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間華國位置其實離捷運站有點遠,步行要10-15分鐘,又位在林森北路鬧區,好在有停車位,

這間的潮州菜我挺喜歡的,份量與價格都滿合理的,且做工就是飯店等級。

下圖,桂華當紅炸子雞480元(半隻),把醃料塞進土雞肚,再幫雞肉馬殺雞,以傳統吊炸方式上潮式醬汁,不斷淋上滾油至外皮金黃色且酥脆。

吃潮州菜,肯定必點的是吃滷水拼盤420元,

滷水是潮州菜的靈魂,那鍋老滷必須每天用心顧,避免壞掉,推薦鴨翅、百頁,入味好吃。

老滷汁+大肥鵝,醬汁完全浸泡至鵝肉中,吃過這個,新屋鵝肉實在吞不下口@@。

海皇櫻花蝦炒飯,以台東13號米加上東港櫻花蝦,還有海皇醬下去炒,微辣,一顆顆米粒分明,櫻花蝦很香。

烏魚子拌皮蛋480元,這道菜很適合下酒菜,我個人很推薦,

皮蛋必須先蒸過讓蛋黃定型,加入烏魚子與醬汁,超開胃。

下圖,馬祖老酒陶板蝦880元,

這道菜會到桌旁服務,可以看到服務人員用馬祖老酒直接烹調活蝦,鮮味不可言喻。

下圖是服務的過程。

 

下圖,應該是大腸鵝血煲320元。

下圖,潮州炒米粉260元,我也大推,好吃到讓我很難忘^^。

下圖,欖菜四季豆260元,幾乎到潮州菜館都必吃到的一道菜,

欖菜指的是一種芥菜醃成的鹹菜,我去新疆時,吃過那種罐頭簡直驚為天人,製造地寫香港,

可我當時卻沒來得及買回台灣來,扼腕,罐頭配白飯我就可以解決一餐,

可惜的是罐頭底會有一大層油,但太好吃了,我願意為他肥~~~。

下圖,潮式半煎鮮魚 約650-1000元不等,時價。

魚先煎後煮,加上潮式豆拌醬,入味又下飯,這道菜我也很推薦,湯汁拌飯也好吃。

下圖,黃金流沙包,160元,兩顆。

內陷用鹹蛋仁蒸透後過篩,加上奶油與椰奶調和。

下圖,酸白菜肴元蹄鍋

有名的鎮江名菜,帶骨豬蹄膀先醃製後再清蒸去油,外皮彈牙,搭配的有機酸白菜,帶酸氣很能省酒,湯頭也很讚,我也很推薦。

主廚的手工菜--潮州絲瓜煎也超好吃,用干貝加上澎湖水瓜,佐以潮州的魚露醬,我也吃過後,念念不忘^^。

以下為餐廳裝潢。

宴客場地,就是飯店格局囉。

 

華國大飯店桂華會館,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

電話:02-2596-5111

潮州菜餐廳,我去過潮品集、潮江燕、還有這間華國的桂華會館,

潮江燕的主廚是香港人,是台灣潮州菜界屬一屬二的大腕,許多大老闆都會去吃,消費不便宜可想而知,

但愛吃海鮮的老饕,如果口帶夠深,倒是可以去吃,

那裡的魚蝦、鮑魚可以從水族箱裡直接挑了下鍋,新鮮度就不用說了。


潮品集適合人少也能吃,吃到飽,現點現作,如果你人多,去那裏吃就不划算,

且單人的價格越來越高,但人的肚量能吃的很有限。

 

如果人多,我建議可以考慮這間,份量大且價格以飯店等級來說,是划算的,

且作工來說,手路也很精湛,如果覺得口味有不合,或菜裡要加啥減啥,

可以跟現場人員說,或直接跟主廚反映,這種服務是貼心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