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,從烟水漁庄,走到深潭口,已經到了出口處,兩條腿真是痠痛不已。

那片土牆,應該是古早留至今的。

看起來還加了現代的工法補強。

電瓶船的班次很多,往來繁忙不已,不過平常日遊客真的不多就是,可能現在也不是旅遊旺季。

靠近出口的深潭口,放的這艘手搖船是電影裡舒淇搭乘過的,僅提供給大家拍照,少了電影裡羅曼蒂克的氣氛營造,這個船,實在沒啥看頭。

 

傳來一陣陣茶葉的香氣,有人現場揉茶給大家看,這些觀光客是從河堵街、深潭口進來的,就只走到這裡,沒人繼續前往烟水漁庄。

這裡有株百年的香樟樹,非常碩大,這在台灣應該會被綁上紅布條,當作樹神膜拜吧?

根據古書<南漳子>裡有記載:深潭口,非舟不渡;聞有龍,深潭不可測。

潭水中有龍?這我完全看不出來,但這裡是每年蔣村划龍舟的地方。

這裡我覺得有點比昆明好,就是昆明植物園裡,如果最好的視野與景點,

就會有人在前面擺上攤子,放幾套格格、皇帝的衣服,把位置圈起來提供付費拍照,

這種行為,其實損害遊客的權益,好在這裡沿途都看不到這種山霸王的行為。

一旁的戲台,曾經是越劇北派藝人的首演地,每年這裡舉辦划龍舟比賽時,戲台上也會有表演活動,但不是我拍的這個。

去過蘇州的獅子林等園林建築看過的人,都應該會覺得這裡像是豪華放大版,因為一大片濕地綠林讓庭園建築更增色不少。

我來的時節與天氣真的不好,這裡藍天白雲時,真的像是世外桃源,旅行要遇到老天氣,也是要看天公臉色的。

這間里約酒店,位在河渚街上,距離深潭口處走路五分鐘。

走到河渚街,商店多,開始熱鬧起來.....。

老遠看到一座樓,叫作『河渚塔』,八角飛簷五層塔,是西溪濕地最高的建築,一些人在樓上眺望。

這座塔舊稱--杭公塔,建於清咸豐年間,當時文人學士對先賢杭世駿的才學人品及仕途遭遇,深懷敬佩,於是集資在河渚杭厲二公祠內築一石塔紀念,初稱“杭公塔”。

現移到河渚街蔣相公祠西側,登樓遠眺可看到“四時錦簇四時景,八面雲開八面風”。

 

天空時不時,飄著雨,雖不大,但也有點惱人,撐不撐傘都為難,這天走完西溪濕地,晚上我打算去看印象西湖,看到這種天氣,有點擔憂。

一旁一些小攤位,竟然賣起麻糬,還有人用力搗起麻糬來,我好奇跟台灣一樣嗎?

 

買來吃吃看...是一樣的啦~~^^。走得又累又餓,先吃點點心,才有力氣走出去。

飄著雨,天色越來越暗,遊客紛紛往外避走,今天天色不好,加上是平常日,出來開業的小攤也不多,河堵塔裡沒剩幾隻貓,坐在椅子上慢慢享用,並且傾聽我那哀嚎的兩條腿。

下圖為牌坊。

下圖這個蔣相公祠,是纪念宋代杭州蔣村蔣崇仁、蔣崇義、蔣崇信三兄弟行仁義之舉。

每年這裡都會舉辦龍舟競賽,約有百多艘船在河面划行,所以這裡也設有龍舟陳列館。


構樹在現場面積很大,到處可以看到,下圖是構樹的果實。

 

沿途其實飯館不少,走到這裡,選擇更多了,包括蔣村酒樓。

走出大門,還要一段路才能走到大馬路上,才可以攔到計程車,

想要全程步行的人,西溪濕地全路步行約四小時,走出來還差不多要一小時,所以總共五小時,是真的很累人。

這裡也有類似這種歐式的建築,要不是急著要趕晚上的印象西湖表演,我會坐在這裡吃個飯,休息一下再離開。

傳來音樂聲,有戶外音樂表演,這裡有點像是麗江,不過麗江的建築更密集,晚上走到酒樓處,真是吵得很,完全沒辦法跟古鎮的印象連結在一起。


西溪濕地引來一些有錢人,買下這些老房,改建成自己的別墅,屋後就是荷花池,夏季時分,該是多美阿?

開著門,迎風賞花,喝茶喝酒都隨意,這些有錢人真會享受。

走到文二西路的出口,已經下午四點半,杭州在下班時分,計程車非常難招,

我急得很,攔到計程車直奔西湖岳王廟處,到現場車資約30多元人民幣,費用超乎想像的多,

沿途塞車,司機邊開邊罵,罵著中國人多,都是黃禍~~哈哈哈,原來碰到塞車,不管哪一國的人,都會發怒阿~~。

下車時,把我珍貴的雨傘給落在計程車上了@@...一陣心疼,在肯德基旁吃晚餐,飢腸轆轆之下,覺得啥都好吃。

這間小店肯定新開不久,竟然這樣新又乾淨。

印象西湖的票,一張原價250元,網路上可以買到團體票價,一張200元,真是搶錢阿~~

吃完飯就在肯德基前集合,負責的人發給大家雨衣,好在整齣戲雖然看台都在戶外,但沒下雨。

今天耗盡了我的體力,回程我還是打D回家,到超市買法國麵包,可以在非正餐時間止餓,發現(盼盼)這品牌很難吃,不紮實,偷工減料,

洽洽瓜子在這裡竟然一包只賣人民幣6元,在台灣一包要50或70元台幣阿@@。

回旅館後,邊吃梨子、邊拷貝圖檔,邊把兩條哀嚎的腿抬到牆面上休息,邊看電視,雖然回旅館了,還是好忙阿~~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