚價格是120元,

堪稱我這次在雲南玩耍,住過最好的房間啦~~。

下圖的空間,應該是會議室,

非旺季的好處,就是清靜許多,

我喜歡這種FU。

下圖,這是櫃台,

中國的住宿點,除非很高檔的,不然隔音設備通常都很差,連隔壁的打呼聲都可以聽到,

但果你是住在偏遠地區的高檔住宿,隔音設備也照樣很差,花多錢也沒啥用!

來看看我的房間吧,我住的這間房號是109,我這一排的窗外沒有景色,

如果是對面靠近湖邊的,那邊景色應該很好,但費用相對比較貴。

但這間120元真是不錯,彈簧床、枕頭都有點等級,

不像我昨天住那種40元一間的文山棕林賓館,

那彈簧床其實都已經失去彈性,躺著都可以感受硬繃繃的彈簧鋼圈在你身體底下跟你對抗。

有椅子不稀奇,重點是這椅子都沒破損阿~~~

這才稀奇~~果然是120元的房間阿!

有衣櫥也不稀奇,重點是裡面乾乾淨淨、且門都鎖得牢牢的,

沒有晃著晃著快要掉下來的樣子阿~~。

另外,請看看牆上,這間是(((((有冷氣))))的,

所以有冷氣不稀奇,但我證明那冷氣可沒壞掉,因為我有開起來吹過阿~~,

且還有梳妝台阿~~~~。

最驚奇的是浴室了,比起室內空間來說,

這浴室真有設計感,只是難免線頭會橫在那裏,

比昆明一晚118元的明通印象青年酒店還要好阿~~。

且,很重要的是,請仔細看那馬桶,

有馬桶不稀奇阿~~重要的是那馬桶是坐式的阿,

且上面還貼上已清潔過的封條,的確是滿有觀光飯店的等級設備阿!

 

我已經事先在雲南昆明的沃爾瑪賣場買過一次性的馬桶紙墊,

即使已經清潔過,我還是會舖上一層馬桶紙墊,

上完就立刻隨水沖走,方便又衛生。

 

走出房門,這一列走廊乾淨發亮的地板,

讓人對這裡的乾淨度印象很好。

要來普者黑玩耍,不用參加團,電話就可以訂好房間(但旺季時我就不敢跟你保證了),

且道路平坦又好,看看這一晚才多少錢?

假設你只打算從台北飛到普者黑來玩上幾天,

扣除飛機票從台北飛昆明15000元左右(這是指正常費用,如果有買到特價票就除外),

其實到這裡遊玩花不了多少錢的,但如果有帶老媽媽、老爸爸,

還是參加團體好,因為上下公車、多少還是要走點路,

如果還拖著行李背著背包,頂著烈陽,是滿辛苦的。

 

下圖,就在度假村旁邊,走五步路就可以達,這片漂亮的湖,

讓我對這裡印象大好!

從昆明到這裡,對50歲以下的人來說,即使自助,都是很輕鬆的,

會暈車的話,上車前記得先吞顆暈車藥就好,

但不太建議超過50歲以上的人自助來這裡,

一來,山路還是不免容易暈車,且一般公交車肯定不如遊覽車舒適,

雖然是柏油路,但還是有差,

當然,現在很多老大哥、老大姐常常再爬山,

體力其實都很好,那就是例外了,連我的體力都不能跟這些人比阿~~,

只要那段幾小時的路程可以接受車子不夠乾淨、不夠舒適,

其實到了普者黑,這裡一切都安心了,

但如果有疾病者,這附近醫療設備並不完善,要到大都市去才有大醫院,

要經歷舟車勞頓才能去就醫,所以不要輕易嘗試。

上圖,水裡倒影著雲彩的姿態,

多悠閒的FU阿~~,

想想,荷花季時,這裡肯定美得很。

普者黑風景區可不只這樣,

晚點我將搭著船,划行過這片湖水,

前往幾個島上看看上面的小山、還有鐘乳石洞,

真是精采可期,大家請期待我的續集篇歐!

是的,這裡真的有魚,且很肥美,

很適合一家大小出遊,重點必經歷的搭船活動也好玩,

如果你不敢搭船、不想外出的話,一旁也可以釣魚,

整個度假村,其實就光晃這周邊就可以待上一星期,

但,如果你很愛熱鬧,不愛山林,那就不適合囉!

 

右下方,這裡除了高檔的普者黑度假村之外,也有便宜的住宿歐~~

普者黑會議中心就在度假村旁邊而已,沒想到價格差到40元。

 

看看房間裡的照片吧,床舖等基本外貌很相似,

但仔細觀察那被套跟枕頭的質感與衛浴空間差很多,住一晚80元(長天數應該還可以談價錢),

為了乾淨的衛浴設備,還有好的床舖品質,多花那40元是真的很值得的,

但如果你是在旺季來時,要省錢,住這裡也非常棒。

放好行李,順便參觀完附近的住宿點後,我肚子真的餓了。

度假村裡當然也有用餐區,

普者黑本地特色風味園,我不知道這裡有什麼特色菜可以吃,

叫我一人吃一條魚,我也沒法消化,所以點的還是老樣子。

照樣先去廚房裡,看看有什麼新鮮的蔬菜或材料,我是這樣點菜的,

今天吃火腿蛋炒飯和菠菜豆腐湯,

它們這裡的火腿都是自己做的,可跟台灣美而美提供的那種火腿完全不同,

就是類似金華火腿的意思啦~~。

 

整理照片,才發現,餐廳旁欄杆外就是池水,

襯著光拍照,哇~~看起來真好吃阿~~。

有些人,竟然跑到這裡來釣魚了,這裡魚都是野生的,大魚小魚都有,

但我很好奇,釣起來後,廚房就可以幫忙烹調嗎?(可以問問看,我記得應該是可以)

這間餐館,光這兩道菜,花了我快20元人民幣,比起昆明還貴,

這裡吃是貴的,可以這樣說。

那炒飯下層,浮了一層油,且這兩盤份量實在太大,

我一人根本沒辦法吃完,吃一半就擱著了。

看看下圖,就知道這份量有多大,夠兩人吃了。

 

這裡要去普者黑的風景區--月亮洞,其實並不一定要搭船,也有馬車可以走土路去,

我吃完飯後去附近商店買冰棒吃,路上遇到馬車師傅說招生意,說來回月亮洞收20元,

但我打算要搭船體驗,就拒絕了。

下圖,嘗試新的冰棒,葡萄雪糕口味,一支要兩元,在當地算貴的冰棒了,

但不好吃....相較之下,還是台灣的食品研發技術好太多了。

風景區的東西都很貴,一瓶統一綠茶要賣五元,阿~~一大瓶礦泉水在昆明才賣2-3元,

所以,要來普者黑前,零食、用品最好都從昆明買好帶過來,

不然,你就只能任他宰割,因為,要找別的商店,要走進去更遠一點的地方。

吃完飯,買完冰棒,還不到下午一點,

太陽真是熱力十足,搭船肯定很曝曬,

我回到房間開冷氣、瞇了一下,先行體驗這床舖.....唉~~質感真好,

連棉被都柔軟舒適,今晚肯定很好眠。

下午兩點多,沿著有遮蔭的湖邊步道去碼頭,準備要搭船,老遠看到一行人大呼小叫,

我拿起18-200的鏡頭遠遠一拍...,阿~~~連這種湖面都可以打水仗阿???

當然,也有幼秀的,撐著陽傘,遠遠的躲離那些喧鬧,

我心裡暗暗下決定,我絕不參與那種水仗,

為了器材著想,一定要事先告知划船的師傅!

看到上面的圖,會很期待看看接下來的船行體驗嗎?

真的非常值得歐!

建議來普者黑,一定要搭船進去風景區,不要走土路,

這沿途風景多美~~,保證很值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