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條仙人湖的水路上,光是我經過的橋,就有四座之多,

每座橋的景觀都不同,下圖這座橋,上方竟然還有涼亭,

建得跟古代廟宇一樣,老遠看就覺得挺精緻的。

依照地圖裡對照,我猜是塘石階橋,

這裡拍照最大的障礙就是...電線拉得跟毛線球一樣。

上圖其實是我修過的,把礙眼的電線通通修掉,

下圖剛好電線上有幾隻鳥,我就沒動了,

電線也拉得歪七扭八的,實在有礙觀瞻。

老遠看,這座橋就很亮眼,

如果不想上面的裝飾物被挖光,就少安裝些石獅之類的,這座橋看來是有得到教訓。

拉近一看,涼亭裡應該是觀光客在休息,

攀在美人靠上,看著湖水裡魚蝦悠游,但這裡的漆顯然上得不太優,顯得斑駁且不光滑。

這天真是好天氣,空氣中沒有灰塵,清晰度100%,拍照正好。 

要不是剛好划船經過,讓水波盪漾起來,

原來應該是一波靜水才對,拍倒影更好。

 

大概是因為只有我一人搭船,船夫在我拍照時,都會划慢點,真是服務周到+非常專業。

看到這座舊橋,應該是挺有歷史的老石橋

划近一看,橋墩上滿是歲月的痕跡,

帶著光影,拍一張,

對著些橋的名字到最後,其實我也混亂了...。

就都統稱為石橋吧,只是這座應該是最古老的,有明顯的陳跡。

水裡的野鴨很多,生態豐富,蝴蝶飛舞也很尋常。

橋橋相連到天邊的系列播映完畢,接下來要繼續介紹溶洞的重頭戲了,

從「火把洞穿梭月亮洞」,雖然我沒有帶腳架,但還是有拍成功一些,

陸續還有觀音洞、仙人洞、青龍山、菁口苗族村寨等特輯將上映,

這裡還有多少沒有被挖掘出來的天然景觀?

我越看,越期待!

位置:雲南省丘北縣普者黑風景區仙人湖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