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貿的活動,一向很多,最大的幾個展如書展、旅展、加盟展、美食展、旅展等,

每一年的內容其實都挺豐富的,似乎很難再找到更不一樣的辦展法了,

雖然往年也會去旅展,但這次參加Xuite活動,幸運獲得免費入場券,當然更不能錯過。

特地挑了星期五,以為人潮會比較少,但~~並沒有!!

沒想到平常日的人潮跟以往的假日人潮差不多,看來六日人潮應該可嚇人了。

 

我覺得台灣辦的活動,泰國、馬來西亞這些東南亞國家的展場通常都非常熱鬧,

花博是這樣,旅展這次也如此,舞蹈表演吸引許多人圍觀。

部分展場裝潢得挺有模有樣的,包括瓜地馬拉、印度等,但大部份還是彩圖輸出比較多。

 

這次為了拿地圖,幾個中國省份的館別我也去走走,

山東展館布置得超喜氣,彷彿是過年一樣。

跟其它館別比較,的確是非常用心的一個省份,

還要順便一提的是,山東省旅遊局還印了一份珍珠紙的小賀卡,質感精美,

河北省館,送了很特別的剪紙,設計成手工裝本,也讓人印象深刻。

反觀、上海、江蘇、南京的館別,就是幾張大圖輸出,

江蘇這個算是比較用心了,但這幾個地方的人氣一點也不旺,

南京這次也滿大手筆的,送了總統府的小鑰匙環、筆記本、CD光碟,

不過這些地方我九月才剛去玩回來,總覺得這些館別沒抓到吸引人的特質,

且這次中國館別印的宣傳品,印刷與設計很精美,

但是圖片很糟,很多都是糊的,中國攝影師跟攝影設備應該也很不錯,

為何那些圖片很像是掃描印刷好的DM後,又硬撐大的一樣,糊得很糟糕?

還有一個特別的館--貴州,一定要推薦一下,

幾個苗族的美女,穿戴著一身漂亮的傳統服飾,一群人搶著拍她們。

這館別送了黃色的環保袋,且非常主動的送給參觀者,很爽快又大氣且熱誠,

連大紙袋都印刷精美,現場裝好資料後一一送給遊客,相信會吸引很多人前去旅行,

資料中看到貴洲最大喀斯特地形、瀑布、峽谷圖片,讓人印象深刻,

一看就讓人心裡隱隱種下了((有機會也會去))的念頭。

 

這館別還請來兩個手工繡花與繪圖的高手,一身漂亮的銀飾,真是讓人眼睛一亮。

  

大家一直拍,她們還是很溫婉的專注於手上的工作,

偶爾抬起頭配合拍照,也是一臉溫順,苗族女性自有一番吸引人的特質...。

看過笑傲江湖裡苗族的任盈盈與藍鳳凰,藍鳳凰在裡面諧音被叫成(攬風晃),

苗族女子潑辣、爽朗又嬌豔的神情記憶深刻,

但我在過往於苗族村落看到的女性,完全不同於電影裡的敢愛敢恨,

可見電影的故事性通常高過真實性阿~~

 

因為對於福建土樓印象深刻,也歸類於未來會去的觀光點之一,於是也進去拿了地圖。

途中,經過舞台看到舞蹈表演,一聽說是新疆舞團,

勾起我曾去過新疆的印象,再怎樣也要停下來拍照。

這像是土耳其的迴旋舞,旋轉很多、功力很強,

下圖這個主要的舞者,比其他舞者的肢體表演與眼神都來得好。

她來上一段獨舞,一群人搶著拍,天生是舞台上的人,越看到攝影機就越帶勁。

她的眼神也超能勾引相機,拍照效果很好,

新疆的維吾爾族女性有著外國人的五官,且皮膚白皙,不似男性那樣黑,所以遍地美女。

這位主要舞者跳得超賣力,身體律動與肢體伸展度都很棒。

且肯定專業,所以攝影機在哪裡,她眼神就能追到哪裡,

難怪一堆人都搶著在前頭拍照,好在我帶了長鏡頭,站在後面也能拍,

只是,前面的人可以有點公德心嗎?後面的人也想拍,但不願意拍到你們的人頭ㄟ。

新疆真美,如果有時間,還是希望能重遊舊地,

再去看看北疆喀那斯的雪景,再去享受南疆那被沙漠覆蓋的滋味。

這是新疆的傳統樂器,馬頭琴表演,

如果大家有機會去新疆工藝一條街,記得買把小模型琴回家作紀念,不過幾百元,

但可是其他地方難買到的紀念品呢。

 

輪番上來表演的,還有聲樂演唱,短短幾分鐘表演,美女如雲,且才華洋溢。

 

這是豫劇表演,行頭很傳統,

不像台灣的豫劇表演時服飾越來越講究精緻與變化。

我輩閒雜人等不懂豫劇,把這表演當拍美女任務了,

說到豫劇,因學弟就在豫劇團服務,看到作家龍應台的大江大海那本書中寫到豫劇的起源,

我高興得跟學弟提起,但發現似乎在起源的認知上不同,我跟學弟說,可以直接去信溝通,

因為書中序言提及,一刷後有許多人去信指教,龍應台都作修正,對於事實呈現很有氣度,

這裡也推薦一下這本書,雖然1949距離現在久遠,對我這輩的感同身受有難度,

但,我這次去上海、蘇杭一帶旅行時,就帶這本書打發時間,感動得讓人熱淚盈眶。

今年中國館別比起我一兩年前看到的規模,小很多,

或許要參加團的旅遊人口其實大多傾向找自己熟悉的旅行社配合,並不需要去館裡參觀,

反而是自助者比較需要現場的地圖資訊,那些地圖對於初去者幫助很大,

不過館的面積大卻沒有特色,其實效果也不佳,大家通常都是看看外觀後就直接經過走人。

 

主要館別集結了各國的旅遊資訊,

三館還有旅館、五星級飯店的住宿、用餐招待券釋出,

旅遊展每一年都吸引許多人前往,

不管你是要參加旅行團,還是打算前往自助者,這裡都是年度旅遊的大寶藏窟,

今年忙著到處拿地圖,拍的照片不多,且現場人實在太多,想拍都沒辦法,

盛況到此播映完畢,我們一起期待來年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