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麗江住宿,從25元一床到百元以上的選擇很多,房間內設備也差很多,

百元的住宿點,房間裝潢、庭院的規畫都有顯著的不一樣。

這間德拉姆從門外看,就知道價格不斐。

麗江的客棧,都會在門口放個小黑板,有房、沒房一目了然。

雖說設備不同,但我就說,納西族古宅的格局其實都差不多,

客棧隔間也大同小異,就只能在床鋪、裝潢、浴室用品的等級上作出差異來,

但其實百元人民幣以上的,跟一晚60元人民幣的價格,即使差了一倍,

但其實等級並沒有落差到那樣大,只是裝潢看起來很不一樣而已。

這間房內沒鋪地毯,

我不喜歡鋪地毯的房間,除非是飯店等級,才有可能定期清理地毯,

否則一般住宿地上鋪地毯只是讓環境更髒而已。

德拉姆這名稱來自於藏語,意思是平安女神。

規劃依照傳統的納西族三房一照壁的方式,可以泡茶、看書、有搖椅。

房間以木造為主,使用清水磚牆,保持古樸風,

設有蜜月套房,家庭套房各一間,其餘有三間標間,分別有液晶電視和電腦,

提供24小時免費上網,24小時熱水。

不過我當時在麗江碰過的電腦,硬碟速度都很緩慢,

我僅只是讀取相片,都會造成整台電腦大當機,只是查查資料是可以的,別抱持太大的期待,

希望現在配備都升級了。

 

這是二樓的走廊區,

只是來這裡度假,什麼地方都不去,這裡就等於峇里島懶人亭。

覺得這裡的綠化還可以作得更精緻些,不是擺擺盆栽就好,或是種爛了就換一盆,

綠化其實沒有這樣簡單,但似乎不太多人能在這上面多費心,

或許麗江客棧太多,古宅格局、房間數有限,也沒辦法短時間內賺到太多錢,

一般跟旅行團的客人都不可能住近古鎮裡的客棧,因為沒那樣多房間,跟台灣民宿的問題一樣,

我覺得跟旅行團到麗江實在太可惜了,住在古鎮外,FU真的不能比阿~~。

昆明、大理、麗江都是太容易自助的地方,搭飛機、搭高特快車子,或是火車,

其實都很方便,且路程也不太遠,整條路上都是柏油路,不用怕顛簸,

上述三個地方我比較推薦昆明、麗江兩處,物價上比較有保障,較少遇到亂開價狀態,

如果年紀不是太大的人,真建議來這裡最好選擇自助,

來體驗一下古鎮裡的客棧、納西族老宅的風味,

吃的到處都有,火鍋、小菜任君選擇,佐丹奴、LEE牛仔褲、登山品牌都有賣,

麗江周邊可以玩的也很多,包括步行可抵的黑龍潭,像是昆明翠湖的縮小版,

或是可以當天來回的拉市海看油菜花田+賞野鳥、玉龍雪山看雪景與張藝謀的印象麗江表演,

或是可以來個三天小旅行的瀘沽湖,這個我很推薦,可以住里格春天(後續會PO文介紹),

或是五天旅行的虎跳峽(只到虎跳峽可當天來回麗江)、香格里拉、飛來寺、徒步雨崩(這個要體力)。

如果單玩麗江,可搭飛機到麗江,然後規畫個10天時間,上述的行程全部都可以玩到,

如果能有12天,那就更優哉了...,

我總共在麗江與周邊玩了14天,上述行程全部都去過,古鎮裡走跳就更不用說了....。


德拉姆客棧

地址:麗江古城光義街光碧巷73號

電話:0888-512-4432

手機:1370882152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