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,真的很愛吃,無論是日式料理、拉麵、泰式料理、滇緬料理、美式餐廳、俄羅斯餐廳、比利時鬆餅、港式點心、茶餐廳、美式甜點店.....等等,只要你想得到的,在台灣幾乎都能落地生根,

我一直想吃茶餐廳,想了很久,卻一直沒付諸於實行,這次終於吃到了,幾樣都挺好吃的,比我在澳門吃到的....還好吃,一解我當時的失望。

下圖是法蘭西多士,用法國土司、蛋汁、奶油,裡面還有一點點花生醬,再淋上糖漿,是吃甜點的幸福感。

東方文華酒店正在台灣籌備中,港式料理的主廚已經洽談好這位祥發港式的老闆,這好像變成現成的宣傳了。

下圖是潮式炒蘿蔔糕,我想創意應該是來自於將沒吃完的蘿蔔糕,跟家裡的剩菜一起炒一炒食用,跟希臘的剩菜料理是同一種說法。

比起一般的蘿蔔糕,我其實更喜歡炒蘿蔔糕,豐富多了。

我發現,茶餐廳的餐點,厲害之處在於早中晚都適合吃,連消夜都可以。

下圖是港式菠蘿油,就是菠蘿麵包夾牛油,之前在澳門的義順燉奶點過,讓我印象大壞,一直百思不得其解,到底好吃在哪裡?

沒想到其實好吃的菠蘿油,其實是吃得讓人為他肥也甘願。

 

下圖就是我在澳門義順燉奶吃到的菠蘿油,上面的波羅好少,還是台灣的菠蘿麵包好吃。


下圖裡面包的是鮮蝦腐皮捲。

 

裡面有真正的大蝦子,這道菜很好吃。

脆皮炸雞翅/$120(4支),這是店內招牌,醃得很入味,外酥內嫩且多汁。

下圖是鮮蝦雲吞,湯頭好。

拍一張大隻的鮮蝦,其實這雲吞體積不小。

下圖,香港稱為公司三文治/$95,也等於台灣的鮪魚蛋或總匯三明治,

蛋很嫩,土司沒烤過,但肯定新鮮,所以很嫩,可別小看這三明治,好與壞,是很影響口感的。

這道也在康熙來了,備受推崇。

地址:台北市漢中街35 號1 樓

電話:(02)2331-8556

 

這間賣的產品真的很琳瑯滿目,項目之多,很驚嚇人的,廚房師傅應該不少人,

每一樣品項基本上都有水平,雖稱不上好吃到讓人流眼淚之類的誇張,但沒有覺得難吃的,甚至有些還比我出國時吃到的好吃,

還喝到我一直心心念念的鹹檸茶,就是醃過的鹹檸檬加上7-UP七喜汽水,超超好喝~~我之前在香港私宅打邊爐喝到後,一直念念不忘,

至今覺得最好喝的,還是香港私宅打邊爐的,

祥發是我喝過的,第二好喝,同樣列名的,還有最近在西門町剛開業幾個月的-新港茶餐廳,

香港茶餐廳網羅了一些好手,餐點每一樣都有水平以上,是間很值得推薦的餐廳,改天我再來介紹。

像這樣的茶餐廳,真希望我家附近也開一間~~該多好???我會常常上門光顧阿~~。

這間已經列為我以後到西門町會想光顧的店了,好吃又價格實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