瓮(同甕音)古客棧,位於四方街往萬古樓方向的中途,

因為位在高處,所以視野好,從窗戶望出去,就是上圖那樣的景緻。

但住這裡的初期,我爬階梯真是爬得咬牙切齒,後來爬成習慣了,就不喘了。

在這裡認識一個也從昆明來的朋友,是我在大理蒼山玩時遇見的,他不知怎的發現這間客棧,

於是我隔天從之前的「葉雨軒花園客棧」立馬搬過來,

關於怎會去葉雨軒住,那時間真要推到剛從大理來麗江時,一下高特快,

有很多人圍上來推薦住宿,葉雨軒開價一晚50元,還從客運站免費接送至客棧,

如果現場看了不滿意,只要付車資5元即可,

現場給看的房間照片不錯,但去住了之後會發現,有些設備不像表面那樣好,

我到這裡時是3/22,天氣還是很冷,尤其晚上非常需要熱水洗澡跟電毯,

結果葉雨軒是有電毯,但熱水根本不熱,冬天洗溫水??我洗到發抖,

第二天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立刻到處參觀客棧,麗江古鎮內,客棧真是多到爆,

如果你是白天到的,真的也不用急著事先訂房間,因為肯定有房間,

唯一麻煩是地上都是古早的石板地,如果你走太遠,行李箱會拉到像要掉輪子了,

發出很膽戰心驚的聲音@@~~如果你找到上萬古樓的房間,那行李肯定要手提了。

 

麗江古鎮內,幾乎都是納西族古宅子,這裡禁止改建與販售,

但這裡經營的人很多都是外地人,來跟納西族人租房開客棧,

因為不能改建,所以房子很有特色,但都是木板隔間,隔音不好,

我住進去前都會事先跟店家說我怕吵,請給我一間安靜且乾淨的房間,

老房子有些浴室設備都不佳,像這間瓮古客棧,房間內的廁所有座式跟蹲式,

新舊的乾淨度差很多很多,有馬桶的可能周邊都發霉,

當時去住,合夥的老闆之一--大頭,說準備要改建設備,至今改建沒有我無從得知。

但這裡的VIEW是不錯,下圖都是二樓看出去的景觀。 

 

有些人會遲疑,覺得麗江太吵,想搬去束河住,

但兩處我都去過,束河古鎮的規模跟大理古鎮差不多,景觀來說,束河優於大理,

但就規模而言,束河跟大理兩者都小於麗江很多,

加上今年我去江南古鎮,相較之下,真覺得麗江很美,最美的時候是清晨六點時,

商店都還沒開時,遊客也很稀少,是最棒的時候,不亞於束河的安靜,

就住宿來說,麗江只要遠離四方街,其實都非常安靜。

當年我去麗江,住過三間客棧,參觀過的客棧也有10間左右,

價格從單床位20元~標間180元人民幣都有,設備落差很大,所處位置也差很多,

這間瓮古很安靜,古鎮內車輛不能進入,所以不用擔心車聲吵,這裡也遠離四方街,

且麗江這裡因為客棧多,相較之下,房間設備與價格都優於束河。

  

3月的麗江,天候時好時壞,有時下雨,有時陰天,有時藍天白雲會來露露臉,

但這裡衣服不脫水的話,不容易乾,

納西族古宅的配置,所有窗戶都是向著內部的院子,房間內除了向院子邊有窗戶外,

衛生間都沒窗戶,衣服一定要拿到院子曬,否則根本不會乾,曬得我很尷尬......。

瓮古門前就有梅花?開得鮮豔漂亮。

麗江古鎮內的客棧還有一大特色就是都可以免費借放行李,

所以如果中途要去瀘沽湖玩兩天,就可以把行李寄放在這裡,

預約好回來的時間,請客棧幫忙留房間,

這服務不僅只有青年旅舍有,麗江古鎮內的客棧幾乎都有這服務,

這在蘇州、杭州的飯店都不可能提供的服務,真是太貼心了,

少這服務,真的增加很多要拖運行李的麻煩。


下圖,從第一次來瓮古一看,我就被這景色給吸引了。

這些圖,其實是我分幾次拍攝的,

畢竟三月天氣還很冷,難得有藍天白雲這樣好的天氣,

來雲南,也不免讓我份外想念新疆那一路相隨的藍天白雲阿~~~。



看到天氣好,我一直拍拍拍拍....。

 

我住的是一晚60元的房間,現在已經漲到100元一間,

下圖是一晚120元上下的房間,位於2F,是這裡最棒的房間,窗外景致很好。

現在應該漲到200元吧??@@

這間是情侶房、蜜月房,

但對我這種來旅行的人而言,白天幾乎都在外面玩耍,夜晚回來也看不到景色,

這好房間其實沒什麼用。

下圖是瓮古的外觀,門前就有一棵蜿蜒的很漂亮的樹。

 

夜晚的瓮古客棧,也很有意境。

下圖是2F的小圖書室。


麗江的客棧,都會提供旅遊服務,只要你想去哪裡玩,就可以找到旅遊團來客棧接你去玩,

透過客棧介紹,當然會抽部分傭金,所以會比你在古鎮上遇到的兜攬的人還貴,這要有心理準備,

古鎮裡,到處都有人跑來問你要不要去哪裡玩??要不要去住哪裡??價格都有殺價的空間。

因為古鎮內都是石板路,所以拖行李很不方便,且因為古鎮面積真的挺大的,

走起來也很累,可以事先詢問客棧老闆是否可以來幫忙搬行李,很多客棧都有提供這服務。


另外,要提一件事情是,這裡大部分的客棧都是外地人來租賃經營的,

所以常常會換老闆,換了老闆後服務當然也會不同,

所以我下面列出來的聯絡人,都僅提供參考。


瓮古客棧//大頭

地址:麗江古城新華街黃山上段6號

電話:0888-5112238

大頭手機:13618883117


葉雨軒花園客棧//尤彥秋小姐

地址:麗江古城光義街光碧巷61號

電話:0888-5125752

尤小姐手機:13988843978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