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看步步驚心重播,這次是第三次(電視1次+小說1次),還是津津有味,看到半夜兩三點,欲罷不能。

起床一看,已經十點,我果然真是旅行得越來越放鬆了。

從窗戶往下望,發現這片俄羅斯建築,夜景比白天好看。

往國門的公車,可以到北方市場站,搭六號車可以到國門、套娃兩處,這兩個地點在同一個方向,從滿洲里市區出發,先到套娃,再到國門,

回程車班不準確,我遇到下午三點是最後一班車從國門回市區,所以最好早上出發,下午兩點前就從這兩處回市區,比較保險,否則其實也有很多不跳錶的計程車,講價也是可以回市區。

從明珠大樓到北方市場站,走路不到10分鐘,我就近在公車站旁的韓式小吃店裏吃飯,這裏許多朝鮮人,作的韓式料理跟我們在台灣吃到的味道一樣。

泡菜是送的,非常鹹。

石鍋拌飯,是不是跟台灣一樣?

大醬湯,量也很多,好不容易看到青菜這樣多的料理。

來拍一張團體照,我的確是點太多了。

貼一張公車站名給大家看看,我搭的是六號車,就是中間那行,

我把套娃廣場與國門圈起,最後一站就是國門。


下午一點,六號車上,人還沒載滿,司機停在路邊等,邊收票,他說這是最後一班車@@,我聽了很傻眼,後來這班車開到國門,就直接停再現場,等三點鐘要開返市區。

結果我是準時到,竟然眼睜睜看著車子提前開走.......,你不是說三點啊???2.50分就開走,這有沒有道義阿???????

直接在這裡叫計程車,簡直就是黑車大匯集,價格亂開,我從這裡到套娃,車程不過幾分鐘,竟然有的開價20元人民幣??有沒有天良??這段路有多近阿!!後來喊價到12元成交,真是太黑了,這段路程近到根本不會跳錶!

就是這台六路車,讓我眼睜睜看著他提前離開。

國門,一張票高達80元人民幣,是內蒙坑爹景點代表之一,進去後,實在沒啥可以看的價值,到處都在賣東西,價格超貴,就是宰觀光客的地方。

介紹這景點,是讓大家看看照片就好,到滿洲里,市區走走,唯一還能去的景點就是套娃廣場,因為不收門票,其餘達赉湖、國門,兩處都很坑爹,國門是坑爹最甚者!

下圖這棟建築物,裡面就是商場,黑黑暗暗的,沒幾攤做生意,六號車就停前面。

這裡可以搭電瓶車,我用步行進去。

國門景區,是國家4A級景區,之前有中國朋友跟我說過,5A、4A都景點都值得去,但我去過幾個地方之後,覺得這句話需要重新思考。

下圖這就是中俄邊界的國際鐵路,負責中國跟俄羅斯的貿易運輸。

 

滿洲里是中國環渤海港口通往俄羅斯等獨聯體國家和歐洲的最便捷、最經濟、最重要的陸海聯運大通道,承擔著中俄貿易60%以上的陸路運輸任務。

2012年四月,滿洲里市政府將國門景區交由中國國旅國際旅行社公司管理經營,收取高額門票,

票價高出上一年政府部門的規定價,被抨擊以國家領土主權象徵來作私人謀利之舉。

但似乎,這些抨擊沒用,至今門票還是這樣貴,最誇張的是裡面根本沒啥看頭,算是旅遊詐欺嗎?

沒進去之前,不知道裡面這樣,進去後,會氣憤...這樣也敢收這種價格?

按照以往規定,說外籍人士不能進入,但我沒發現有進行制止行為?

即使有這國門,我想也沒人會想從這裡跑去俄羅斯吧?

這裡的鐵刺很低,真要過去,跳了就走了......不過應該會立刻有人掏槍出來~~。

剛好看到火車運輸經過,趕緊拍照留念。

這裡站有警衛,大家在這裡拍照,也不會制止,應該是很習慣觀光客的行為了...。

這裡有一些展覽廳,有的進去應該還是要收費的。

戶外,展示幾年來的中蘇門變革,下圖是第一代中蘇門,木造的。

逛完後,我順手於入口販賣部買了一支很坑爹的俄羅斯雪糕,這種雪糕在中蘇街周圍的商店裏到處都有賣,且都挺便宜的,一支大概約10元人民幣,在這裏卻賣到20元,但的確挺好吃的,後來我在內蒙就常買來吃,有不同品牌。

自從2.50分我走出大門後,走得一身汗,太陽夠大,眼睜睜看著那台說下午三點才會開車的六路車,遠遠從我眼前開走後,我到處問人,是否還有車班,大家都說有,但那六路的司機說沒了....,半小時後,還是不見蹤影,我死心了,

叫計程車直接去套娃廣場,一個小女生到處問人達賚湖包車去多少錢,大家都開價300一天,我這女司機說150元,我非常疑惑?

晚上回到飯店,我上網查了,可以搭公車到達賚湖所在的城鎮,再包車過去(這段路程,我後續再另闢一章來寫),我決定明天去達賚湖,夠隨興的了。

下一篇,套娃廣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