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前,忙著工作,邊規劃跨年的玩耍活動,收到一封網路邀約,

寫得很詳細、很客氣,介紹自家的產品,我連上網址看,網站設計也滿有格調,

提供試吃的產品是「松子黑糖乳酪蛋糕」,看那照片就很吸引人,

我約定了台東跨年旅行回來後的星期,原本預定是下午時間,沒想到早上宅急便就來電,

說已經在我們大樓後門,問我要不要早上收?我趕緊下樓去拿,看到一大包...。

要塞進冰箱前,當然得要先把相機來出來拍開箱文,

打開後,裡面放上蛋糕、提袋、蛋糕刀、還有一封手寫卡。

開箱後我就先冰到冰箱裡,直到下午...想想,第一天送來的甜點新鮮度,肯定要把握,

下午手癢,繼續拆解開箱文的步驟,

這金色包裝拿起來時,很沉手,有讓人真材實料的感覺,更期待了,包裝也很高級。

上方那個黑色的東西就是申請專利的蛋糕刀。

來看看這包裝,還有一條紙包起來,上下兩層的紙盒包裝,

真讓人捨不得打開,但又很期待...,

打開後才發現,乳酪蛋糕的下層,還有一個保持低溫的冰袋....實在太貼心了。

先來看看這封手寫信,現在還能看到有人親手寫信,實在很難得,

且字還這樣漂亮,所以要特地拍照起來給大家看看,

我打電腦久了,現在手寫字都已經慘不忍睹了..還會錯字連連..

這封信中可半點錯字都沒,不知道有沒有重寫過???真讓我想起立鼓掌。

順便拍張盒子裝在手提袋裡的感覺,這送人很體面。

捨不得打開,也終究要打開,

一感覺手沉時,就覺得東西真材實料,肯定好吃...,

還有一層錫箔紙的包裝層,可以隔絕溫度,也讓蛋糕體本身不會受到損害。

打開錫箔紙後,還有一層料理用的紙層,

這一層層打開..就像剝開一層層的好奇心。

一打開時,被這上層滿滿的松子嚇到了,這些來自東北的頂級紅松,

一顆顆很飽滿,沒有缺陷,是像台灣的電腦會選土豆一樣...也是選過的嗎?

從下圖可以看到,整個蛋糕在盒子裡十分飽滿。

上網查一下,紅松原始森林是小興安嶺生態系統的頂級群落,生態價值極其珍貴,

一顆顆松子咬下去後,香氣濃郁,且新鮮脆口的感覺。

忍不住把整個蛋糕都拿出來,放在盤子裡拍照。

整個很綿密緊實,所以雖然經歷整個拿出來、放進去的過程中都沒有解體,用料真的紮實。

乳酪要切得漂亮,每一刀畫下去前,都要把前一次留在刀面上的乳酪清掉,

不然就會留在下一塊的下刀處。

趕緊切一塊來品嘗,乳酪裡含有嘉義梅山生毛樹黑糖,

生毛樹的白甘蔗一年只採收一次,用白甘蔗汁熬成的黑糖,營養價值高,

結合乳酪後的口感清爽得讓人驚艷,

我很愛吃蛋糕,但在控制之下,每星期總有幾個晚餐後都要吃個蛋糕,才覺得對得起自己的一天,

但不得不說,一般的蛋糕吃完舌面有澀感,但這款乳酪蛋糕吃完口腔內卻很清爽。

第一天品嘗起來,入口像是牛奶糖般滑順,甜度剛剛好,

但乳酪放到第二天後,酸度會再增加一點點....,

建議第一天、第二天都吃吃看,比較不同,但放到第三天就不需要了。

這次配的茶,是來自六龜茶農種的大紅袍紅茶,淡雅的香氣,跟甜點很搭,

我發現,台灣人其實喜歡單吃蛋糕、茶點、餅乾類的東西,

所以這些東西本身的甜度都不能過高,否則就會乏人問津,

但其實這些糕點都應該要搭配茶來食用,味道就會剛剛好,單吃其實真是不夠完美的行為,

不過這款蛋糕甜度很適中,的確是沒有配不配茶的疑慮。

 

我一直很羨慕台中人的一點是,土地便宜,

 

所以有很多百坪的店開在台中總是豪華又體面,一些頂級的料理做工也不輸台北,

 

吃完也讓我念念不忘至今,

 

這款乳酪蛋糕品質可以媲美台北的五星級飯店裡的蛋糕。

 

從邀約公關的回覆中知道,主廚Stanley出身餐飲世家,本身也熱愛美食與旅行,

 

從包裝到產品的規格與口感、用料,都可以看出主廚是個要求的人,

 

我一直覺得從旅行中發現美食的創意,這點應該是所有從事這行業的專業者應該培養的,

 

人應該永遠不間斷的學習,這是對自己工作的熱愛,

 

我曾聽台中鹽之華的主廚如此說過,她本身也是如此的身體力行者,敘述過程總讓人感動,

 

美食的烹調過程與品嘗過程,都是一種享受,

 

期待每個在這一領域的人,都能不悔的豐富自己的生命。


禾雅堂經典乳酪蛋糕

地址:台中市西區台中港路一段143-1號

電話:04-23280880

營業時間:10:00-22:00

網址:http://www.hoard.com.tw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