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麗江古鎮裡,到處逛客棧也挺有趣的。

這間「麗水蜀鄉客棧」明顯就比較高檔。

一樓處,把木門推開,就可以坐在桌前看曬太陽,這設計挺好的。

這間空間比較大,所以房間內可以擺上兩張單床,

這裡淡季時,一間房從30元~120元間,旺季則100元~280元間。

這間的浴室有重新修整過,

要找到像這樣乾淨的,不太容易。

其實些客棧的規格還真差異不大,

我本來很推薦一間「陽光百合」,後來都住那間,但偏偏我忘記拍照了@@

「陽光百合」易過主,但也不稀奇,因為麗江的客棧老闆常換人,

那間養了一隻藏獒,好像叫作莉莉,幾個月大就很大一隻,

「陽光百合」的好處,就是位置離四方街遠點,很安靜,

且老闆可以開車幫忙載運行李從另一角落進到古鎮,免除託運行李的麻煩,

客棧裡的妹妹人很好,當時花十元人民幣,就提供洗衣機洗衣服服務,

「陽光百合」押金也不高,比瓮古客棧好很多,

http://www.ljlvy.com/這是他的網址,有重新整修過,價格也往上調整過了,

不過照片有用過廣角鏡拍攝,因為古宅不可能有這樣寬敞的空間的。

好像還開了二館阿~~好厲害,地址相同,但手機跟電話全都不同了@@,

還是以網站上的為主好了。

看來這些客棧每隔一段時間都要翻修一下,

價格也跟著漲,看起來應該兩三年來漲了20-30元不等。



這間兩人房標間很溫馨,浴室設備也好。

 

這間整體設備比瓮古客棧好,但瓮古的優勢在於景觀好。

 

其實納西族古宅不好拍,因為庭院空間不大,且瑣碎的裝潢很多,

真的有用心作綠化的,就我看過的,其實不多,通常都是盆栽亂擺一通了事,

但肯定還有更高檔的是我沒見到的吧~~

加上麗江不是天天有好天氣,偶爾總是飄著雨,要搭配光影拍老房子,不容易。

古宅裡,庭院裡的石地板都有自己的圖案,

搖椅、藤椅是常常可見的,是基本配備。

到古鎮,大家都忙著到處去玩,

但體驗古鎮客棧,最好是啥事都不作,懶懶曬太陽....,

但我好像也都閒不住,總喜歡在四方街附近晃來晃去,

當時也有一些網友約好來這裡相聚,包括進出前往景點,周邊主要街道都不知道走幾次了.....,

但真正的萬古樓,我是沒勇氣去爬的......。

我特別喜歡1F從客廳往外看的設計,很寬敞,很舒適。

這些老宅曬衣服,就像左下圖那樣,要曬在2樓中庭處,所以說...曬得真尷尬。

 

下圖說是諮詢處,

那片牆,我懷疑應該是牆面有問題~~找張圖遮起來吧??哈。

1樓處有寄物處,如果是租床位的人,可以把重要物品寄放在這裡。

 

麗水蜀鄉客棧

地址:雲南麗江市古城區光義街忠義巷73號

電話:13150679328,0888-511-9511


陽光百合

地址:雲南麗江市古城區五一街文治巷160號

電話:0888-5181966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